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7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7神秘邮件。
  侯颖琪在调查申家失踪案时,收到了一封带有催眠暗示作用的神秘邮件,记录了“召唤”女巫的方法。
  胆大包天的侯颖琪照着邮件的指示进行了“召唤”,结果中了催眠,以为自己撞鬼,险些丧命。
  侯颖琪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出国疗养,回来之后发现被人跟踪。
  赵爵收留她住在家中,并且与她合作。
  第三个事件是“小玉米”案。
  徐列他们的剧组连夜拍摄,期间苏飞飞失踪,SCI和赵爵他们在申家那个神秘的地下室里发现了昏迷的苏飞飞。
  等她再醒过来时却自称是申燕,并且行为和记忆都是申燕。
  申燕的生母王华来看过之后,告诉SCI,苏飞飞的确是女儿,但又不是女儿的人格。
  根据王华所说,申家人具有祖传的人格分裂症状,并且申金妹和小女儿的人格一代代地传下来。她说申鑫和申燕原本的人格,已经被这一大一小两个女巫吞噬了。
  经过比对,苏飞飞与王华的DNA不匹配,两人并无血缘关系,但申燕房中却多处采集到苏飞飞的DNA,表示她很久之前的确在此居住。而王华则坚称,申燕是她亲生的。
  有神秘人将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孩儿送到白氏,“收件人”注明徐列。
  这个被称为“小玉米”的婴孩儿身上有“七代完成品”的标记,刚送到医院就被假扮的医生丢下了楼,幸亏被苏飞飞和米娅联手救下。
  苏飞飞给展昭和赵爵展示了自己的多重人格。
  目前出现的人格有:
  1管理者:苏云(自称苏飞飞的姐姐)其他人格称她为“阿姨”。阿姨提醒众人“外面乱套了,并让他们保护好小玉米”
  2(主管暴力)饭:十几岁的暴力少年。
  3(主管痛苦)米。
  另外还有不怎么听话的申燕和温顺的苏飞飞(这俩谁是主人格尚未定论)
  第四个事件: S大校园凶杀案
  人物:
  赵丽:S大学大一女生,因喝酒与人打赌而参加大冒险活动,接到指令到荒僻郊外的山上找一座孤坟,将坟后松树上的松果放到墓碑上并拍照。结果碰到了蛙跳凶手,尖叫逃跑,幸得路人相救。
  陈言:给赵丽发指令的学长,后被发现死于大学人工湖内,后脑有被击打的痕迹。
  王正宇:校园网发帖者,自称清晨看到了陈言,并拍到照片,有一个女生跟着陈言。结果发帖后失踪,再被找到时在校医院,声称被人打晕,拍了照片的手机丢失。
  SCI众人找到了赵丽要去的那座孤坟,发现是申金妹给女儿申燕建的坟。挖开之后,坟中有自带诡异刻画的小石棺。但经过丧葬专家张禹的鉴定,表示这些都是伪造的,并非五六十年前的旧坟,而是一座新坟。
  亿点细节:
  赵祯在申家附近,目击了一个人影,形态很像蛙跳凶手。在人影出现过的地方,找到了两枚松果,松果上提取到了徐列的指纹。
  代表暴力的人格看到赵爵后说“一样的味道”,赵爵心领神会,此处展昭没有get到。
  苏飞飞与小玉米并无血缘关系却奋不顾身相救,而且人格管理者苏云表示并不是她安排的任何一个人格所为,且提到,“申燕不是太听话”。
  展昭问马欣苏飞飞是否“稳定”,马欣表示,苏飞飞性格单纯,有少女感。
  假石棺上的刻画,与远处山上的盘山公路及绿化带相似,都像线条与眼球。
  玉米地里的两具尸体,配饰上有蛇与太阳的符号。
  那幅疑似七代小时候绘制的油画,是森林中,女王大战巫师。巫师手中的水晶球里有倒吊尸体,并且出现了四个符号:太阳、山、蛇、漩涡。
  小玉米和白烨身上都有“完美”标记,小玉米的是“七代完美”,白烨就是“完美”……标记都是个类似的漩涡。


第182章 29 气势与逻辑
  这世上很大一部分的“高智商”犯罪者, 都是自爆的。因为过分自信,这帮聪明人会把明显的破绽,暴露在警方的面前, 之前的方东顺是这样,现在的王正宇也是如此。
