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6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辰思脑袋嗡嗡响,“喂喂,这是要干嘛?”
  “最坏的情况就是。”展昭简短地补了一刀,“有二十个疑似神经病手持真枪,混进了马拉松赛。”
  辰思和吕晓兰倒抽了一口冷气……
  “逮……逮捕他们!”吕晓兰急了,“赶紧!”
  “我已经把名单给他们所在辖区的警员了,已经出警去搜查。”展昭话没说完,电话响了。
  蒋平接了电话说了两句之后挂断,对展昭摇了摇头。
  展昭无奈,“加上之前的几通电话,现在的情况都差不多,警方去了这些嫌疑人的家里,没发现人也没发现枪,但是发现了不少子弹,还有那个箱子。”
  “糟糕了!”吕晓兰跳了起来,“比赛再有一个多小时就开始了,那些人应该已经在排队的人群里了!”
  “我们刚才去现场看的时候已经挤满人了。”赵虎拿起遥控打开电视,果然各大电台都在播放S市马拉松赛的直播节目,摄像镜头扫过大街的时候,两万个参赛选手已经陆续到了起跑点,有些是认真去比赛的,有些是纯粹去凑热闹的,一个两个打扮得花枝招展奇形怪状,主办方还准备了好多气球要放飞,现场并不混乱,但是要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到二十个人那难度太高了!
  辰思脸都白了,“还以为只是藏了个高智商罪犯,怎么一下子升级到要找二十个持枪犯人……”
  “白队长,这要怎么办?”辰思问白玉堂。
  “我们知道号码,可以把人找出来。”白玉堂道,“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引起骚&乱之前把人都抓&住。”
  “可现在人聚集得那么多,如果现在就出乱子呢?”吕晓兰问。
  “应该不会。”展昭却是摇头,“这些人应该是有特定的袭&击目标的。”
  白玉堂想了想,问展昭,“G说遗传者就在里面,这次的袭&击是针对那个遗传者的,还是遗传者策划的?”
  展昭抱着胳膊摇了摇头,“我觉得G的话都不可信。”
  “咳咳。”
  这边众人正讨论,就听到那边桌上,还在叠纸飞机的赵爵突然咳嗽了一声。
  众人都回头看他。
  赵虎正拿着遥控器站在桌边看电视里的马拉松直播,转脸问赵爵,“爵爷你有什么高见?”
  赵爵瞟了赵虎一眼,道,“G的话是绝对不可信的!他告诉你们信息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利用你们!”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点头,“但不管会不会被他利用,我们还是要阻止这次悲剧发生。”
  白玉堂点头,问辰思,“你能联系到主办方控制摄像机机位么?”
  “当然可以。”辰思点头。
  白玉堂指了指展昭和白驰,“你俩在这里人肉扫描,蒋平你把你新弄的那个什么人像识别程序也用上,我们找到那二十个人。”
  蒋平点头答应,叫技术部的人搬二十台监视器上来全部安装上。
  这边忙开了,白玉堂对马汉赵虎他们勾了勾手,“走。”
  “去干吗?”赵虎还好奇。
  白玉堂道,“还能干吗?跑马拉松去啊。”
  众人张大了嘴。
  “别跟我说你们跑不动。”白玉堂推开门下楼,进电梯的时候拿出电话来打 ……
  展昭竖着耳朵,就听到电梯门关上前,白玉堂对着手机说,“大哥,借双胞胎用一下……”
  ……
  马拉松眼看就要开始,气氛紧张了起来。
  监视器已经安装完毕,SCI办公室的一面墙上装满了四十寸左右的监视器,电视台的所有几位都对应一台监视器,监控起了整个马拉松的赛道。
  展昭和白驰仰着脸正在看监视器里的人群。
  法&医室里,公孙带着马欣和夏天都来围观,赵爵也不折纸飞机了,摸着下巴,抬头发着呆。
  辰思和吕晓兰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这时,从监控器里,可以看到白玉堂他们出现了,他们分成三组在队伍的前段、中段和尾段,等着展昭他们通过耳机提供可疑人员的位置,再进行抓捕。
  包拯带着大量的警力来到了赛道旁边,包局也是胃疼,自从G出现之后乱子没停过,也不知道他和赵爵白烨究竟哪个是灾星,或者说他们都是灾星,现在是三灾重叠了!
