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拿来训练啊!”赵爵不满,抓着S的领子晃他,“你给我去把所有机器都改成百发百中!不然就拿你喂狮子!”
  S吓得倒抽了口冷气。
  赵祯搂住里斯本,一个劲摇头,“我家里斯本才不吃乱七八糟的东西!”
  S松了口气,同时又觉得有点受伤——乱七八糟的东西?
  白玉堂摆摆手,让两边这群人形弹幕机都别吐槽了,问S,“你叫什么名字?潜入这里想干什么?”
  S看了看白玉堂,刚想开口,白玉堂提醒他,“骗警察也是有罪的!”
  S扁嘴,说,“我也没全说假话!刚才在商场我不是被那群保安追么,逃跑的时候看到你们了,之前电视上看到过你们是SCI的么,说多么多么厉害,我就想挑战下么。后来我躲去火锅店了,听到你们说喝了酒会有车子来接……我就下楼了。然后看到他……”
  S一指小丁,我看之前徐列的发布会他也在,肯定白氏的,估计就是来接你们的。
  然后正好车子没锁就去买奶茶了,我就躲进后备箱里了。
  众人都有些无语地看了小丁一眼——车子不锁你就去买奶茶,也不怕被偷。
  小丁也挺冤,谁没事儿往人后备箱里钻啊。
  “你设备那么齐全,黑监控开门锁整个过程就几分钟,你说你不是专业窃贼?”白玉堂拿过他的笔记问他。
  S生气,“我是侠盗好不好!”
  众人都看着那辆平衡车——侠盗偷人平衡车干嘛?
  “我就为了提醒一下你们的监控很烂!留张卡片!”S指着平衡车,“这是你们抽奖抽来的又不是买的!他家平衡车最新款都没有卖的,只能靠丢飞镖抽奖……”
  众人听他的语气,都瞧着他——难道你是因为一直丢飞镖不中?
  S继续嘟嘟囔囔,“那个转盘变态才丢得中好不好!”
  所有人都看白烨——烨叔,揍他!
  白玉堂搜他的包,背包里除了一部平板、充电器数据线之类的,还有一叠文件。
  白玉堂拿出那份文件,一眼就被封面上Magic的logo吸引了,打开文件夹,里面是一份报名资料。
  正巧这个广告刚才白玉堂和白烨都看过了,就是Magic公司的机器人大赛报名资料。
  资料里还有比赛时间,一些注意事项,各种要求……
  白玉堂问他,“你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
  “对啊。”S这边跟白玉堂说话,那边注意力都在里斯本和小狮子身上。他似乎发现里斯本并不咬人,就试着伸手,摸了一下它的鬃毛。
  里斯本趴在沙发边打盹,不明白这群人类为什么那么爱熬夜。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接过那份资料,微微皱眉。
  众人都看着S,这么巧么?他们正在查这个公司,有关系的人就自动找上门了?
  赵爵伸手戳了戳他,“你身份证呢?”
  S望天,“没带。”
  赵爵看展昭和白玉堂——干脆分了他!顺便查一查抓娃娃的技巧!
  白玉堂叹了口气,看了眼挂钟上临近十二点的指针——想要早睡就这么难么。
  “身份证。”白玉堂伸手跟S要。
  S从兜里摸出了一个皮夹子,抽出身份证给白玉堂。
  白玉堂结果身份证看了一眼:施烛,二十岁
  “我要打个电话。”施烛举手。
  众人都看着他——打给谁?
  “打给一个朋友!”施烛说,“她能跟你们沟通一下!”
  白玉堂把手机还给了他,不过要求他开免提。
  施烛接过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电话嘟嘟地响了好久,就在众人准备放弃的时候,电话突然通了,一个男声传来,声音听着就像压低了声音在说话,“大半夜的找我妹干嘛?找死啊!”
  赵爵听到这个声音微微皱了皱眉——耳熟……
  “二哥?”
  “谁是你二哥!”那边接电话的人还挺暴躁。
  赵爵突然问,“凉小天?”
