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0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都看他。
  虎子“啧”了一声,“听着不像分裂,倒像是鬼上身。”
  其他人犹豫了一会儿,也都点了点头,准备接受展昭的吐槽。
  可谁知展昭也点头,“的确有那么点鬼上身的意思。”
  包拯伸手摸了摸后脖颈子,展昭突然指着他乐,“是不是你那时候也说是鬼上身,然后被赵爵嘲笑了?”
  包局尴尬,摆摆手,“唉,说正经的。”
  “那之后是怎么发展的?”白玉堂作为唯一的正经人,把话题又拉回到案子上。
  “当时正巧,S市出了很轰动的凶杀案,所以警力都被调配去查那桩案子了,这边的案子因为没有周光是被杀死的证据,只能当意外事故结案。可没过几天,悲剧就发生了。”包拯说着,还挺自责,“其实当时赵爵有警告我,说周晨有些奇怪,要注意这个小孩子……也是我疏忽了。”
  “之后短短三天内,当时水库里周晨之外的几个学生全部死亡了,而且都是被谋杀。”包拯叹了口气,“从案发现场留下的鞋印、指纹、包括目击证人,都指向凶手是周晨。我们到他家抓人的时候,他正好杀死他妈,当时那一地的血啊,他哪里还像个学生,活脱脱一个变态杀人狂。”
  “所以后来周晨被鉴定为重症精神病患者么?”白玉堂问。
  包拯点头,“他被关进了特殊监狱,当时我问他,究竟他是周晨还是周光,他只是朝我笑了笑 ,那笑容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是一种……”
  包拯似乎是努力在搜索形容词,“怎么说呢……像是那种阴谋得逞的坏人的笑容,总之看得人特别生气!”
  “赵爵没去看过他么?”展昭突然问。
  “当然去了。”包拯摇了摇头,“赵爵对周晨非常感兴趣,去看了他好几次,还做了些记录,至于具体聊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赵爵当时让我找周晨的父亲在哪儿。”
  “对啊。”众人都问,“他亲妈死了,那他亲爹哪儿去了?”
  “他爸爸叫周安明。”包拯说到这里,看了看眼前的展昭,停顿了一下。
  展昭盯着包拯的表情变化,问了一句,“是个生物学家?”
  包拯无奈点点头,“嗯!”
  展昭对一旁蒋平指了指电脑,蒋平知道展昭想要查这位周安明的详细资料。
  “周晨没说他爸在哪儿么?”白玉堂问。
  “周晨说,他爸已经死了。”
  “什么?”
  “他说他把他爸推进江里了。”包拯抱着胳膊摇头叹气,“我们当时派人去打捞了一阵,但是江通海,哪里捞得到啊,一直他爸也没音讯,就那么消失不见了,因为没尸体,所以只是定性为失踪。
  “我当时问赵爵对这个案子怎么看,觉不觉得有很多疑点。”包拯最后给他讲的故事收了个尾,“赵爵说,这不是案子,这是个神秘事件,可列为都市传说的那种,神秘事件!”
  “都市传说……”展昭嘀咕了一句后,转椅又挪到了白弛跟前,“弛弛,你找找十大都市传说是什么。”
  白弛有些为难,“这个……各地都不同的吧,好多都是鬼故事。”
  “你找找,都给我列张表。”展昭也不知道想查什么,说完了,就站起来,问包拯,“包局,周晨还活着么?”
  包拯想了想,“没听说他死了啊,要不然打电话问问?”
  蒋平打电话询问了特殊监狱,一查,周晨的确还活着,一直在重症精神病监狱里,住了三十年,现在还在。
  展昭拿了外套对白玉堂招手,精神奕奕地示意——我们去看看他!


