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走过去展昭身边, 看窗户上那把伞。
  这会儿,随着水汽消失, 伞也不见了。
  展昭又对着玻璃哈了一口气……伞又出现了, 他边拿手机拍下来。
  说来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怎么……今天本来就是个阴天,这会儿天更黑了, 天边好似还有隐隐的雷声。
  不一会儿,窗户上就开始噼里啪啦地雨滴响……外面下起了雨。
  不一会儿, 天彻底黑了,电闪雷鸣。
  屋里,何刻和经纪人都有些紧张地看着外面突变的天气,总觉得有些诡异。
  展昭突然问白玉堂, “你猜……如果现在我闭眼想一个打伞的红衣女人,她会不会出现?”
  白玉堂觉得——不妨一试。
  说完,展昭就比上了眼睛。
  大概三秒钟之后,展昭睁开眼睛。
  说来也巧, 这时候正好一道闪电划过, 随后是一声雷响。
  展昭望着窗外。
  林天住在六楼, 倒是也不算高, 看下面还挺清楚。
  窗外是小区,因为突然下雨, 好些人都没打伞,有的戴着帽子有的举这个包,正为了躲雨飞快地奔跑。
  不过其中并没有什么打红伞穿红裙的女人。
  展昭和白玉堂回头看了看何刻和经纪人。
  他俩一个低头认真翻杂志一个伸手按着眉心闭目养神,那样子——深怕看见什么不该看见的。
  白玉堂叹了口气,看了看展昭——猫儿,下一步怎么办?
  展昭这会儿还是比较嗨,“闹鬼诶!找神棍来问问?”
  白玉堂点了点头,“先去看监控,好吧?看完监控要是真闹鬼,咱们再问一下IT男,IT男要是也找不出猫腻,最后咱们再找神棍!”
  展昭笑着摇头,查案已经查到这份上了么?也太卷了!
  之后,两人就去小区物业要监控了。
  ……
  与此同时,白氏大楼内。
  白锦堂放下电话,他本来想约公孙吃完饭,不过公孙那边说要验尸,可能要加班。
  白大哥略有些遗憾,今天正好能闲一下午,要不然买了吃的去SCI吧。
  正想找大丁小丁叫外卖,门就开了,大丁跑进来,“大哥,有空没?”
  白锦堂点头——有。
  “要不要去学校?”大丁问。
  白锦堂愣了一下,不解,“去学校?”
  大丁边拿出手机,“之前不是给S大学的医学系捐助了很多医疗器材么。校方找了我们好几次,说想感谢一下,顺便宣传一下徐列母校,来年好招生啊。”
  白锦堂还愣了一下,问,“徐列是S大毕业的?”
  大丁点头,边发信息联系人,边说,“S大机械系的。”
  “S大不是很难考么?”白锦堂一脸的问号,“他不是个笨蛋么?”
  大丁还真认真思考了一下,“嗯……确切地说,是挺会念书的一个笨蛋吧!”
  “我一直以为他专业打泰拳的……”白锦堂觉得神奇。
  “他的确是专业打泰拳的啊,反正哪哪儿都不耽误。”大丁说,“不过跟他讲了几次了,让他回母校搞搞宣传,他都躲。”
  “是没时间吧。”白锦堂问,“前阵子不是忙着拍电影么?”
  “他忙个p!”大丁一撇嘴,“除了那阵子拍电影,其他时候都在骚扰陈宓,最近他总得闲了吧,又天天在医院看孩子。”
  “现在还在医院?”白锦堂想了想,的确……徐列基本没提起过自己念大学之类的事情。
  “他念机械系的,念完了么?”白锦堂问。
  “嗯。”大丁点头,“成绩还挺好……但是他经纪人说,所有校友会有关的活动他都不参加,一次学校的活动都没去过,平时也不提起S大。”
  白锦堂觉得奇怪,问,“是不是以前在学校里有过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闯过祸没?”