  ……
  终于,在一声发令枪响之后,上万只五彩斑斓的气球升上了天空,比赛开始……人群一涌而出……
  展昭拿着对讲机对众人喊,“跑起来跑起来!第一个嫌疑犯在虎子正前方三百米处!”
  白驰也开口,“洛天你前边两百米左右穿红马甲那个也是!”
  “马汉,你前边五百米左右14037号看到没有!穿黄色衣服那个。”
  “玉堂,正前方有两个,一个一百多米一个三百米左右,赶紧追!有几个已经跑到前边去啦!”
  ……
  于是,SCI众人无奈地奔跑在马拉松赛道上……


第42章 11 目标
  通常来说,马拉松的前半段景象是人潮汹涌,大家都挤在一堆慢慢跑,这种局面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是人都聚集在眼前,比较好抓捕,坏处就是人太多,容易出乱子。
  直播这次比赛的工作人员都相当有经验,在跟SCI的配合下,巧妙地切换镜头,避开了抓捕的过程。
  白玉堂他们很顺利地抓到了十来个人,就在开头的十多分钟内。
  展昭和白驰指出位置,白玉堂他们快步追上将人拽住,抽出藏在他们身上的枪,连人带枪一起交给守候在围栏外的警员,一气呵成。
  然而,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问题出现了。
  马拉松的赛道随着街道而变化,前方有几个大的转弯,跑步的人群也开始拉开了距离,逐渐分成几大阵营。
  白玉堂他们的问题是不知道该往前还是往后。
  洛天和张龙王朝一直尽量跑在最后边找漏网之鱼。
  马汉赵虎拼命往前跑,一头一尾都守住之后,白玉堂就在中间来回穿梭。
  辰思和吕晓兰都发现了一个问题——白玉堂似乎完全不知道疲惫。
  “好能跑啊!”吕晓兰忍不住说。
  “怎么感觉连汗都没出。”辰思惊骇,“这是什么体能?”
  两人正感慨着,身后赵爵“噗”了一声。
  展昭回头斜了他一眼,投去一个警告的眼神。
  赵爵挑挑眉,伸手在嘴前一划,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随着队伍越拉越开,人也开始难找了起来,展昭和白驰一个个地看着监视屏画面,辰思和吕晓兰已经蒙圈了,这都穿着运动服跑得乱七八糟的,谁能分出哪个是哪个,还要一个个看号码……
  “猫儿。”
  白玉堂那边没听到这里展昭他们提供名单,也有些着急,就问,“还有几个?”
  “应该是还有五六个人。”展昭道,“正在找……”
  “啊!”小白弛突然一拍手,“那边!”
  展昭顺着白驰手指的方向一看,立刻跟白玉堂说,“玉堂,在你前边,不过有些远。”
  “在哪儿?”白玉堂问。
  “过了拐弯一直跑,他已经在后边一个转弯口。”
  展昭话说完,白玉堂就开始加快速度往前跑,旁边几个一直跟的警员累得直喘,白玉堂一溜烟就跑没影了。
  他们只好拿起对讲机通知前边的警员接应。
  跑在更前边的马汉和赵虎也适当放慢了脚步。
  赵虎可算能缓缓了,边走边喘,“我去……累死我了!”
  “你们前面有一个!”展昭对赵虎和马汉说,“不远,不过他好像在摸他的枪。”
  赵虎一抬头,“讲真还是开黄腔?”
  “抽死你信不信,赶紧追!”展昭喊了一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