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客服突然笑了笑,自己挪开了一点,将摄像头的位置调高,让众人看他身后。
  众人发现,他竟然身处一个类似下水道一样的地下环境,昏暗的灯光下,四周都是黑暗阴影,看着有些阴森。
  白玉堂皱眉——这小子是躲在地下水道跟他们连线的么?能找到信号也不容易……
  “我早就料到会有被抛弃的那一天,所以留了招后手。只要你们能把我从他们手里救走,我就能给你们关于magic的全部秘密。”说完,客服似乎准备下线了,“为了让你们相信我不是开玩笑的,我会在行程表里附带一份游戏试用户的名单,你们自己看一下,再决定要不要相信我。”
  说完,视频通话就被切断了。
  蒋平尝试了一下,确定客服的位置应该是在magic公司,那这公司是有个地下道么?
  同时,蒋平果然收到了客服寄来的邮件。
  邮件里除了有一份他的日程表之外,还有一份三十人的名单。
  展昭观摩了一下所谓的“行程表”,发现就是这位客服的作息时间,连去超市便利店之类的时间都有,还有规定好的路线。
  “哦……”白驰拿出地图对比了一下,“应该是选择了有监控的路线来让他使用,这样他的一切行动都会在监视范围之内。”
  “那他是在说真话还是在骗人?”白玉堂问展昭和赵爵。
  两人异口同声,“骗人。”
  “所以他是在给我们下套?”
  “嗯……”展昭看看赵爵,赵爵一耸肩,“具体目的还不清楚,不过他说的肯定不是真话。”
  “那这小子演技可以啊,差点被骗。”赵虎啧啧两声摇摇头,感叹人不可貌相。
  展昭和赵爵都回头问赵虎,“你觉得他说的是真话么?”
  赵虎搔了搔头,“呃……”
  “理由呢?”展昭和赵爵都不知道为什么,很好奇赵虎的意见。
  虎子就觉得毛毛的,往马汉身后躲,还戳他,“你刚怎么说的来着!你不是也同意!”
  展昭和赵爵“犀利”的眼神又挪到了马汉身上——你也同意?
  马汉指着赵虎,“虎子刚才说,除非这个客服就是幕后真凶,magic老大,不然他好像没有骗人的必要。”
  展昭和赵爵都眨了眨眼,一歪头——似乎没明白,这里头有什么逻辑关联么?
  赵虎见对面一本正经问,就一本正经回答,“那……跟警方自首不就是为了宽大处理么,他这个情况的话属于被胁迫,如果戴罪立功,很可能会轻判。而且我们完全没有关于他的任何信息,他性命要是没受到威胁的话,大可以一逃了之,没必要来这一出吧。无论我们中没中他圈套,他的情况都会比自首前更糟糕……所以感觉没什么必要。”
  赵虎见展昭和赵爵盯着自己看,就越说越没气势了,最后嘟囔了一句,“哎呀,就是没必要搞那么复杂吧,当然也没准他就是个变态……”
  展昭和赵爵也没说话,都低头沉思。
  白玉堂问蒋平那份名单怎么样。
  蒋平已经开始查了,查完之后表情有些微妙,“嗯……都是二号三号级别的猎人。”
  “全部都是么?”白玉堂问。
  “嗯哼,都是有案底的,级别比于洋那样的要高,但是又不到顶格。”蒋平还是比较同意展昭和赵爵的看法,“这波操作有点断尾求生的意思,当然了……是死道友不死贫道。”
  “虽说这人的确是很可疑。”白玉堂听完各方意见之后,说了点自己的看法,“但有一点还挺奇怪的。”
  众人都看他——哪一点?
  “日程表。”白玉堂说,“如果他是想设套引我们去,那是不是规定一个明确的时间和地点会更好?比如说明天下午三点下班的时候,今天晚上在什么地点……他就给了我们一张日程表的话,意味着我们随时随地可以把他从路上带走,那要怎么下埋伏?但同样的操作,反过来想一下也很不对劲……他的意思是会被对方抛弃,那就是随时有生命危险,他为什么不让我们尽快去救他?这像话么?有人要杀我,给你张我的日程表,你随便挑一天来救我?”
  展昭默默点头,他家玉堂一般不会一口气说那么多话,除非真的很离谱。
  面对客服主动抛出的诡异线索,众人都陷入了选择困难的状态。
  这时,白烨突然开口问,“会不会是张自爆卡?”
  众人都一愣。
  赵爵问,“他就是magic的幕后老板?不是那个接待总监了?”
  “陈友福?”蒋平觉得先查一下这个客服的身份信息再说,这个名字还是很大众的,估计能查出来不少,但是好在有面容……
  想着没准会很难找,可谁知不到三分钟就查到了,说来也是意外……竟然给了真名!
  蒋平详细地看了此人的简历之后,还挺震惊的,“这小子是自学的电脑么?完全没有求学和就职的相关记录……”
  “他跟车东明和李何杜有没有交集?”白玉堂问。
  “呃……等下,这个地址看着有点眼熟。”蒋平调出陈友福以前的资料,“他以前开过网吧,地址就在车东明和李何杜待的那家医院的对面。”
  “那就很有可能有交集了。”展昭皱眉,“不止这医院,连医院对门的网吧也出了此等人才么?这是什么风水宝地?”
  “那家网吧现在还在么?”白玉堂问蒋平。
  蒋平查了一下,“不在了诶,开了一年左右就关门了,陈友福坐牢去了。”
  “他有前科?”众人都好奇,“干嘛了?”
  “诈骗。”蒋平觉得搞了半天跟什么AI人工智能貌似没啥大关系,“这小子老诈骗犯了,从卖假货到电话诈骗再到金融骗保。来来回回因为诈骗进过三次监狱,虽然每次都判的不重,而且他都不是主犯。”
  “诈骗犯?!”展昭和赵爵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起摸着下巴自言自语,“原来如此么……”
  白玉堂对他俩招招手,那意思——来来来!有什么想法说出来!
  展昭就问,“诈骗犯说话有什么特点?”
  在坐众人都是多年调查刑事案件抓杀人犯的,要说跟诈骗犯接触的倒是不多。
  “职业骗子的话,说话都是两头赌吧。”赵虎这方面还是打交道的人比较多,有点经验,“基本不会把话说死,都是些模棱两可的选择题。”
  说完,众人相互看了看——正好跟客服的说话方式相似诶,还有那张神奇的日程表。
  “所以他是用职业诈骗犯的骗术在对付我们?”白玉堂问展昭,“还是说,做骗子久了习惯成自然了?”
  “如果他真想骗我们,应该不会告诉我们真名吧?”展昭也犯嘀咕,“但他的确没有说真话……”
  白玉堂想了想,“不惜暴露身份的自爆么?被人威胁了?”
  “他可能真的有危险。”白烨说,“现在就有!”
  “他在公司?”白玉堂问蒋平。
  “刚才通话的时候地址显示的确在公司,但根据行程表。”蒋平查询了行程表,“他这个点应该是正坐地铁回家,下午休息。”
  白玉堂要了他家地址,众人准备赶去陈友福家查看。
  刚出门,公孙拿着电话追出来,边走边喊,“锦堂说女鬼出现了!“
  走到电梯口的众人一回头,“现在?”
  公孙点头啊点头,“红衣服的诶!如假包换!”
  一群人在电梯门口再次陷入了选择困难——去哪边?救人还是抓鬼?!


第228章 33 分散
  跑到停车场, 白玉堂开车门回头一看,发现就自己站在车边,其余的人都跟着公孙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