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7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虎皱眉头,“还以为水管都干了,竟然有水,还是废水吧,这么大味儿。”
  水汽之中,传来了拍手的声音,声音非常特别,拍手的人应该戴着手套。
  白驰闻着空气之中的味道,突然明白了,看白玉堂,“爆炸是水管内涌进来的水造成的!”
  洛天和赵虎都皱眉头……
  “这管道里边本来应该没有水才对。”小白弛说,“我们刚才躲着的那一侧下水道管道内应该有大量的化学药剂,这是一个陷阱!只要在我们进入下水道那一侧,对方打开水阀,水就会涌入管道中。水和化学药剂发生反应,形成一种易爆物质。敲击金属管道,只是为了造成震动,促使爆炸的发生。”
  赵虎和洛天两人也不傻,一下明白了刚才白玉堂问的那个问题——小易会不会跟人打架?
  这就是秦鸥今天不在的原因么?这下水道进入的时候就能闻到一些淡淡的化学品味道,因为下水道本身的腐臭味而被掩盖……但如果是精通爆炸物品的秦鸥,应该会很早就发现这个陷阱!
  大概将事情搞清楚了八九成的洛天、赵虎和白驰都下意识地去看白玉。
  白玉堂此时站在最前边,看着渐渐消散的水汽之后出现的人。
  黑暗的下水道入口处,一个黑色的人影站在那里,正在缓缓地拍手。
  一阵规律的掌声之后,传来了那人的声音,“精彩,竟然避开了这个我最精心布置的陷阱!”
  ……
  工厂外,刚才的塌方引起了地面的震动。
  马汉有些在意地望向发生塌陷的地方——应该是白玉堂他们进入的下水道的位置。
  G对面不改色的展昭敲了敲手表,提醒,“五分钟了啊。”
  展昭却并不在乎时间,而是颇为认真地对G 说,“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个遗传者对你来说这么重要,你不惜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中,也要将他抓到。”
  G将视线从手表上移开,饶有兴致地看展昭,“那你想到答案了没?”
  展昭摇了摇头,“将秦鸥引开的方法破绽百出,虽然学校老师打电话来,但小易本身自己也带着手机,直接打过去问一下,就能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跟人打架了。”
  马汉轻轻点了点头,的确。
  “无论今天秦鸥跟没跟来……这个破绽提醒着我们,可能有一个跟爆炸有关系的陷进在。”展昭道,“所以这应该不是遗传者干的,对他并没有好处。我觉得,以你个人的能力,应该没办法抓住那个遗传者,或者说,要抓住那个遗传者,只有一个人能做到。”
  G微微地眯起了眼睛。
  “只有玉堂可以抓住他,所以你才会给我们提了个醒。”展昭不紧不慢接着说,“从得到消息,到伊赛尔来报信,一切都在你的计划当中,目的是借助我们的力量,帮你抓住这个遗传者。可要怎样才能从我们手中将他带走,并且全身而退呢?”
  马汉听到这里皱了皱眉,“人质交换?”
  展昭点头,“你敢单枪匹马过来,表示你有足够的信心我们奈何不了你,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你手上有人质,你要绑架人质的话,根本不需要从身体上绑架他们。”
  说着,展昭伸手,轻轻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从这里绑架就可以了。”
  G听到这里,G笑了,点头,“你比我想象的要有趣一些,果然……赵爵不会在无聊的东西上花费太多的精力。”
  “可你依然无能为力。”G说着,话锋一转,“我手上有成百上千的人质。”
  马汉皱眉,看展昭,G的意思是,他催眠了很多人?他不禁想起了早前在禅室遇到的那个大学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触动了某个“信号”的无辜学生,掏枪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我在他们的大脑里埋了定时炸弹,那是再好的拆弹专家都拆不掉的。”G含笑看展昭,“别说是你,赵爵都没办法解救这些人,所以这个打赌无论胜负,我今天都会带走遗传者,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较量。对于绝对的强大来说,智慧也是无能为力的,就好像你能预测到地震,却不能阻止它的发生一样。”
  马汉牙齿都磨出声了——G的态度嚣张且令人讨厌,但他说的似乎又无法反驳,他手上也的确有筹码,眼下的局面是一个死局。
  展昭听完G 的话,轻轻点了点头,似乎恍然大悟,“绝对强大的能力啊……”
  展昭的语气之中又带出了那略有略无的嘲讽,最后失望地对G摇了摇头,“我跟你的感觉恰恰相反,你远比我想象的要平庸,是我太高估你了。”
  G反驳,“那么身为天才的你,有能力对抗这种绝对的强大么?”