第61章 08 恐怖电影
  白玉堂开着车,带着展昭去特殊监狱,探望三十年前那件被赵爵定性为“神秘事件”的案子凶手,周晨。
  特殊监狱自然不会建在市区,长长的路途,白玉堂负责开车,展昭开着平板电脑,跟蒋平视屏。
  马汉和赵虎也开了一辆车,跟在白玉堂他们那辆车后,一起赶往特殊监狱。
  SCI办公室里留守的众人也各有任务,白弛正在翻书,翻阅展昭让他寻找的“都市传说”。
  而蒋平则是敲着键盘,寻找周晨那个神秘失踪的父亲,周安明的线索。
  毕竟是三十年前失踪的了,而且只知道周安明是研究生物科学的,具体研究什么不详。
  蒋平也拿不准这位是的确没什么建树呢,还是研究资料已经被人为销毁了。
  零星找到一些老照片,还都是一些集体照,表情都看不清楚。
  蒋平将资料都传给展昭。
  展昭让他查一下周安明的同事。
  蒋平查到了几个他的老同事,开始详细调查近况,可结果却让人不安。
  “都死了啊。”蒋平挠头,“周安明如果活着的话也七十多了,他那些同事基本也都是七八十岁。”
  “都是自然死亡么?”展昭问。
  “各种各样的都有,有病死的、意外的、还有自杀的……”蒋平直摇头,“不太对劲啊,他那些同事都是在周安明失踪之前死掉的。”
  “那就很明显不对了吧。”另一头,也在看平板的赵虎摇摇头,“一个比他命长的都没有?他们当时在研究什么东西啊?”
  蒋平摇摇头,“这个还没查到。”
  “还有没有他的熟人?”展昭问,“学生啊之类的?”
  “暂时是查不到,这家人感觉断六亲了的样子,周安明和周晨周光的熟人都死了。”蒋平道,“我找外援帮帮忙,一会儿查到再联系你们。”
  挂断了电话,蒋平找了米娅帮忙调查。
  周安明的尸体没有找到,因此卡琳那儿没有关于他的资料,但是周光和那些被周晨杀死的人的资料她那里都有。
  米娅给蒋平发来了那些死者的照片,公孙和马欣拿着照片研究。
  “一个青少年,为什么那么凶残杀了那么多人?”马欣有些接受不了。
  “而且杀人手法很高效。”公孙道,“只是单纯地以杀人为目的,手法简单粗暴。”
  “这种情况不是仇杀吧?”白弛问。
  “好像没感情一样,只是为了杀掉这几个人。”公孙将照片整齐地排列在桌子上,仔细比对着。
  ……
  同样在讨论这个话题的,还有车上的展昭和白玉堂。
  白玉堂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孩儿能杀那么多人,而且看周晨之前的记录,感觉他不符合连环杀人狂的特征。
  “的确,这对双胞胎,周光品学兼优,周晨调皮捣蛋,之前也没有任何暴力行为的记录。
  “而且是周晨变成了周光之后开始杀人的吧?”白玉堂问。
  “这就是个恐怖片的设定啊。”
  车上的通话器开着,跟在后边的那辆车上,马汉和赵虎也能听到这边的讨论。
  虎子总觉得这剧情是不是以前在哪部恐怖片里看到过类似的套路。
  “如果是恐怖片的话,是怎么个剧情呢?”展昭忽然很感兴趣地问赵虎,让他自由发挥一下。
  “咳咳。”赵虎清了清嗓子,构思了一下,就开始发挥,“如果是个恐怖电影,那开头肯定要放一下那个水库,比如说半夜一个老头开着小船在水库漆黑的湖面上钓鱼……这时好像什么东西撞了他的船,就在他紧张地查看四周情况的时候,突然安静了下来,然后老头松了口气,准备继续钓鱼,突然,船就被拱翻了。老头被什么东西拽下了黑暗的水底,最后再给夜晚的湖面远景,隐隐约约就看到水里有什么东西。”
  认真开车的马汉和白玉堂都无语地摇摇头。
  展昭倒是觉得挺有意思,让赵虎继续。
  “这会儿可以出个电影标题,然后画面转到天亮,一帮高中生到水库游泳,男男女女傻不愣登的。这里最好再穿插一段男生假冒水鬼在水里吓唬女生的内容,吓唬一下观众,制造点气氛。这样那群少年第二次真的碰到水鬼的时候,就会以为是有人恶作剧,这叫戏剧效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