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呜……”
  赵爵被砸中,迷迷糊糊就抬起头。
  大概三秒钟之后,赵爵醒了,意识到是白烨拿枕头丢他,立刻抄起枕抱枕反击。
  白烨微微一偏头躲过飞来的枕头,对着门口指了指,“你家萨摩耶找你。”
  赵爵一歪头——萨摩耶?
  赵虎纠正道,“是哈士奇!”
  马汉踹了他一脚——你自己还认了啊你!
  “干嘛?”赵爵有点起床气的样子,靠着沙发打哈欠。
  “我们好像被利用了。”赵虎说。
  赵爵“呵呵”两声,一翻身继续躺倒,“是你们被利用了,可不是我们……呜。”
  话没说完,又被一个枕头砸中。
  门口,展昭丢完抱枕后对他勾了勾手指,“起床干活!”


第99章 29 药瓶
  展昭把赵爵砸醒, 叫他起来“干活”。
  来到了询问室前的走廊里,展昭先问赵爵,“你一早就发现钱裕有问题了?”
  赵爵没什么兴趣地一耸肩, “差不多吧。”
  展昭疑惑地看着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问题的?
  “小黑中招的时候。”
  赵爵一句话,倒是把展昭说愣了。
  虽然不服气, 但展昭还是承认这把自己输了,有些不爽地看着赵爵——什么意思?
  赵爵看到展昭的表情, 笑了。
  “其实什么时候发现并不重要。”赵爵似乎是在安慰展昭,“因为无论是早发现还是晚发现, 这件事情的发生是无法阻止的。”
  “无法阻止?”去拿了瓶水喝的白玉堂出现在了两人身后。
  赵爵指了指关押钱裕的房间, “比如说,有一只小老虎……”
  白玉堂微微一挑眉, 展昭也不解——你要说谁?
  赵爵望了望天,“不要那么敏感么, 我就说真的那种小老虎。”
  展昭和白玉堂示意他——继续!
  “小老虎从刚出生就被放在一个羊群里饲养,吃的都是人造的肉类,那等老虎成年了,他知不知道自己是百兽之王呢?”
  赵爵这个比方, 看似跟他说的“无法阻止事情的发生”好似没什么关系,但事实上,聪明如展昭白玉堂,一下子就领会了其中深意, 这的确就是那个问题最明确的答案。
  老虎就算不知道自己是老虎, 也改变不了它就是老虎的事实。只要有一个机会让它明白了自己根本不是羊, 那么那些羊群, 就会一下子从它的同伴,变成它的食物。
  “你是说, 钱裕被关进精神病院之前,并不知道自己的能力。”白玉堂问,“直到进了那个病院,他反而搞清楚了自己究竟是在食物链的哪个位置?”
  “食物链的哪个位置啊……”赵爵边嘀咕边点头,似乎觉得这个说法非常好。
  “他是被关进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特殊之处,然后才策划的这次逃狱行动?”展昭问。
  赵爵点点头,“嗯,就算没有王美云,也会有赵美云沈美云的,就连小黑和那两个战斗力那么强的家属都中招了,表示大部分人都会中招的。只是中招的人,并不一定都是王美云而已。但只要中招的人越来越多,迟早会出现王美云这样的人物的。而至于钱富周平这一些个,无论他们起的作用多重要,实际上他们都是不重要的。”
  “这句话虽然拗口,但意思却明晰。”白玉堂问,“这些人都是王美云,都是会必然存在,并且导致同一个结果的意思么?”
  赵爵微微一笑,搭着展昭的肩膀说,“你看你看,你家小老虎又能打又聪明。”
  展昭点点头表示同意,边继续分析,“所以真正重要的不是受画影响参与了这次越狱行动的人,而是不受影响的——苏立?”
  赵爵笑了笑,“他的特殊之处,就在于他有失忆症!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样本。”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他——怎么说?
  “通常没有记忆的人更好控制!”赵爵说,“他什么都不记得,那么你跟他说什么他就会相信什么,就像一张白纸一样,对不对?”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
  “反过来也一样。”赵爵继续说,“这张纸无论你画的多好多完美,第二天依然会恢复成一张白纸!”
  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这思路对头——控制苏立容易,但怎么保证苏立一直受控制呢?根据几个医护的说法,失忆症团队是弄丢了苏立,而作为整个越狱计划里相当重要的一环,钱裕是通过什么方式来控制苏立的呢?
  “这种情况,对于人来说好像是多新鲜的事情,可对于动物来说,却是稀松平常的。”赵爵继续给提示。
  这句白玉堂倒是没领会,转过脸看展昭。
  但显然展昭这方面是专业对口的,一下子懂了赵爵的意思,“对啊……猫狗的记忆也很短暂,狗的记忆特别短,但它们却能终身都记得自己的主人!”
  赵爵微微一笑,小孩子聪明教起来就会很有成就感。
  “有一个人可以控制苏立,他是有‘主人’的。”展昭说。
  “会不会是那个逃走的孙西?”白玉堂询问。
  “有可能。”展昭点头。
  赵爵无奈地笑了笑,摇头,聪明孩子犯傻也是挺可爱的。
  想到这里,赵爵觉得自己有点双标……好像这俩无论聪明还是傻在自己看来都挺可爱……
  展昭眯着眼睛看他——哪里不对?
  赵爵道,“你们忘了关键的一点。”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关键的一点?
  “谁介绍苏立给王美云认识的?”
  “啊!”展昭和白玉堂都猛地想了起来——马克凡!
  “这些人里,只有苏立是不可控的,其他人都是可控的。”赵爵不紧不慢地说。
  “孙西可能也是可控的……他是在替钱裕监视苏立和马克凡,确保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展昭分析,“完成一切计划之后除掉马克凡,那苏立就成了彻底不可控的存在。”
  “所以苏立才会对你有记忆么?”白玉堂问赵爵,“因为他是跟随马克凡的,所以能接触到你的资料?”
  “也许受过一定的训练吧,”赵爵无所谓地说,“要训练警犬,都需要一个模拟的坏人,不是么?”
  展昭和白玉堂又琢磨了一下,都发现有个点想不通,“那王美云呢?马克凡都死了,是谁命令苏立去杀王美云的呢?”
  “呵呵。”赵爵无奈地摇摇头,“都说了把他想象成马克凡养的宠物,主人死了,宠物会伤心,但如果主人是被人害死的呢?”
  展昭和白玉堂再一次“啊”了一声,“替主人报仇!”
  想到这里,展昭和白玉堂突然都看着赵爵,“所以你这几天一直各种拿虎子开心,说他是哈士奇什么的……你是在给我们提示?”
  赵爵一摊手,“没啊,小二哈的确可爱啊。”
  说完,晃了晃手指,示意展昭和白玉堂先别进询问室,等一等再接触钱裕。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就跟着赵爵走了。
  赵爵带他俩到了办公室,找了张沙发坐下。
  展昭和白玉堂不解,也到了他对面坐好。
  赵爵看看两人。
  两人看看赵爵。
  赵爵一歪头,“干嘛?”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你让我俩来的啊!
  赵爵无语,“我是让你俩想想清楚再去对付那个人,现在你俩手里牌也不多,”
  展昭和白玉堂也皱眉,的确——只要钱裕一直装疯卖傻,就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现在戳穿钱裕也不一定有用,以他的聪明和能力,一定会继续装傻,同时会更加提防。
  “钱裕有点棘手。”白玉堂比较担心,“抓进去精神病院之前只是个无害的病人,但被那帮研究人员做实验瞎折腾,现在能力觉醒了,而且感觉还不是什么善类……就这么放出去的话后患无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