  那边人也愣了愣,“赵爵?”
  施烛眨了眨眼,看看赵爵,又问电话那头,“二哥你认识SCI的人么?我被抓了。”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叹了口气,“爵爷你嫑跟他一般见识,他是个傻叉!”
  众人都比较同意后面那句话。
  赵爵问,“他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我妹妹的竹马,我跟他哥挺熟。”那边似乎挺无奈,还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似乎是问他谁来的电话。
  白玉堂问赵爵,“认识?”
  白烨小声说,“还记不记得之前帮你们找U盘的那个凉小鱼?”
  展昭和白玉堂都想起来了——哦,那个很神奇的寻物小分队。
  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你闯什么祸了?”
  “大哥救命!”施烛就喊。
  白烨和赵爵似乎有些为难,都看了看展昭。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白玉堂对电话说,“我是SCI白玉堂。”
  那边人沉默了一会儿,说,“白队长,能见个面谈么?”
  白玉堂问,“谈什么?”
  “交易。”那边人听声音还挺靠谱,“施烛就是个中二病的电脑宅而已,用他比抓他好。”
  白玉堂和展昭都摸下巴,看赵爵和白烨。
  两人都点头——可以谈,不亏!
  白玉堂就说,“明天SCI见。”


第200章 05 意图
  次日上午, 有四人到访SCI,三男一女。女生众人都认识,就是之前寻找U盘时, 来跟他们见面的凉小鱼。
  三个男生都是头一回见。
  赵爵帮忙给众人介绍一下,这四个人是亲兄妹, 就是之前帮忙找U盘的寻物小队,大哥叫凉小今、二哥叫凉小天, 老三凉小有,最小的妹妹凉小鱼。
  SCI众人品了品四兄妹的名字——今天有鱼?
  施烛昨晚上在白大哥别墅的客厅, 挨着里斯本睡了一宿, 今天一大早也跟着来了,看到四人, 立刻蹦起来,跑去凉小鱼身边, “小鱼!”
  妹子瞄了他一眼,“你又跑出去犯蠢了是不?”
  施烛搔搔头,站那儿傻笑,跟一旁凉小鱼的三个哥哥打招呼, “大哥二哥三哥。”
  三位哥哥集体白了他一眼——谁是你哥!
  白玉堂请几人进去坐下聊。
  施烛拉着凉小鱼到隔壁休息室,今天白驰把里斯本也带来了,在休息室里打盹,白驰铺了一地的资料, 正翻看。
  施烛献宝一样给凉小鱼介绍里斯本, 说脾气可好了, 不咬人, 昨晚一起在客房睡了一宿,也没被当口粮。
  凉小鱼跑过去, 蹲着撸猫一样撸里斯本的鬃毛。
  里斯本打了个哈欠,懒洋洋趴着,偶尔晃两下尾巴。
  ……
  隔壁的会议室里。
  凉家三兄弟坐下跟白玉堂和展昭聊施烛的事情。
  赵爵和白烨调查组织案的时候,凉家的寻物小队给他们帮了很多忙。这支寻物小队别看名不见经传,却是个家族企业,祖孙三代都是以帮人寻物谋生,业内口碑极佳。而且毕竟找东西找了百来年了,积累了很多寻物的经验,效率极高……从之前神速找到U盘,到推断U盘是有人故意让他们找到的,都可见其能力。
  施烛的哥哥,跟凉家三兄弟都有交情,他哥哥常年在国外工作,所以让三兄弟帮忙照顾一下弟弟。
  用三位哥哥的话讲,施烛就是个中二病,但他是个电脑方面的天才,而且动手能力还很强,善于解码和设计机器人。
  白玉堂之前有些怀疑,他们正调查magic,就有线索撞上门,会不会有什么猫腻。
  但经过赵爵介绍,寻物小队是长期合作方,属于可信任的技术支持。施烛跟magic方面也没什么瓜葛,纯粹就是技术宅参赛赚奖金……也就是说,这回的确是想什么来什么,送上门的资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