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4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对他的反应很感兴趣,监控室的赵爵也一样。
  ……
  “你有记忆障碍”
  “这个人可能有记忆障碍。”
  展昭和赵爵几乎是同时开口。
  白玉堂看看展昭——记忆障碍?失忆症?
  展昭点点头。
  白玉堂就皱眉——不妙。
  “记忆障碍?”
  马汉和赵虎也都问赵爵——是什么病?
  “就是记忆有个时限,等到了这个时限就会统统忘掉。”赵爵指了指脑袋,“就跟鱼一样。”
  赵虎和马汉都惊讶。
  虎子摸下巴,“被这么一说,你看他表情也跟鱼有点像,特别是那个眼神!”
  马汉也发现了,的确如赵虎所说,这人的表情,莫名有些像鱼。
  “因为他不怎么眨眼。”赵爵道,“鱼是没有眼皮的,也不眨眼。”
  苏立对着展昭和白玉堂咧嘴一笑。
  白玉堂看展昭——所以他能记住的时间是多久
  展昭也无奈,这种记忆障碍最常见的记忆周期就是一天,通常都是以睡眠为分割线,一觉醒来以前的事情全忘,等于清空硬盘一切从头开始。
  果然,苏立的记忆极限是一天。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所以王美云这么胸有成竹觉得警方起诉不了她,因为就算是她雇佣的苏立,他也已经不记得了。
  同时,两人也觉得王美云根本没那个能力雇佣苏立,因为除非是当天雇佣当天动手,不然隔一天苏立就忘记了。
  展昭皱眉——记忆障碍也算是非常罕见的一种精神疾病,怎么没听说过苏立这个病例。而且这种病人,是哪个医院敢让他就这么出院?
  白玉堂伸手揉了揉眉心,无奈看展昭——也就是说他只记得今早起来到现在这段时间的事情呗?那问什么呀?
  展昭也有些为难。
  不过,就在两人不知该从何下手的时候,有趣的事情却发生了。
  苏立没等他俩开口,就先说话了,“那个人。”
  展昭和白玉堂就见他指着一侧的单反玻璃。
  两人也朝玻璃的方向看了一眼。
  “哪个人?”展昭想了想,问他,“长头发那个?”
  “嗯。”苏立点点头。
  马汉和赵虎都看赵爵。
  赵爵也正盯着苏立看着,嘴里轻轻地,“哦”了一声。
  “那个人怎么样?”白玉堂问。
  “我见过。”苏立开口说。
  展昭微微愣了愣。
  白玉堂则是不解——不是说只有一天记忆么?
  赵虎和马汉也都纳闷地看着赵爵。
  “你在哪里见过?”展昭问苏立。
  苏立想了想,回答说,“花!”
  “花?”白玉堂和展昭对视了一眼——什么花?
  苏立面无表情帝说,“一幅画,画里有花。”
  展昭和白玉堂都下意识望向玻璃的方向,像是询问赵爵——你明白他在说什么么?听着绕口令似的。
  隔壁,赵爵托着下巴“嗯”了一声,点点头,“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第94章 24 失忆
  一个有记忆障碍的杀手已经很让人头痛了, 而这个什么都不记得的杀手,却偏偏记得赵爵。
  先从审讯室出来,展昭和白玉堂找到赵爵, 问他究竟怎么回事。
  赵爵似乎也挺别扭的,让展昭和白玉堂先等会儿, 他让赵虎去楼上把包拯找来。
  不一会儿,包局跟着赵虎过来了。
  电梯里, 赵虎已经把大致的事情跟包局讲了。
  听到画和花还有赵爵,包拯似乎也知道是指的什么, 他出了电梯之后, 对展昭他们招招手,示意众人去办公室聊。
  进了办公室, 包局让蒋平查警局的档案资料,可找的并不是什么以前的案件, 也不是存放的证物,而是教学视频。
  展昭有些莫名。
  白玉堂也不太懂——教学视频?
