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虎皱着眉头凑过去,那张餐巾纸擦了擦尸体脸上的冰块,问马汉,“眼熟么?”
  马汉仔细看了看,惊讶,“车东明?”
  “什么?”
  展昭和白玉堂也跑过来看。
  他们仅有的关于车东明的资料里,有他的照片,跟尸体一比对,发现基本一样。
  “这是封存了多久?”马汉觉得尸体的完好度还可以,虽然有点味道……但也不像是冻了好几年。
  “看着死了不多久的样子啊。”赵虎说出了所有人此时的想法。
  从车东明尸体的情况来看,他肯定不是二十来岁。而且根据之前众人的设想,操纵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可能就是车东明,为什么他也死了?
  ……
  另一边,法医小队刚刚回到SCI,公孙他们取出了骨灰坛里的碎骨,交给了鉴识科。
  鉴识科那边经过测试,发现可以测出DNA来。
  将数据跟车东明的档案做了个对比,鉴识科给出的结论是——属于同一个人。
  公孙还纳闷——死的真的是车东明么?
  鉴识科的人却有不同的看法。
  老王夹着那块碎骨跟公孙说,“这根骨头,基本没有经过高温的炙烤。”
  公孙皱眉,“现在火葬场的高温炉……会发生这种情况么?”
  老杨直摇头,“一千五百度呢,就算没化成灰,也不太可能那么完好地保存下来DNA。”
  “那这些碎骨是有人故意放进去的?”公孙拿着车东明的那份档案,“可能医院留存的档案就做了手脚,为的就是伪造车东明已死亡的假象……”
  老杨点头,同意公孙的看法。
  正聊着,公孙的电话就响了,是白玉堂打过来的。
  刚接起电话,公孙就说,“车东明可能真的没死!”
  白玉堂看着地上的冻尸,“死没死你最好亲自来验一下。”
  公孙没听明白,“什么?”
  白玉堂拍了尸体照片发给了他,公孙一看,就又带着法医小分队杀去林天的别墅了。
  ……
  展昭和白玉堂让经纪人人一下车东明的照片,有没有见过这个人跟李天一起出现过。
  经纪人想了想,说看到过一次,不过不是在这里,是在市里林天的公寓。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林天市里还有套公寓你怎么不早说?
  经纪人赶紧摇头,“市里的是公司租的,有时候林天赶戏之类的回去那里暂住,他基本不在那放私人物品的。
  “你什么时候见过这个人跟林天一起出现?”展昭指着车东明的照片问。
  “就上个月吧,那天林天要去拍摄,我去接他的时候,看到他跟这个人一前一后从公寓里出来。因为林天很少会有私人朋友往来被我们撞见,所以就问他那人是谁。林天说是同一栋楼的邻居。”
  “带我们去。”展昭和白玉堂交代其他人留下收尾,之后就一起上车,拽上经纪人去市里林天的公寓。
  他们前脚走,公孙的法医小分队后脚就来了。
  跑进地下室,房间里温度不低,因为怕尸体化了,众人又把它放回冰箱里了。
  公孙打开冰箱门,观察了一下尸体的状态,就皱眉,“奇怪啊!”
  “是不是死了没多久?”赵虎问。
  公孙直点头,“这看着死了还不到一个月啊……”
  “所以当年车东明的确是假死,但是最近又真死了么?”赵虎问,“能看出死因么?这小子不是说病很重么?一切都是装的?”
  公孙稍微检查了一下尸体,摇摇头,说要弄回去,解冻了再看。
  马汉找来了运尸车,众人将整个冰箱都抬进了车里
  蒋平和米娅分析地下室里的计算机,发现就是人工智能“巫师”的主机,而且发现系统异常的“简单”。
  车上,展昭接到了蒋平打来的电话,挂掉之后,跟白玉堂说,“确认就是那台人工智能的主机。”
  白玉堂看了看后视镜里的经纪人,也没说其他的,就皱眉看了一眼展昭——那寻物小队还要不要潜入magic寻找?话又说回来,林天不是棋子之一么?怎么东西都在他那儿?
