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严老师的小野狗(日久生情)(70)

作者:烙胤 时间:2018-05-28 14:16 标签:强强 都市 轻松

  严戈叹了口气,懂什么,陶振杰根本连他说什么都没注意听。
  他在陶振杰脑袋上拍了下,“行了你上去吧。
  陶振杰立马就往楼里走,至于严戈的那个小动作他一点没察觉。
  “陶振杰。”严戈跟上去,“千万别冲动,不然有理也变没理了。
  “我妹没事儿一切好说,”陶振杰长长的出了口气,走了一段路后他问严戈,“真的就是口香糖?”
  “真的。”
  陶振杰点点头。
  这是陶振杰第三次到市一中,但却是第一次进严戈的办公室。
  一个一直存在于他想象中的地方。
  可此时此刻,他一点都没觉着激动,他甚至对边上这人是谁都没太大感觉。
  严戈带他进了办公室。
  陶振杰一进门,立马就跟警犬似的寻找他妹的影子。
  陶心然坐在严戈的位置上,低着脑袋看不到脸,她对面坐着一对中年夫妇,后面站着个穿校服的男孩。
  办公室里还有十六班的班主任以及莫军。
  “这位是陶心然的家长,”严戈指了指陶振杰,又指了指边上的中年夫妇,“这两位是包俊兴的父母。”
  陶振杰干脆没搭理他们,他直接从这俩人身边过去了,陶振杰把手搭在陶心然肩膀上,一只手撑着严戈的办公桌,他弓着身看陶心然,“怎么了?跟哥说。”
  严戈不是第一次看到陶振杰和他妹子在一起,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陶振杰疼他妹的样儿,这和平时用嘴说完全是两个概念。
  就那句跟哥说,让严戈瞬间有种天塌下来都不怕的感觉。
  陶心然抬起头,一看到陶振杰,她立马瘪了瘪嘴,“……
  陶振杰一愣,陶心然的眼睛是红的,不是要哭,是哭过了。


第一四一章 陶振杰是真发火了
  “怎么哭了呢?“陶振杰的眉头当场就拧起来了。
  陶心然强忍着眼泪小声说,“我头……我头发上都是口香糖:
  “口香糖?我看看。“陶振杰忙起身,他小心的托起陶心然的发尾,待看到上面口香糖的痕迹后,陶振杰结结实实的抽了口凉气。
  电话是余信打来的,传话,所以说的不是太清楚,余信只是说陶心然在学校和同学起冲突了,让他赶紧过去一趟。
  陶振杰潜意识里以为陶心然被同学欺负了,但严戈说,只是一个无聊的同学把口香糖黏到了她的头发上。
  虽然他接受不了他妹被任何形式的欺负,就这件事来说,他尚能接受,毕竟在他的角度来说,他妹的同学就是个小孩儿,说一顿骂一顿就完事儿了,他一成年人他不可能跟个高中生计较。
  严戈的话他没怎么听,但也听进去一点,所以在进到办公室的时候,陶振杰的理智真的重回到了脑子里。
  陶心然通红的眼睛让他的脑子热了下,再看到陶心然的头发,压下去的火气瞬间就爆发了。
  这哪是黏到了一点口香糖,陶心然的头发上全是,从头绳扎着的地方到发尾,断断续续都是恶心巴拉的白色,而且不光是在表面上,头发里面都是。
  弄掉是不可能了,除非陶心然把头发剪了。
  但这一剪子下去,半个辫子就没了。
  陶振杰就算再不懂女人,他也知道头发对女人的重要程度。
  特别是他妹这个年龄段的小姑娘。
  他霍地沉下了脸。
  严戈一看他这样,看了莫军一眼忙走到俩人边上,他半个身子挡着陶振杰,他怕这人发疯,因为陶心然哭着过来找他的时候,他的脑袋都是一热。
  接收到严老师的视线,莫军也从另外一张桌上绕了过来,挨着包俊兴站着了。
  “别哭了。”陶振杰拍拍陶心然的肩膀,“哥最见不得你哭,别哭了听话。”
  陶心然低着头,继续卷她手里皱皱巴巴的纸巾。
  “陶先生,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的失职,我先跟你道个歉,“十六班的班主任姓高,高老师歉疚的看着陶振杰说,“你也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别是男孩子,表现欲强,容易冲动,做事情不考虑后果,这件事情包俊兴不对,我让他给陶心然同学赔礼道歉了,待会儿当着您的面儿再让他道次歉,然后我和他父母已经沟通过了,您所有的要求他们都接受,什么后果他们都愿意承担。
  “后果?“陶振杰看了他妹的头发一眼,“头发都成这样了,你们能承担什么?能让口香糖自己掉了还是我妹剪了头发它自己能长出来?行,你们要真能办到,我就接受道歉。