  “行为分析部门早期需要培训一部分警员,所以找赵爵录过一些视频。”包拯言简意赅地解释道,“当时使用胶片录制的, 可拍摄的时候摄像机出现了问题,画面卡住了,还过曝,但是声音没有问题, 都录到了。我们想让他再录一遍他嫌麻烦, 说反正能听懂就行了。正巧当时经费也有限, 所以就这么让大家看了……”
  蒋平根据包拯说的档案号码, 找到了那一段视频。原本的胶片应该早就不能用了,这视频是转录下来的……打开一看, 就见画面卡壳在赵爵说话的状态上,而且画面上有一种细纹,局部有一些痕迹,可能是水渍或者霉斑,总之就形成了一朵花的轮廓。整个画面看起来就像是一幅画布上画着花,而赵爵就在这块“画布”上面,张着嘴,定格的模式,声音倒是录的挺清楚的,讲的是一些行为分析学的基础课程。
  “等下。”展昭问包拯,“这是警局内部文件吧?”
  包局想了想,表示,“也不算很内部把,很多研究机构特别是心理学专业的人都用过。虽然画面很不清晰,但是说的内容据说实用性很强什么的……”
  包拯也不是太懂,大致描述了一下。
  展昭不解,“那为什么我没有看过?”
  赵爵“嘿嘿”地乐了一声。
  包拯瞄了展昭一眼,“你不是专家么,凡是带‘基础’两个字的你估计都没兴趣看吧,所以错过了。”
  展昭回头看白玉堂——最近包局有点针对我!
  白玉堂摸了摸鼻子——谁让你拍他梦游……
  展昭想了想的确是自己理亏,但明明大家都有份拍……
  包局问王美云那边进展怎么样,媒体关注度太高。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一旁。
  包拯就知道有麻烦,但也没说什么,就准备回楼上了。
  展昭和白玉堂意外——竟然没发火?
  赵虎也小声跟马汉嘀咕——这次没有催诶。
  包局走到办公室门口,回头看了众人一眼,“呵呵”两声,“你们能拖到什么时候去?不是十四天内破案么。”
  边说,包拯边看了看手表,颇有挑衅意味地看了众人一眼,“要是十四天内破不了,就表示你们输了。”
  说完,溜达走了。
  SCI全员都不满地看展昭——包局还挺小气!
  展昭点头——就是!
  “咳咳。”
  白玉堂咳嗽了一声,示意众人——专心查案。
  展昭的注意力也回到了案子上,回头问赵爵,“所以苏立为什么会看过这段视频?”
  “他应该不止看过那么简单吧?”白玉堂也疑惑,“关键是他还记得!”
  “造成失忆症的情况很多,而且失忆症的表现形式也是各有不同,也有研究表明,有些失忆症患者会对特别熟悉的画面有记忆。”展昭说,“比如说,他在得失忆症之前,对这段视频的记忆深刻,那他可能还保留一些得病之前的记忆,但需要刺激才能记起来。或者他的失忆症并不是病变导致的,而是人为干预的,那就可能有人对他的记忆进行编辑。”
  “所以一切的关键还是在那个精神病院是么?”白玉堂问。
  展昭点头,“那边不是有很多研究机构么,可能有专门针对记忆这一方面的研究课题。”
  蒋平噼里啪啦敲电脑,搜索相关的线索。
  “嗯……的确是有过一个专门研究记忆的项目,不过因为资金短缺,项目已经终止了。”蒋平找到了一份报告,“但是项目内容很含糊,具体做了哪些研究也没讲清楚。”
  正在讨论,洛天和秦欧上来了,拿着鉴识科的指纹调查报告。
  “队长。”洛天将报告给白玉堂,“送餐箱上和药瓶上的确提取到了相同的指纹,还有一点很奇怪。”
  白玉堂也看到了报告的内容,“药瓶盖子上和内部都有王美云的指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