  展昭在看完帖子之后, 就怀疑王正宇了。
  王正宇一开始就强调那个跟着陈言的女生不是本校的,而判断的理由是——她特别漂亮。
  这等于是在说服看这个帖子的人——这么漂亮的女生, 如果是本校的,那他肯定是认识的。
  这理由其实很牵强, S大这种规模的综合性大学得有几万人, 别说没人能保证每一个都记得,就连保证每一个都见过的人都没有。
  那么他为什么要那么说呢?这是一种典型的规避心理。
  就是暗示听的人“她不是本校的!所以不用在本校查。”
  而真相则是——凶手就是本校的。
  王正宇将自己描述成唯一的目击者, 紧接着他就被袭击了,作为重要证据拍下了凶嫌长相的手机也被抢走了。
  按照他的逻辑, 他在人工湖边围观发帖的时候,看到了凶手,吓得转头就跑,被凶手追上打昏抢走了手机。凶手将校园网上的帖子删掉之后, 就把手机关机并处理掉了。
  这个说法前因后果很明确,但唯一不合理的就是——那凶手大概既是个超能力者,又是个弱智。
  首先,王正宇只是偶然在实验楼里看到了路过的一个非本校的人。
  而那个人, 抬头一眼就能认清教学楼里的他, 并且记住他的长相感知到他发帖么?
  这凶手仿佛全知全能。
  就算真这么巧, 凶手知道一切, 那她只是被拍到跟陈言前后脚一起经过实验楼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证据证明她杀人。
  有必要冒那么大风险在学校里还有那么多警察的情况下袭击并抢夺手机, 就为了删掉一张共同路过的合照?
  再者,删掉那个帖子等于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还不如不删呢。
  另外就算照片没了,王正宇是个有认知能力的人,他可以做拼图、不说了那凶嫌长得很像某个女明星么……有这种外貌特征有没有照片都不叫事儿,一张照片还是从教学楼里往外拍的,有这么重要么?
  王正宇所作所为的目的,只是为了塑造一个不存在的人存在过,一旦想通了这一点,当然他就成了第一怀疑对象。
  这世上的谎言分两种,一种靠气势一种靠逻辑。靠气势的谎话唬你,靠逻辑的谎话绕你。
  展昭作为心理学精英之中的精英,要骗他,除非你有赵爵那样的水平。
  王正宇的谎言在展昭看来太过明显,但问题就是要怎么戳穿他,必须找到关键性的证据——那就是他的手机。
  这个所谓的女性嫌犯如果并不存在,那么王正宇的手机就是被他自己处理掉的。
  从在人工湖发帖,到手机关机这段时间非常短,王正宇找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把自己打伤再把凶器藏好装晕,这点时间就刚刚好,所以手机也只能藏在附近。藏哪儿都不如藏自己身边安全,展昭判断,那部手机很有可能就在王正宇身上。
  为了保险起见,展昭来校医院之前,让赵虎和马汉沿路去仔细找了找。
  赵虎和马汉在草丛里找到了半块板砖,上面还带着点血,但沿途找了两遍也没找到手机,这更让展昭确定,手机还在王正宇身上,得想法子让他自己拿出来。
  另外,展昭从这个案子里,嗅出了一点熟悉的味道。
  陈言是在“诓骗”赵丽前往荒郊之后被杀的,赵丽受到了蛙跳凶手的袭击,那警方在调查的时候,显然会将陈言的死跟蛙跳凶手联系起来。
  但陈言如果是被王正宇谋杀的,那跟蛙跳有什么关系呢?
  “将一桩谋杀案嫁祸给一个连环杀人狂”这跟不久之前方东顺的行为,有异曲同工之处。
  同时,方东顺和王正宇这俩也有些微妙的相似感,都是高材生,都自视甚高,做的一切事情都是自以为逻辑自洽毫无破绽的……
  王正宇是怎么知道蛙跳男会袭击赵丽的呢?很简单,两种可能,一种,他真的认识蛙跳凶手,两人合谋。另一种,他跟某个人说好了,那人假扮成蛙跳凶手袭击赵丽,嫁祸给蛙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