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9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两人在花店里受到了袭击,可能凶手以为他俩都死了。
  将两人的尸体都带去了仓库,陈贵先丢在地上,而小刘的尸体被挂在梁上制造上吊自杀的假象。
  也许凶手是准备一个一个处理,将两人伪装成自杀。
  可结果小刘醒了过来,挣扎中绳子还断了,那凶手只能去掐死小刘。
  小刘被杀之后,凶手可能伪造了陈贵杀死小刘又自杀的假象,然后就离开了。
  但陈贵醒了,他看到小刘死了,而且现场看,自己还是杀她的凶手,就锁上了门,躲进了小刘家的花店里。
  因为冷,他穿上了小刘的外套,那么小刘的外套上为什么有黄泥呢,可能这就是小刘穿着陈贵外套的原因。
  小刘的外套沾上了黄泥,黄泥都很湿润,抖都都不掉,所以陈贵把自己的夹克给她了。
  陈贵可能一直躲在花店里,听到外面的喧哗声,陈贵知道尸体可能被发现了,于是就趁乱从后门偷偷溜走,结果被白烨撞到了。
  另一种可能,如果凶手就是陈贵。
  那么,陈贵和小刘在这里发生了争执,陈贵将小刘打晕,拖去了仓库,想制造她上吊自杀的假象。
  结果他把小刘挂到绳子上后,自己摔了下来,躺在了地上。
  而小刘的绳子断了,掉了下来,他赶紧爬起来,去掐死了小刘,然后自己跑来了花店……前后发生的都是一样的。
  众人都皱眉。
  “第一个可能更合理一些。“白玉堂想了想,说,“如果小刘是陈贵杀的,那他为什么要留下自己的夹克在小刘身上?他不是应该在运尸的时候就把自己的衣服拿走么?”
  公孙也点头,“而且如果是他杀了人,他为什么躲在这个花店?应该赶紧跑才对吧?是因为知道有人追杀他,才会躲在这里,这叫灯下黑?”
  展昭也同意,不过一切都只是猜测,还需要进一步的证据,现场还是有很多线索的:衣服、小刘指甲里的皮肤组织,还有脚印以及这个花店里的证据采集都需要等待分析结果。
  这时,马汉打电话来问展昭是不是叫了辆救护车,120到了,两个护士抬了个担架过来。
  展昭让马汉把护士带进仓库,然后让赵虎趟担架上,用衣服把他脸挡住,你们簇拥担架出去,上救护车送去医院,高调一点。
  “明白了。”马汉挂了电话,就让护士们跟他进去。
  ……
  展昭和白玉堂把花店的现场留给了鉴识科,法医组的人带着小刘的尸体也回SCI了,刚空了没几天的法医室里又有了三具尸体,公孙也不免叹气——太平日子真是来之不易。
  展昭和白玉堂走到花店门口,就见隔壁花店老板正在把一盆盆精美的蝴蝶兰搬上货车。他刚才知道了展昭他们是警察,原本还以为就是问线索,结果打电话去白氏一问,人是真的订了花。而且双胞胎刚才给几位部门主管看了一下花的照片,好多人都说想要,所以加订了几批。
  老板忙忙碌碌干活,展昭就见花店里,老板娘坐在一个板凳上,正边擦花盆,边擦眼泪。
  展昭就走了进去。
  老板娘抬头看到展昭来了,就有些委屈地说,“我也不是诚心要害死她的,也是我嘴巴不好喜欢说人家是非……”
  展昭就跟她说,“她不是自杀的,是被人谋杀的。”
  老板娘一惊,睁大了眼睛看展昭,“真的?”
  “嗯。”展昭点头。
  “那不是我害死她的?”老板娘脸上有了些解脱。
  展昭说,“但是……”
  “我知道我知道!”老板娘赶忙点头,“我以后再也不传这些了!我错了!”
  展昭却摇了摇头,说,“我倒是想你帮我传一下。“
  老板娘一愣,问,“要我去传?”