  “哥哥啊……陶振杰这话一说完,对面那中年妇女立马把头一偏,她上下打量了陶振杰一番,“怎么弄个哥哥来啊,自己都是个小孩儿呢能解决什么问题啊,我说,高老师啊,能不能找她家长来啊,你也听到了,话说的这么幼稚我们没个聊啊。”
  陶心然那头发挺严重的,这已经不是同学间的恶作剧了,所以才请了双方的家长。
  包俊兴的家长先来的,他们来了之后严戈也没来得及和他们说话,就先到楼下去等陶振杰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态度。
  包夫人这阴阳怪气儿一张嘴,连他听了都是一愣。
  就算现在坐着的不是陶振杰的妹妹,是他随便哪个学生,就对方这态度他严戈都接受不了。
  “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他的不对,他不是我们班的学生,甚至于他和陶心然之间都没有联系,突然就把我们头发弄成这样。陶心然的头发你们也看到了,除了剪了没别的办法了,包夫人这事儿放你身上你能接受么?更何况还是个小姑娘。”
  “这事儿也是我的失职,陶先生我也跟你道个歉,我没管好学生。”莫军说完就往包俊兴那看了眼,“体育生第一次来报道我就强调过了,因为你们需要训练,所以上课的时。
  间可能和其他同学不一样,但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训练脸,都不能影响到其他同学。但是包俊兴,显然你没把老师的话放在耳朵里,我虽然不是你的教练,可我还是你的老师你跟人小姑娘后面把这么多口香糖弄人头发上你觉得你做的对么?”
  虽然是训斥,但莫军是在帮着包俊兴说话,毕竟错的人是包俊兴,他态度好点对他是有好处的,就包夫人刚才说的那话,那明摆着是要把事情闹大的。
  但包俊兴不说话,他看着别处脸上没看出一点歉疚的意思。
  严戈眯了下眼,他把视线从包俊兴身上移开,“我们请陶心然的家长来,是为了解决问题,就包俊兴这事儿其实根本用不着这么麻烦。市一中的校规是和通知书一起发的违反校规就是记过,然后全校检讨,情节严重的回家反省或者劝退。既然你们觉着和陶心然家长没办法沟通,那不沟通了,我直接去找校长我们按流程办。”
  “严老师别啊:老师都护犊子,严戈脑袋上还得加个更加’的标签,一看严戈脸色都变了,高老师忙道,“学生皮点,再说体育生情况还特殊,用不着闹到记过那么严重,再说……
  “记过?还记大过?!“高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包夫人先火了,“记大过是要进档案是要跟着走一辈子的!你这老师什么情况啊?嘴巴一张就记过,你知道对学生影响多大么你能负点责么?怎么市一中的老师也这样啊。”
  “包夫人你到底想解决问题不啊。”高老师也急了。
  “行,解决问题,“一直没开口的包先生点了下头,“别的不说了,你们就说想怎么办吧,欠我们已经道过了,别弄那些虚的,直接说赔多钱吧,你开价,我绝对不还口,你觉得什么数能让你舒坦了,你随便开。
  莫军觉着,严戈的脸都快成包公了。
  欺负他的学生不说,还这态度……
  莫军摸了摸鼻子。
  包俊兴是体育生,属于那种对运动挺有天分的类型,不过性格脾气不好,和同学关系都挺一般的,现在他算是知道,包俊兴为什么会是这样了。
  遗传这东西真不讲道理。
  “包俊兴你过来,你再给陶心然道个歉。”高老师喊了声。
  包俊兴不太乐意,但看到高老师的脸,再加上这气氛属实挺紧张的,于是他就好大不乐意的往前走了步。
  他站到陶心然面前,歪着脑袋一鞠躬,“同学,对不起啊。”
  陶心然没说话,用皱皱巴巴的纸巾擦了下眼睛。
  包夫人看到,立马撇着嘴一耸肩膀,“多大点事儿,哭这么半天还没哭完,头发是什么啊,剪了再长呗,谁还能一辈子不剪头发啊,为了这么点不值钱的东西还要给我儿子记。过……现在这些小姑娘啊,就是惯的,老祖宗留下的美德早忘干净了,男尊女卑,上学没学过啊。男的为什么尊贵,男的是要拼事业是要赚钱的,女的找个好人嫁了就完了,因为这两滴眼泪就毁一人的前程,我……
  “你儿子是宝,我妹就不是了?“陶振杰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包夫人还没等接话,陶振杰一脚就踹包俊兴肚子上了,“操你妈的谁他妈的还不是个小公举啊!”
