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明知会付出很大代价,还要跟红衣女签契约的人……应该有相当‘充分’的理由,而且还有付出代价甚至同归于尽的‘觉悟’。
  ”白玉堂也摇头,感觉这趋势能组个邪教……
  “卖假药的也是这么操作的啊!”赵虎抱着胳膊给马汉说,“先找个有名气的病患来表演,然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啦,一粒神药下肚立刻死马变飞马!”
  马汉点头。
  “我也见过那种邪教教主诶!”伊赛尔和Eleven也跟两人聊上了,“就教主法功,植物人秒变超人!唤醒睡美人什么的哪儿用得上王子啊,教主‘嗨’一声,内力所到之处万物复苏!”
  白玉堂和白烨默默看了一眼门口没正形的两人。
  ……
  白锦堂对双胞胎点点头,示意先把徐列带走藏起来……这事儿看来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
  这时,就听房里展昭说,“还是先去抓凶手吧,别一会儿乘乱跑了。”
  赵爵也点头同意。
  门口众人愣了愣,所有人都回头看着他俩,“什么意思?你俩知道去哪儿抓凶手了?”
  展昭和赵爵点点头,两人同时伸手,一人指着左边一人指着右边。
  白玉堂皱眉看着两人——你俩有谱没谱?
  展昭和赵爵对视了一眼,都挑衅地一扬下巴,“要比赛么?!”
  说完,两人出门,一个拽着白烨往左走,一个拽着白玉堂往右走,剩下一群人左看右看——跟哪边?


第210章 15 挑衅
  展昭和赵爵朝着不同的方向出了孙健的宿舍, 准备PK一下,谁先抓到凶手。
  留下的围观群众则是为难了,该跟去哪边看呢?
  最好做选择的就是双胞胎了, 大丁跟着赵爵跑了,小丁跟着展昭跑了。
  赵祯看看剩下的众人, 问,“打赌么?”
  白大哥和公孙都表示——跟着赵爵走, 展昭还嫩点。
  小白驰挽着赵祯追着展昭去了,赵祯觉得赵爵迎面大一点啊……但是被白驰给拽走了。
  剩下马汉和赵虎可能是平日看展昭抓贼看惯了, 所以选择跟着赵爵去瞧瞧, 而eleven和伊赛尔则是正相反,跟着展昭白玉堂跑了。
  呼拉一下瞬间兵分两路。
  展昭拽着白玉堂朝右边走出去, 也没走多远,就来到了右手边, 走廊对面一间房门前。
  楼里虽然很多人都不在,但依然有一些没课的老师是正好在的,而在的差不多都打开了门,出来打听情况。
  后来被楼里警方要求待在房间里, 也大多虚掩着门,或在房门口观望,观察外面的动静。
  孙健房间的右手边,只有三间房间, 他隔壁一间, 对门两间。隔壁那间的房门锁着, 对门靠右第一间门虚掩着, 第二间关着。
  展昭敲了敲虚掩着的那一间房门。
  里面很快出来了一个中年男人,戴着眼镜, 充满智慧的发型。
  展昭大致询问了一下那老师姓名,就指了指隔壁和对门两间关着的房门,问,“这两间,哪个今天有课哪个没课?”
  “呃……”那老师指了指自己旁边那间,也就是孙健房间对门右手第二间的那间,说,“徐老师今天应该休息,不知道在不在,孙老师隔壁那间没人住的。”
  “徐老师也是机械系的么?”展昭问。
  那位老师点头,表示他们三个都是机械系的老师。
  展昭问他,“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
  那位老师摇了摇头,说他刚才在打游戏,一直戴着耳机,也是听队友说起才知道出了事。
  展昭点了点头,指了指隔壁“徐老师”的房门。
  白玉堂就过去敲门。
  敲了几下没什么反应。
  白玉堂看看展昭。
  展昭示意——继续敲。
  白玉堂只好继续敲,过了好一会儿,就听到有个不耐烦的声音传出来,“谁啊……”
  随着踢踢踏踏的脚步声走近,门被打开。
  房间里似乎关着床帘光线昏暗,一个高个儿中年人披着睡衣一脸的困倦,看着像是刚被吵醒。
  展昭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微微笑了笑,问,“你一直在睡觉么?”
