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王美云?”展昭惊讶。
  “内部都有?”法医室里刚走过来的公孙也听到了。
  “内部有,说明什么?”赵虎问,“王美云吃过这瓶药?”
  “药丸上有么?”公孙突然问。
  洛天点头,“鉴识科那边老王也说奇怪,说准备一颗一颗都取出来检查了,有结果告诉我们。”
  “王美云包里的那瓶药呢?”白玉堂突然问,“让鉴识科查一下,上面有没有马克凡的指纹。”
  洛天也不打电话了,下楼亲自跑一趟,顺便等个结果。
  “玉堂,你怀疑马克凡手里的那瓶药和王美云手里的那瓶药互换了?”展昭觉得这里头好似有些玄机,“如果互换了,那是什么时候换回去的呢?”
  赵虎问,“所以是有两瓶药还是三瓶药?”
  赵爵转过脸,上下打量赵虎,开始怀疑他其实是一只装成二哈的边牧……
  “如果是两瓶药的话,那就是孙西先偷了王美云的药,然后撞了马克凡跟他调换,再跑去将马克凡的药放进王美云包里。”展昭分析,“这个操作难度感觉很大。特别是我们到酒店的时候,王美云一直跟钱富在房间里,孙西没有机会去换药。”
  “三瓶药的话,就是马克凡先换了王美云的,孙西又换了马克凡的,而孙西换马克凡的那瓶药,是王美云准备的。”白玉堂说。
  两厢一比较,明显第二项可操作性更强,也更合理。
  展昭和白玉堂又回到了审讯室。
  苏立除了想起了赵爵、花和画之外,记忆都停留在今天白天,其他的什么都不记得。
  展昭很想好好研究一下他,但现在时间紧迫,只能先把他送回拘留所关着,等调查完精神病院再说。
  最后,展昭和白玉堂手头还剩下一个要审讯的,就是那个配合苏立逃狱去杀王美云的方警卫了。
  虽说这个人是最晚才出现的,但作为为苏立提供作案机会的重要人物,他知道的应该更多。
  白玉堂和展昭先一起看了一下方警卫的资料。
  这人看资料十分的普通,而且他在拘留所工作挺久了,各方面都没什么问题……怎么回事呢?
  不一会儿,洛天就把方警卫带进来了。
  等展昭和白玉堂准备问话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方警卫竟然完全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他记忆中,昨天就是普通上班,不知道怎么搞的一觉醒来竟然被抓了。
  白玉堂放下了手里的文件夹,已经有点无语了……搞了半天,没一个能正经回答问题的。
  展昭只能鉴定一下方警卫是装傻还是说的真话,但这个鉴定还挺麻烦,需要的时间也不短。
  为了加快速度,展昭和赵爵两人同时开始给方警卫做检查。
  白玉堂拿着文件夹靠在审讯室门口发呆。
  经过的马欣看到了,就跑进法医室拿了手机又跑出来,“队长,保持这个pose嫑动,让我拍张照!”
  白玉堂不解地抬起头,正好被马欣“咔嚓”一声。
  拍完照片似乎很满意,马欣哼着歌儿跑走了。
  白玉堂还挺不解。
  赵虎正好甩着手从洗手间出来,瞧见了,乐呵呵跑过来说,“阳阳和小易最近报了个美术班,马欣到处给他俩搜集画素描的参考图片。”
  白玉堂摇头,“那俩孩子要报多少班啊?忙得过来么?”
  “队长,这你不懂了是吧?最近学校减负!”虎子看着似乎心情不错,“不过小易很有点绘画天赋的样子,可能是像秦欧吧。”
  白玉堂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问赵虎,“之前,周平是不是提起过,钱裕很有绘画天分,还画了很多画?”
  赵虎点头。
  白玉堂又想了想,就去问询室找周平了。
  问询室里,无所事事的周平正在写他的稿子,见白玉堂进来,他还问,“我能回去了么?“
  白玉堂坐到他对面,问,“你之前说的那个护士朋友,他有没有提起过钱裕的画?”