  严戈……
  严戈的脑子里准确无误的冒出小公举三个字。
  陶振杰真跟正常人不一样,这时候他是怎么想起小公举的……
  陶振杰一脚下去又跟了一脚,然后薅着包俊兴的衣服就往桌上摔。
  “赔钱是吧?操你妈“的要多钱你说,老子把家当都配给你今儿你让我剁一条胳膊我看你以后还他妈的手欠不!”
  办公桌上的东西摔了一地,办公室里的人也乱套了。
  虽然被陶振杰的形容弄的有点迷茫,但严戈还是在第一时间冲上去把陶振杰给拽住了。
  其他人很快也反应过来,严戈搂着陶振杰,他们就去拉被压在下面的包俊兴。
  严戈的力气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他俩手穿过陶振杰的腋下在胸前死死勒紧,陶振杰几乎是让他给抱下来的。
  陶先生没什么挣扎余地的就看到包俊兴离自己越来越远。
  “操你妈的严戈你把老子放开!”
  严戈刚要说话,就看到包夫人张牙舞爪的过来了。
  他赶紧把胳膊一搪,包夫人这一下就招呼到他身上了。
  看到儿子被打,包夫人这下也是火了,严戈抱着陶振杰,陶振杰没办法还手,她蹦着高的往陶振杰脑袋上挠。
  严戈的一直在挡,那条胳膊在包夫人眼里俨然变成了沙包,她连掐带挠的,一点都没客气。
  “行了包夫人可以了!”把包俊兴拽到一边后莫军又来拉包夫人,办公室里都男的,他也不好上手,就只能去抓包夫人的胳膊,但包夫人疯了一样,他根本抓不住。
  这时候,检查完儿子情况的包先生,一撸袖子就过来了,“操的你他妈的是不要命了!


第一四二章 冲动是最要不得的
  严戈猛地一推边上的包夫人,摁着陶振杰的脑袋带着他一起躲开了包先生这一拳,手收回时,照着包先生的胸口用力一抡。
  严戈早都受不了了,但关键时刻他没动手,他克制住了揍人的冲动,可就是推的这两下,也让包家的两口子飞出去了。
  包夫人摔到了莫军怀里,包先生就没那么幸运了,直接撞到了后面的办公桌,上面的东西以及邓乔辉的显示器就这么啪的一声孝敬大地了。
  “你们当这是什么地方!”
  严戈这一嗓子,办公室瞬间就静了。
  莫军递了张纸过去,大伙儿这才看到严戈的手腕被包夫人挠出了好几个坑,已经出血了。
  严戈用纸巾摁住手腕,“干什么呢?这是学校,跑这来练手来了?好听啊是好看啊?”
  包先生霍地站起,气势不是那么强,他摁着胸口,可见严戈那一下多用劲儿。
  他一动严戈立马瞪过去,“怎么着?还要来是不?”
  包先生被严戈的眼神定在原地,分秒之后他狠狠一点头,“行,真行,你能耐,你牛逼,这事儿咱没完!”
  包夫人慢了半拍的开始哭。
  “我包呢?”包先生在地上找了圈,办公室里一片狼藉,他包早不知道甩哪去了,于是他冲着包夫人一指,“别他妈嚎了,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操的老子今儿让你看。
  清楚你招的是谁!你等着,你等着啊!”
  包夫人把已经歪到屁股上的包转了过来,从里面拿出手机。
  “你报,赶紧报!”