  展昭笑了笑,“就跟之前那些连环杀手用的方法差不多,我们想要找AI,就把AI给我们呗!”
  车子驶入市中心,林天住的那栋公寓地处繁华,人流很密集。
  白玉堂开着车,在经纪人的指引下找到了地下车库。
  下了车,先观察了一下四周。
  展昭将地址传给了蒋平,让他查一下这边上个月的监控,车东明应该出现过。
  跟着经纪人上了楼,林天住在二十三楼。
  电梯们打开,左手面第一间,就是林天暂住的公寓。
  因为是经纪公司的房产,所以经纪人有钥匙,他摸出钥匙刚要开门,白玉堂突然拦住他。
  展昭瞧了瞧贴着门听房间里动静的白玉堂——怎么啦?
  白玉堂对他指了指门,示意,“里面有人!”


第203章 08 红衣
  白玉堂突然说林天的公寓里有人, 展昭下意识地就看了一下门锁……
  公寓门锁是智能锁,按密码进入……
  林天的钥匙扣上有三把钥匙,一把是别墅大门的, 一把是别墅内地下室门的,那还有一把是开哪里的呢?反正肯定不是开这把电子锁的。
  展昭还在胡思乱想, 就听到门后果然传来了声音,似乎是有人在开门出来。
  白玉堂一把拽住展昭, 躲到了门边,经纪人也挺机灵, 赶紧跑得远远的, 躲在两人身旁的走廊里。
  三人刚刚站好,门就被打开了, 有个戴着眼镜瘦瘦高高,三十来岁的男人从房里出来。
  那人刚出门, 就被白玉堂伸过来的手抓住了衣领子,拽了出来。
  “哎呀!”
  那人似乎也吓了一跳,喊了一声,就被白玉堂按在了门边。
  往房间里看了一眼, 并没其他人一起出来。
  白玉堂刚想问眼前的人是谁,身后经纪人就喊了起来,“怎么是你啊!”
  展昭回头看他,问, “认识?”
  经纪人一脸的无奈, 指着那人说, “这人叫何刻, 是个娱记。”
  展昭虽然对娱乐新闻不感兴趣吧,不过作为一个看书当吃饭的人, 凡是遇到报刊杂志都会浏览一下。
  何刻这个名字展昭还挺熟的,好些八卦新闻都是他爆料的,算是比较有名气的一个记者。
  “白白……白队长!”何刻拍拍白玉堂抓着他衣领的手,“误会误会……”
  白玉堂看了看经纪人。
  经纪人叹了口气,虽然显得挺烦何刻,不过还是对白玉堂点了点头。
  “你怎么会有林天家公寓的密码?”白玉堂放开了何刻,拍了拍他被抓皱的衣领,问。
  何刻揉了揉鼻子,嘀咕了一句,“那什么,商业秘密……”
  白玉堂让他逗笑了,就要摸手铐把他拷走。
  “唉……”何刻赶紧摆手。
  一旁经纪人小声跟白玉堂告状,“这个人为了搞新闻什么下作事情都做的,一直在违法边缘疯狂试探!抓起来也是好的!”
  白玉堂和展昭都瞧着何刻。
  记者一个劲摇头,“不是啊!我这次真的不是搞新闻……”
  展昭纳闷,“不是为了新闻,你潜入林天家里干嘛?”
  “那就说来话长……”
  “那就进去慢慢说。”白玉堂把何刻又推进了门,自己也跟展昭一起进去了。
  林天这个公寓面积不大,两室一厅一卫,装修的也很简单,私人物品很少,看着有点酒店风。
  展昭挨个房间检查了一下,随手翻看房间里的东西。
  白玉堂则是让何刻坐在桌边,问他来这里做什么。
  何刻说,“我有个朋友,叫徐邱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