  周平回忆了一下,“提起过几次,说他画的很好,然后画风很诡异,看久了会觉得很可怕什么的。”
  “那你那位朋友,性格方面有没有什么转变?”
  白玉堂没头没尾的一句,倒是问得周平挺意外,想了想,说,“呃……好像是有点吧,我记得他之前要比现在开朗一点。”
  “你能联系到他么?”白玉堂问。
  周平问白玉堂要干嘛。
  白玉堂说,“他能不能传几张钱裕的画过来?”
  周平联系了他的那位朋友刘达。
  电话接通之后周平就跟他提了白玉堂的要求,可刘达的回答却是让他吃了一惊。
  刘达说他被调走了,现在在其他医院工作。
  周平不解,“你是被报复了么?”
  刘达说,新工作待遇比原来好,工作量和压力也小,他还蛮开心的。
  周平就对白玉堂一摊手。
  白玉堂皱眉。
  周平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他有没有钱裕的画。
  可电话那头的刘达似乎是愣了愣,随后反问,“钱裕是谁?”
  周平傻了,“呃……”
  刘达那头好似还挺忙的,就说下班再聊,然后挂断了电话。
  白玉堂也不解,问周平,“他是不是被威胁了?”
  周平却摇头,“呃,我跟他还是挺熟的,他没那么好的骗人的本事,感觉是真的不记得了,而且……”
  “而且什么?”
  “我不是说他感觉没以前开朗了么!”周平指了指手机,“可是刚才那通电话,有一种他又变回到几年前的感觉。”
  ……
  等白玉堂鼓着一边腮帮子,有些郁闷地从询问室里出来的时候,正碰上了鼓着另一边腮帮子,从审讯室里出来的展昭。
  两厢对视了一眼,都一张嘴,嘴里那口气松掉。
  白玉堂问展昭,“猫儿,怎么样?”
  展昭“唉”了一声,指了指脑袋,“他没说谎,真的不记得了。”
  “能恢复么?”
  “难。”
  白玉堂自言自语,“又是一个失忆的。”
  “又?”展昭看着他,“还有谁失忆了?”
  白玉堂把刚才询问室里的事情说了一遍。
  展昭也有些窝火,一拉白玉堂,说,“反正都问完了,走!咱们直接去会会那个钱裕!”


第95章 25 阴影
  SCI的调查遇到了麻烦, 白玉堂就纳闷了,怎么哪儿都是记忆有问题的人?
  最后,众人决定还是直接从钱裕下手。
  白玉堂带着展昭、马汉、赵虎还有找了张“顾问”贴纸贴在胸口的赵爵, 一起来到了那家精神病院。
  此时已经接近天黑了,众人刚刚匆匆吃了个饭就赶了过来, 一下车,就见有个秃顶的中年西装男朝他们走过来。
  白玉堂来之前让卢方联系了医院的负责人。
  这家所谓的精神病院, 其实并不是医院,准确的说, 这是一家“散拼”的研究机构, 里面有不同的团队负责不同的科目研究。研究所就是提供场地和一些硬件,并不管那些团队在研究些什么。
  这位来陪同SCI的就是研究所负责管理的朱经理。
  朱经理跟接待商务团队似的接待SCI众人, 先带到会客室,然后拿出研究所的简介给众人看。
  这个研究所本来有四个团队, 研究的项目分别有“妄想症”、“失忆症”“梦游症”和“认知障碍”。
  其中“失忆症”的团队因为经费问题已经解散了,项目也是搁置的状态,其他三个项目还在进行中,规模最大的是妄想症的团队。
  白玉堂和马汉赵虎是没什么特别的想法, 展昭和赵爵则是有点想吐槽——这算是什么分类方法?
  “因为项目经费是来自制药商,所以各团队都是以开发治疗同类病症的药物为主要研究方向。”朱经理介绍说,“研究所里采用的是具有实验性的医疗方案,患者都是自愿参加配合治疗的, 而且这些病人大多数都是底风险度, 并不是那种特别危险的, 再加上我们管理还是比较科学, 没有安全隐患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