  大丁皱着眉连连摇头,“没啊,不止没有不好的事情,徐列在学校里还救过人。”
  白锦堂让大丁具体说说。
  这时,小丁也来了,进门就跟大丁说,“跟学校都联系好了,就是徐列不高兴去。”
  “又来?”大丁无语。
  白锦堂戳戳他,那意思——刚才问你的说完。
  大丁让小丁跟白锦堂说,拿着手机出门吼徐列去了,说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去!
  小丁和白锦堂在办公室里大眼瞪小眼,小丁还歪头问他,“说什么?”
  白锦堂问他徐列在学校救过人的事情……
  “哦!”小丁一说起八卦就来劲了,“徐列同寝的一个同学,那天一起在图书馆上自习。那男生好似是被女朋友甩了还是被劈腿了,反正一时想不开,好好地看着书,突然站起来,冲到窗边开窗户就往下跳。徐列就在窗边坐着,伸手拽住那男生腿把人提溜上来了。”
  白锦堂皱了皱眉,这样啊……
  “据说当时现场很混乱,这波骚乱把周围学生都吓坏了,老师们也来了。”小丁接着说,“但是那个男生就是不肯放弃,硬要往下跳啊,还说时间不够了!时间要到了……”
  “什么时间要到了……怎么他自杀还有时限的么?”白锦堂疑惑。
  “谁知道呢,我也是听他们学校老师说的。说当时那男生跟疯了一样,一定要从那扇窗户跳出去,徐列把他拽回来两次,最后拽着他脖领子把人拽出教室。那男生撕心裂肺地叫啊,说来不及了……结果后来来了几个校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将那男生带去医院了,怀疑他精神有问题。”
  白锦堂倒是头一回听说还有这种寻短见法的。
  “那后来呢?那男生怎么样了?”
  “我也问了,那男生后来住院了,说是精神的确有问题。”小丁说。
  白锦堂有些无语,“这么精彩的故事为什么不写?出了那么多杂志采访人物故事,都是打泰拳养狗这种事情……”
  “那他不肯说有什么办法啊!”小丁也很不满,“他不跟记者说不跟我们说有什么稀奇?他连陈宓都没告诉过唉!那天陈宓听我说徐列是S大毕业的,跟你一个表情!”
  白锦堂惊讶,“连陈宓都不告诉?”
  小丁眯着眼点头——看吧!肯定有秘密!
  白锦堂想了想,示意小丁——走!去医院,接他一起去学校。
  小丁就乐呵呵跑去出找大丁了。
  大丁那边刚挂掉电话,掏着耳朵一脸为难,摇头说,“还是不肯去,在哪儿装信号不好。”
  左右无事的白锦堂就带着双胞胎一起,去医院找徐列了。
  ……
  林天所在小区的物业大楼内,白玉堂到监控室看录像。
  问经纪人看到红衣女人是几号的事情。
  经纪人抓耳挠腮想了半天,说是上个月,也可能上上个月……月头还是月尾?
  展昭和白玉堂也有些无奈。
  好在这小区物业还挺靠谱,说半年以内的录像都有,要不然都拷走?
  白玉堂说好,拿着硬盘就一起回SCI了。
  ……
  他们回到SCI的时候,正好在林天别墅取证的众人也都回来了,赵虎和马汉刚到,正喝水。
  整个林天别墅都封了,所有硬盘机器都运了回来,光硬盘柜就装了俩集装箱。公孙连冰箱带车东明尸体都抬回来了,这会儿正在法医室解冻。
  白玉堂将硬盘交给蒋平,让他找一个月前到两个月这段时间里,下雨天,地下车库林天和一个红衣女人的视屏。
  展昭则是问其他人,“你们谁听过红衣女的鬼故事?”
  所有人都望过来。
  “什么鬼故事?”赵虎作为一个灵异题材爱好者,满脸写着感兴趣。
  展昭说,下雨天在窗户上画伞的那个。
  众人下意识地望了一眼外边的阴雨天,都疑惑——又有新玩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