  “对。”展昭点点头,蹲下跟老板娘说,“你能不能告诉花市里的人,就说警察说的,小刘不是自杀是被人谋杀的,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还有啊,你说警方在仓库里找到了两个人,小刘死了,但还有一个已经被送去医院了。”
  “真的?”老板娘惊讶,随后问,“哦!是不是她的那个情人?”
  展昭笑了笑,“嗯!”
  老板娘问,“我真的能去说么?”
  展昭点头,“这样你不止能帮我们查线索,还能澄清你自己,一来人不是你害死的,二来你并没有胡说,但是……”
  展昭略严厉地对老板娘说,“以后……”
  “我改!”老板娘坚决点头,“我帮你们传完这次,再不背后说人是非了!”
  展昭微笑点点头。
  老板娘放下东西,擦了把脸就跑出去了。
  花店老板也无奈地摇了摇头,说他老婆什么都好,就是说话嘴没把门的,这次估计是能涨涨记性!
  花店门口,白玉堂就看到马汉他们几个跟着护士们一起推着担架出去。
  别说,120还挺熟练,拿了个吊瓶给马汉让他举着。
  众人慌手忙脚推着担架进了救护车,120打开警笛,马汉还装上警灯鸣笛开道,呼啸着就开去医院了。
  花市里的人议论纷纷,都问小刘是不是没死啊,不对啊,刚才看到警察抬着裹尸袋出来的啊,那是怎么回事啊?
  白玉堂看看展昭,小声问,“猫儿,你怀疑,凶手还会去杀陈贵?”
  展昭点点头,“我觉得陈贵不是凶手,你呢?”
  白玉堂也同意,“而且他可能知道什么,他和小刘都知道。”
  “如果真有人追杀陈贵,我们这边虚晃一枪,希望能给他争取点时间吧,最好是能来警局。”展昭说着,问鉴识科的警员,“现场有死者的手机么?”
  鉴识科都摇头,这个年代,通常他们到了凶案现场都是第一时间找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这几样东西,可现场并没有。
  “王某的遗物里也没有手机。”白玉堂说,“店里笔记本电脑也没有了。”
  展昭也皱眉,“会不会王某不止听到了什么,他还拍到了什么?”
  白玉堂也觉得有这个可能,这时,手机响了,是洛天打来的。
  洛天和秦欧是去王某家调查的,结果他俩去了就发现王某家里被人翻得乱七八糟的,好像有人进去找过东西。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果然!
  此时,花鸟市场里的气氛也起了点变化。
  那老板娘也绝,商户之间都有微信群的,结果她群发了一条自证清白。
  再加上刚才好多人都拍到救护车送人出去的照片,全都发到了群里。
  老板娘跟展昭也加了个微信,随时随地向他汇报进展。
  ……
  展昭和白玉堂在花鸟市场又走了一圈,这会儿马汉和赵虎都到了医院了。
  120事先联系过了,医院还挺配合的,出来了几个医生,把赵虎直接送进急诊室了,拉上帘子一顿操作,有个小护士还拿了个针筒进来,吓得赵虎赶紧蹦起来。
  医生把他按住,顺便给他量了个血压还检查了下心肺功能。
  马汉在门口守着边打电话。
  展昭让他进去,问问有没有医院方面的人。
  马汉就进去,把手机给了医院一位负责行政的领导。
  经过沟通,医院找了个很僻静的地方,临时准备了一个病房,然后将经过抢救的“病人”送了过去。
  路上,医生还按照展昭的吩咐跟马汉说,“住院三天,稳定下来就能转去警局。”
  虎子就这么稀里糊涂住了院,马汉在病房守着他。
  虎子躺在病床上掏耳朵,边问,“对方能上钩么?”
  马汉觉得没准能瞎猫撞上死耗子,“戏是做了全套了,等三天看看结果吧。”
  ……
  白氏大楼内。
  吃过中午饭,白锦堂端着咖啡走进办公室,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白大哥左看看右看看,最后目光落到了办公桌边的矮柜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