  包夫人拨号的时候严戈又喊了一声,这一声比刚才还有穿透力,包夫人吓的手一哆嗦,哭都忘了。
  “莫军你把校长叫来这事儿我们管不着了让校长和警察解决吧!“严戈说完就往陶心然那走,陶心然被他们吓的站到了窗边,严戈压着气儿对她说,“不用害怕,跟你没关系你跟我回去上课,头发先别弄了,待会儿可能要配合取证,警察要问你,该怎么说就怎么说。陶心然怯怯的看向严戈,“严老师:
  “老师在这儿怕什么,走。”严戈把陶心然护在另外一边,经过陶振杰的时候他看都没看,直接出了办公室。
  “严戈!“陶振杰愣了下,追出去了。
  “你们自己解决去吧,“严戈带着陶心然往前走,“是拿钱能解决还是托关系找门子和我就没关系了,下回这种事儿我也不找你到学校了,我直接把家长电话给你,你们到外面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我……
  “上课呢,走廊别说话。
  陶振杰把嘴闭上了。
  三人沉默着来到了陶心然的教室,严戈跟着陶心然一起进了教室,陶振杰这会儿也彻底冷静下来了,他往墙上一靠用力的抓了抓头发。
  这是学校,在这来这么一出,对严戈对陶心然都有影响,可是……
  教室的门开了。
  严戈沉着脸从里面出来了。
  陶振杰一看他忙又站好了。
  严戈冲着走廊一指,示意他出去说。
  “对不起啊:一到操场,陶振杰张口就道,“我没控制住。”
  “在你妹子面前你要干嘛啊,”严戈皱着眉看他,“多大的人了,你妹子他们又是多大的人了,幼儿园家长都没你这样的,闹这一出好看?受影响的谁你知道不?怎么着是打算给你妹子换个学校还是把学校给买下来啊!”
  陶振杰把脑袋低下了。
  严戈无奈的看了眼天,陶振杰这样他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于是语气放软了些,“行了,下不为例。
  “啊……陶振杰不解的看过来。
  “你能给陶心然转学么?”
  陶振杰摇摇头,虽然嘴上总这么说,但高中和小学不一样,不是能随便转的。
  “你不能,包俊兴也不能,”严戈说,“还得在这上学呢,闹大了影响到学校对学生就能好了?”
  到时候不光是他们两家的问题了,连带着严戈他们都得被处分。
  陶振杰明白严戈的意思了。
  “他们不能报警,也不能怎么着,回头再找个时间你们聊下,这事儿就算完了。”
  一说到聊,陶振杰的眉头又皱起来了,他不是不想聊,他也不是奔着打架来的,他承认他对他妹是有点过度保护,但他还是知道分寸的,“他们说话太难听了。”
  “嗯,我也没想到。”包家两口子的态度让严戈很意外,但更让的他意外的是,还有比陶振杰更牛逼的人。
  他之前一直怕陶振杰发疯,说些太偏激太过分的话再惹出乱子,没想到结果恰恰相反,陶振杰先让人给损了一顿,要不是他们这样,估计这架也打不起来。
  以他对陶振杰的了解,陶振杰不是喜欢用武力解决问题的人。
  而且就装逼这事儿来说,陶振杰装的理所当然浑然天成,而包家两口……这就是在学校,要在别的地儿严戈都能先动手。
  “不是告诉你冷静点么,你要是不想要赔偿,不接受道歉,要求记过处分不就得了么。现在倒好,你先动的手,你也有责任了,想不聊都不行了。
  陶振杰抿着嘴,往别处看去。
  “你先回去吧,都这样了,真得到校长那说一声,”办公室都让他们给砸了,刚才那一出动静也不小,也有不少老师过来看情况,他们要再闹下去校警就能过来了,“余下的事儿我再给你打电话吧。
  “……
  因为这出,他俩的事儿谁也没想起来说,严戈把陶振杰送到门口,他跟门卫打了声招呼,大门就开了。
  “我不出去了,回去安慰安慰你妹子,我看了,头发挺严重的,要能弄掉就弄,弄不掉剪就剪了吧,就当换个发型了。你是他哥,你的态度很关键,你要是再表现的接受不了,你妹子就算不想再往头发上想都控制不住,你当没事儿了,她也能换个角度换个心态。还有,刚你们在她面前闹那出太让人接受不了了,你妹子是姑娘。”
  “我知道。“一群老爷们在一个小丫头面前打仗,在学校,老师的办公室里,打架的原因还是因为她,换做是谁都受不了。
  “行了走吧。”严戈在门里一挥手。
  陶振杰点了下头,一叹气就转身了。
  “怎么了?怎么这样了?“陶振杰刚转过去,金珂就过来了,陶振杰虽然没受伤,但这衣服乱七八糟的,头发也让他抓的跟鸡窝一样,再加上他那脸色,金珂的表情立刻就变了,“严重了?”
  陶振杰摇摇头,“回去说。
  “什么回去说,”金珂往学校里看了眼,继而视线又落到陶振杰身上,他把陶振杰扭到一边的衣服拽了回来,又扒了扒他的头发,他俩差不多高,但要想看清陶振杰的脸金珂只能把头低下,他微微弓着身子,向上看着陶振杰,“说清楚,是你妹让人欺负了还是你让人欺负了?进去的时候好好的出来怎么变这样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