  “对啊……”那人打了个哈欠,一脸疑惑地问,“你们谁啊?”
  白玉堂给他看了证件,回头看看展昭。
  展昭背着手,面带微笑看着徐老师,问,“你病了么?”
  “啊……”徐老师点点头,“感冒了好几天了。”
  展昭点点头,善意提醒道,“就算杯子洗的再干净,氰化物的残留还是可以测出来的。”
  徐老师张大了嘴,“什么?”
  “别装了。”展昭对他眨眨眼,“我刚才明明在楼下看到你宿舍楼的窗帘拉开着,你是在听到我们敲隔壁门的时候,才想起来这招的吧?”
  白玉堂问他,“给孙健下毒的是你吧?”
  徐老师此时脸上困倦的表情也没有了,转而变成了紧张,“我不知道那是毒……他告诉我是泻药……我不知道他吃了就死了……伪装成他是自杀也不是我的决定。”
  “药是谁给你的?”白玉堂问。
  “是我的学……”徐老师正说着,就见一旁走廊上,刚才下楼的赵爵和白烨上来了,身后马汉和赵虎拽着个人一起上来的。
  展昭指了指那人,问徐老师,“是他么?”
  徐老师哭唧唧点头,说就是他。
  白玉堂瞅着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样子有点嫌弃,心说你有胆害人没胆承认么?看你这熊样……
  展昭和赵爵彼此瞧了瞧,公孙一边安排鉴识科去徐老师房间里找杯子取证,一边问白大哥,“所以谁赢了啊?”
  “两人都抓到了!”小白驰表示——打平呢!
  赵祯在一旁提醒,“有主犯有从犯的吧……哎呀。”
  话没说完,让白驰掐了一把。
  赵祯边揉胳膊边点头,“对的,打平。”
  那么赵爵他们那组是怎么抓到凶手的呢?
  刚才,赵爵走到楼下就径直出了宿舍楼,来到了警戒绳前,观察围观人群。
  爵爷背着手瞧着围观的师生们,然后指着其中一个穿卫衣的男学生说,“就是他,抓他过来。”
  赵虎和马汉对视了一眼——谁?
  好在这时,人群中一个穿连帽卫衣的男生转身就跑。
  赵爵伸手一指,示意赵虎马汉——上!
  虎子和马汉追出去了就觉得有点不对,警犬队使唤警犬才这个口令。
  不过那男生脚上穿着拖鞋,没跑出几步自个儿先摔了,好容易爬起来就被赵虎提溜住了脖领子。
  把人抓了回来,赵虎和马汉都问赵爵——什么情况?
  赵爵指了指他衣服口袋。
  赵虎搜了一下他衣兜,找出来了一部手机。
  赵爵拿过手机对着那人的脸一扫,之后点开聊天软件,给赵虎和马汉看。
  就见是两人的聊天记录,在策划怎么给孙健下药。
  而这聊天记录里,可没有关于一方骗另一方是泻药的事情,两人都只提到了“药”。
  展昭看完聊天记录,皱眉瞧着两人——人赃并获啊你们两个傻叉。
  这两人是师生关系,年轻那个男生是徐老师的学生,徐孙两人平时关系很好,不存在什么利益冲突,徐老师完全不存在杀害孙健的动机,但他的确是做了。
  鉴识科从徐老师房间里找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杯子。
  徐老师交代说,学校每年都会发一个杯子,老师们都用同样款式。他知道孙健平时喝水的习惯,爱喝红茶,还是很浓的熟茶。所以今天他拿着下了药的茶杯来孙健这里串门,跟他借东西。
  孙健去拿东西的时候,他趁机换了杯子。
  然后孙健喝了茶之后立刻就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