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这个人格的增长还很奇怪,就是申燕体内的申燕这个人格是稳定存在的,而苏飞飞这个人格,却发生了人格分裂。也即是说,从申燕的视角来看,她身边可能是她的双胞胎姐妹苏飞飞,也可能是米啊、饭啊、各种奇奇怪怪的人。
  丁英对申燕的这种情况也是相当感兴趣,逐个了解苏飞飞创造出来的人格。
  按理来说,申燕的生活环境很好,家庭也很温馨,父母虽然离异但都疼爱她,养母和弟弟也跟她关系很好,为什么她会突然催生多种人格呢?
  直到丁英在苏飞飞创造出来的诸多人格中,找到了一个小姑娘,她竟然是申家族谱上那个著名的女巫申金妹的女儿,就是那个传说中死而复生成功报仇的申家小妹。
  经过丁英的调查,发现申燕前不久刚刚听奶奶讲了关于申金妹和申家小妹的故事……
  经过测试,丁英震惊地发现,苏飞飞这个人格,可以通过自己的想象来塑造人格。
  ……
  展昭和赵爵在听完苏飞飞的病情之后已经坐不住了——稀世病例啊!好罕见!
  白玉堂摆手让那俩先忍一忍,问苏飞飞,“五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苏飞飞说,“大概六七年前,我开始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症状,晚上老做梦,而且还是很奇怪的梦,申燕觉得可能是我的哪个人格晚上没有睡觉造成的。可是我记得我的梦是有连续性和周期性的,好似是有什么人在固定的时间跟我说话。”
  展昭明白了,“哦,就是因为这个你才去我的签售会找我?后来怎么没打电话给我呢?”
  “电话被撕掉了。”苏飞飞伸手指了指脑袋,“她很害怕。”
  “谁?”
  “申小妹。”苏飞飞说,“小妹告诉申燕,家里有个无处不在的魔鬼,可以通过电视、手机等电器来联系她,并且企图塞一个可怕的人格进来。”
  众人都听得后脖颈子直冒凉气——虽然不懂但是恐怖。
  “小妹告诉申燕,她怕电器,怕有网络的东西,她害怕就不让申燕睡觉。正好家里地下室还有个地下室,是爸爸挖来准备做酒窖的。申燕就说想住在地下室里,爸爸问清楚原因之后,就把地下室布置成了五六岁女孩儿会喜欢的房间,并且在我们的要求下,不通任何的电器设备。”
  “那之后呢?”赵爵问,“申小妹能好好睡觉了么?”
  苏飞飞点头,“申燕说,小妹说那个恶魔进不了地下室,所以不能趁着他们睡觉,塞奇怪的人格进来了。”
  “那个申小妹说的恶魔,就是那个AI么?”赵爵问。
  “嗯!因为晚上申燕要睡觉,AI会把小妹的人格叫醒,具体说了什么,小妹也说不清楚。”苏飞飞说。“本来,我们也没太当回事,直到五年前,那件事情发生……”
  众人都专注听,终于可以知道五年前事件的真像了么?
  “五年前的一天夜里,申燕发现了那个骚扰小妹的AI出现,她就想打电话给丁英博士,但是电话打不通,手机死机了。”苏飞飞说,“当时我说等明早再说吧,申燕却说要连夜去找丁英博士问清楚,她觉得一切都是博士设计的……那天晚上,我偷偷出门,去了妈妈家。妈妈送我们去了丁英博士那里,可博士却并不知道什么奇怪的电话和人工智能。等妈妈送我们回到家……却发现全家人连同车子都不在了。我们回来的时候注意到三波桥上有车祸的迹象……妈妈看到门口爸爸的车子不在,就没让我们回家,而是把我们送去了外地的一个朋友家先暂养……那个朋友,就是后来我的妈妈,之前刚刚过世的那位……她也是之前丁英博士的助手。”
  众人这下都明白了,难怪申燕走时手机都在房间里,原来是故意不带在身上的。
  “这么说,你也不知道你家人是怎么遇害的了?”白玉堂问。
  苏飞飞摇摇头,“妈妈这些年一直在假装寻找我的下落,其实也是为了避免有人找到我,特地让我处在一种失踪的状态。另外,妈妈不太喜欢申燕和申小妹的人格,而且她已经有了家庭,我也避免跟她接触,怕她会受牵连。但是……那之后申燕就不怎么出来了。”
  “申燕不是主人格么?”白玉堂问展昭和赵爵。
  展昭和赵爵都摇头,“苏飞飞才是主人格!”
