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2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具体什么时候?”白玉堂就有些担心。
  “已经筹划了挺久了,按计划是两周后。”公孙也觉得时间点上好似是有点微妙。
  白玉堂就觉得不妥,“两周……不正好是药剂师的时限?”
  ……
  正聊着,一旁电梯门“叮”一声打开了。
  陈嘉怡和蒋楠带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女孩儿走了出来,陈嘉怡对白玉堂一招手,三两步跑过来,一眼看到了办公室里的马汉,立刻跑了进去。
  蒋楠也跟白玉堂打了个招呼,给他介绍说,带来的这个女孩儿叫李琳琳,是自己助理的闺蜜,以前做过三年时间王美云的助理,跟王美云是表姐妹,所以感情很好也很熟悉。
  李琳琳一脸的焦急,问白玉堂,“白队长,我表姐现在情况怎么样?”
  白玉堂说现在情绪还挺稳定的,但是她买凶杀人,罪行还是相当严重的。
  “买……买凶杀人?”李琳琳都被吓到了,“她真的疯了!我表姐她是撞邪了!”
  白玉堂表示——撞邪大概不能作为替她减刑的理由。
  “真的!”李琳琳却似乎很坚持这种说法,“我表姐以前不是这样的!都是因为买了那幅画以后,她整个人都不正常了……”
  白玉堂听到“画”之后,就示意李琳琳稍等一下,边让白驰带她和蒋楠一起去问询室。
  回过头,白玉堂对还坐在转椅上边看图片边捏史莱姆的展昭打了声口哨。
  展昭抬起头,白玉堂对他勾了勾手指,示意——走了!
  展昭把东西放下,跑了出来。
  两人一起出门准备去问询室,就见电梯门又打开,洛天和秦欧也走了出来。
  刚才SCI带犯人回来后,没有什么威胁性的王美云被安排在了问询室。而那个姓名还都不清楚的杀手则是感觉非常危险,就先安排到拘留用的房间。
  洛天和秦欧负责押送的,结果刚到拘留室就差点出事。
  那人在进屋之前突然袭击了押送他的警员,那警员鼻子都被他一肘给撞出血了,好在押送他的是洛天,才把人按住,不然可能真被他逃走了。
  “那小子估计是职业杀手。”出电梯的时候,秦欧和洛天正聊。
  白玉堂问那人说话了么,洛天和秦欧都摇头,到现在一言不发,而且脸上总是笑眯眯的,看着特别神经质。
  “他力气很大,动作肯定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洛天觉得这人没准有前科,说最好让蒋平查一下。
  白玉堂点了点头,转身跟展昭一起进了问询室,准备先听听这位坚称王美云“撞邪”了的表妹怎么说。
  ……
  见陈嘉怡来了,隔壁法医室的马欣也跑了出来。
  马欣还挺八卦,过来跟嘉怡打听,“我之前见王美云那次,不觉得她那么疯啊,怎么回事?”
  陈嘉怡略神秘地说,“其实吧,王美云还不是第一个呢!”
  马欣吃惊,马汉也听到了,不解问,“不是第一个?”
  “可不是么!”陈嘉怡点头,“她师姐原来也是杀了自己情人之后自杀,不过她师姐不怎么出名,而且家人要求低调处理,所以后来公司对外说她是隐退移民了。”
  “嚯,这还带传染的么?”赵虎看到有热闹自然是要凑的,好奇问,“她师姐也是当小三么?”
  “不是啊!她师姐杀的可是自己正儿八经的未婚夫,本来两人郎才女貌般配的不得了,真不知道她发的什么神经!”陈嘉怡接了白驰给的奶茶,边喝边摇头,“据说啊,都跟一幅画有关系!”


第79章 09 画中秘密
  王美云的表妹兼助理李琳琳在蒋楠的陪同下, 来到了SCI。
  展昭和白玉堂到了问询室,坐下来,详细跟李琳琳了解王美云的情况。
  问询室门口也聚集了不少人, SCI成员,手头没事儿的都过来听一听。
  李琳琳继续说刚才在门口没说完的话, “一切都是因为那幅画!”
  展昭问,“是怎么样的一幅画?”