  “其实赵爵在很早之前,就提出了对付你的方法。”展昭有些同情地看了看他,“我觉得你是动物,他却说你是植物。”
  G出神,“植物……”
  “对付植物最好的方法……”展昭抬手,轻轻摸了一下鼻子,“就是连根拔起……”
  随着展昭的动作,就听到“呯”一声枪响传来。
  远处狙击点的ELEVEN根据展昭之前的要求,在他发出指令的瞬间,扣动扳机……子弹高速旋转着,向那个在ELEVEN看来极度“不协调”的目标,飞去。


第47章 16 头绪
  出现在白玉堂他们眼前的,就是最后一个,也是当年整个试验计划中,被特殊对待的“遗传者”。
  从他设计的这个陷阱之阴毒,再加上他之前一系列的作为,此人绝对是不好对付。
  SCI众人对这位遗传者的相貌莫名就有些好奇,另外,赵爵牵出的那一系列案子里,有无数的试验品,失败的成功的,各种各样,但这一个“遗传者”却似乎比其他人都要重要!为什么?他究竟重要在哪里?需要G亲自出现来寻找?
  随着隧道内的烟尘渐渐散去。
  由于隧道上方已经被炸裂了许多个口子,因此阳光斜着射下来……就像追光一样。
  可在这追光之中“闪亮登场”的那位遗传者,却不如众人想象当中的那般,或者说,当看清了他的样子之后,众人都惊讶得不敢相信。
  按理来说,以阿莫的年纪推算,这位遗传者应该不年轻了才对,可眼前人怎么看,都和展昭白玉堂差不多年纪,十分的瘦,一头灰黑色的乱发,应该是刚才塌方时的粉尘造成的。看身高不低,而且还微微有些驼背,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牛仔裤,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金属管,不知道是什么质地的,黑色亚光。刚才他应该就是用这根棍子在敲击那些铅水管。
  白玉堂就感觉这根棍子有一些特别之处,至于哪里特别,一时半会儿又说不上来。
  遗传者慢悠悠地拍了几下手之后,开口说话,“了不起了不起!”
  众人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人说话的声音不轻不重,十分普通,但是说话的语速每一个字之间的停顿都是一样的,感觉不像是人说出来的。
  此时,赵虎和洛天都拔&出枪指着遗传者,“你涉嫌多起谋杀,被捕了。”
  遗传者微微地歪过头,看了一眼众人,最后视线落到了白玉堂的身上,问,“你也是某种实验体么?”
  白玉堂微微皱眉,摇摇头。
  “哦……”遗传者点了点头,“那就是天生的怪物。”
  白玉堂跟他说话是一方面,更多的方面,他在观察这位遗传者。
  展昭真的说的一点都不错,这位遗传者所有的举动都有着某种规律,不只是对称或者排列这种简单的数学而是感觉非常复杂。
  白玉堂最常的就是跟聪明人打交道,他猜这位遗传者有着极高的智商。
  根据遗传者的特点,每一个都有一些“残疾”,那么这一位的残疾是在什么地方呢?看起来并无问题啊。
  赵虎和洛天此时也有一些想法——根据展博士的描述,这遗传者应该老厉害了!可看起来挺普通就像个学生似的,厉害在哪儿呢?只是眼神变&态,说话节奏像机器人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