  众人都好奇——可是之前申燕一直都存在啊……
  “但申燕没法制造人格。”展昭说,“苏飞飞从小就有双重人格,另一个人格是她为自己制造的双胞胎申燕。而随着年龄长大,苏飞飞开始显现七代的天分,通过想象制造人格。申燕虽然是副人格,但始终都在,换句话说……”
  “原本申燕是苏飞飞的人格管理者。”赵爵说,“申燕不干了,才由阿姨开始管理。”
  “申燕为什么不干了,而且不听话了?”白玉堂问苏飞飞。
  “因为她很内疚。”苏飞飞说,“我其实不是一直在,有时候会偷懒,申燕一直都在,申燕跟爸爸感情特别好,她觉得那晚是因为她执意要去找博士才会害死全家人,所以她就躲起来了……直到再一次到申家之前,她都没有再出现过,就只剩下我和那些人格们。”
  “申燕的等级是高于阿姨的,所以阿姨控制不了她,才会说她不听话。”展昭和赵爵都已经开始搓手了——太有意思的病例了。
  “那么你呢?”白玉堂问托尼。
  托尼说,“我是最早跟博士说,觉得车东明有问题的人,博士让我照顾苏飞飞,所以我就把她也推荐给演艺公司拍戏并且出名了,对于随时有可能被消失的处境来说,越出名越安全。”
  众人都觉得这话还挺在理
  “你认识车东明?”
  “以前见过。”托尼微微笑了笑,“我一直有一个观点。”
  众人都看着他。
  托尼指了指苏飞飞,“车东明跟飞飞是一样的病例,他的心脏病是假的,有人格分裂才是真的。他是利用入院的时间来摆脱丁英和管怡的监视,同时利用在医院里接触到的人,来做自己的事情。”
  “心脏病要怎么装?”白驰觉得有些难度。
  “如果有AI帮忙的话……就不是难事。”白玉堂问,“车东明很会玩电脑么?”
  “谁知道呢,他连病都能装的话,技能隐藏应该也是小意思。她如果是跟飞飞一样,就会在平均中等偏上的天赋中,拥有一样特别突出的天赋,飞飞的天赋点在运动能力上,车东明的天赋点可能是在智商上面。博士本来是很希望车东明可以成为他的学生,继续实验研究的。”托尼说起来还有些感慨,“博士说,车东明心理学方面非常有天分,但是他有些天生的邪恶……博士对他的身体状况非常矛盾,就是一方面觉得英年早逝可惜了,一方面又觉得没有留下来祸害人间挺好的。”
  “他到底死没死?”白玉堂都有些想去公墓挖坟了,要是能找到点碎骨没准还能验验DNA,但转念一想,以前留下来的车东明的信息没准都是假的,跟谁去比对?
  “AI真的已经发展到跟电影里一样可以无孔不入有自己的意识了么?”展昭问蒋平。
  蒋平则是皱眉摇摇头,“机器要是拥有自主意识,地球就不是碳基世界了,等哪天满天飞擎天柱威震天的时候再说吧。这套AI可能是模拟某个人类设计的,然后不断完善中……但是!AI的完善需要大量的数据,这才几个连环杀人狂?基数也太小了。电脑现在下棋能下赢人类棋手,是因为它有大量的训练和数据支持,它的使命就是下棋。同样道理,这个AI,如果最终目的是要到达控制和唆使人犯罪的程度,那它也需要大量的数据和练习,没有那么多数据来支持它的,所以它可能有部分此类的功能,主要是数据分析和传递信息之类,具体操作还是有人在控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