  李琳琳点开手机, 点出图片递给展昭看。
  展昭和白玉堂都凑到一起看。
  那是一幅油画,被挂在一面墙上, 从下方壁炉的尺寸对比来看, 这幅画幅面还不小,可能有差不多一米宽, 一米六左右高。
  首先,这幅画的配色非常的单调, 棕、黄、锈红……换言之是偏暖色系。
  但看这幅画的时候,并不能让人体会到温暖。
  画面的构图分上下两部分,上方描绘的似乎是宇宙,大片的红色星云, 还有几个锈红色的星球,有的星球周围还有星环。而画面的下方是一大片红色的沙漠,表面看起来配色和质感有些像彩色的火星表面。
  在不同的星球之间,有一条扭曲的长长的带子将彼此连接, 那些带子穿透星球, 一直延伸至宇宙深处。
  在这条贯穿了整幅画面的带子上, 有一张一张的人脸。
  确切的说, 是脸部的半成品,有些像陶泥做的人偶脸部的毛培, 有人脸部的轮廓,但是却没有细致的五官。这些人脸表情各异,喜怒哀乐所有表情框架都有,但是又因为五官不明晰,所以带着一股神秘又朦胧的感觉。
  另外,这幅画作还巧妙地利用了人眼的视觉假象。如果盯着那条带子上的人脸看,画面是静止的。可如果双眼看的是背景,就会产生那些脸是随着带子扭曲晃动的错觉。从上往下或者从下往上看的话,甚至会觉得那些表情是在变幻的。
  展昭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幅画,还时不时地移动手机,来研究画面的变化。
  白玉堂看了一眼,就皱了皱眉不看了……大概是因为天生的感觉比较敏锐,这幅画让他产生了一种厌恶感,搞不懂为什么有人会收藏这种画。
  而在询问室外面的人更加着急,看不到画面光听声音,简直就是折磨。
  赵虎问陈嘉怡见过那幅画没有,陈嘉怡摇头,说没去过王美云家里
  ……
  展昭看了好久那幅画,最后把手机还给了李琳琳。
  虽然疑云重重,但展昭此时的心情比刚才要相对放松了一些。
  起先,又是画作隐藏心理暗示,又是名字带J,展昭虽然嘴上说风格跟赵爵不一样,但心里还是不免担忧——万一真跟赵爵有什么牵连怎么办?比如说他以前发神经的时候遗留的什么东西。
  不过看到那幅画之后,展昭倒是安心了,从画风和手法来看,可以确定不是赵爵的产物。
  同时,展昭也觉得这幅画上的所谓“心理暗示”手法其实相当的粗糙,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专业”。
  与其说是一种暗示,不如说这幅画造成的是一种恐吓,心理暗示应该是潜移默化的,但这画作粗暴地让人感觉到恐惧与不适。
  白玉堂问李琳琳这幅画的来历。
  李琳琳就详细给两人讲述了关于这幅画的故事。
  这幅画,是王美云买的,但却不是去拍卖行买的。
  事情的起因是,王美云有个师姐,就是她同公司的一个前辈,叫方晴,三年前因为情变,杀了自己的未婚夫,然后自己也自杀了。方晴过世之后,警方和方晴的家人都无法解释她是为什么会做出这么疯狂的举动,甚至她杀害未婚夫的原因都没人清楚,最后只能解释为抑郁症或者狂躁症之类的心理疾病。王美云她们几个她身前的好友,举行了一个小型的义卖活动,将方晴居住的那座房子里的一些装饰品都拿来义卖,想凑了点钱,给她父母。
  这本来是一个善举,这些朋友大多也都不差钱,出高价买了很多装饰品,而王美云也买了不少东西,其中就包括这幅画。
  这幅画是挂在方晴家客厅里的,非常的显眼。
  当时李琳琳还是王美云的助理,看到这幅画就觉得瘆得慌,王美云自己也吐槽过,说这画实在是太丑了。
  画买来之后,王美云就随手丢在了储藏室里,也没在意。
  不久之后,王美云购入了一座新房,客厅里有个壁炉的设计,壁炉上的墙壁空荡荡的不怎么好看,王美云就想挂幅画上去,不知怎么着就把那幅画找出来了,挂在了客厅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