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2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送餐小哥挂了电话就进了公寓楼等电梯。
  这时,一旁楼梯间气喘吁吁跑下来了个人——正是赵虎。
  要说赵虎还真机灵,于洋拿着电话一出来,他就猜到这小子可能点餐了,赶紧下楼拦截外卖小哥。
  虎子拦住那小哥就问,“送七楼?”
  小哥点头。
  这时,赵虎耳机里传来了白玉堂的声音,“于洋在走廊,分头上去堵人。”
  赵虎就跟那小哥说,“给我吧,我跟他一个屋的。”
  小哥就把餐取出来交给了赵虎,这时,白玉堂也已经从另一边的楼梯上了楼。
  赵虎坐电梯上七楼。
  于洋看着还挺谨慎的,应该叫餐的时候没说送到几零几室,只说送到七楼,他自己就走出来到七楼电梯附近等。
  等电梯门开的声音传来,于洋往电梯里看了一眼,就见拿着餐的赵虎走了出来。
  于洋看着笑嘻嘻的赵虎就觉得不对,一转身,身背后白玉堂出现了。
  马汉在对面楼,摇着头看着于洋被捂着嘴,拽进了房间里。
  白玉堂和赵虎把于洋拽回房间,于洋吓得直求饶,说他真的没有泄露游戏的秘密,让公司再给个机会。
  白玉堂和赵虎都觉得他挺好笑,虎子拿出手铐给他拷上,“看你个熊样,跟踪人小姑娘的时候怎么没见那么怂呢?”
  于洋看着手铐似乎有点懵。
  这时,展昭和赵爵也进来了。
  白玉堂拿起了床边于洋放着的外套,给赵虎,让他拿去给白烨。
  而同时,展昭和赵爵就把于洋给盯上了。
  赵爵蹲下,看着一脸惊慌的于洋,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竖起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开口说,“来,集中注意力……”


第221章 26 欺骗
  深夜, 于洋所在的小区内。
  原本喧闹的街区和公寓都安静了下来,只有一些零星的夜归人走过。
  监控车内,无聊的展昭和赵爵玩起了抽鬼牌的游戏。
  本来是一车人大家一起玩的, 结果展昭和赵爵这俩非人类,跟开了天眼似的, 每次都赢。别人的鬼牌他俩绝对抽不到,自己的鬼牌别人瞬间就抽走, 最后被剥夺了参赛资格。然后这俩“心理学变态”自己玩了起来,卷得飞起, 众人都没眼看了。
  另一边, 于洋避难屋对面,赵虎和马汉租了间空屋, 继续监视。
  赵虎拿着个面包,边啃边跟马汉聊天, “刚才爵爷和展博士好像分了那跟踪狂。”
  马汉手里拿着罐果汁,也有些好奇,“不知道于洋现在什么状态。”
  而白玉堂和白烨这会儿正在于洋的房门外埋伏。
  房门开着,白玉堂时不时回头看一眼, 自从赵爵和展昭给于洋“洗过脑”之后,这小子就处于一种诡异的状态。
  白玉堂原本以为他会被控制,起码不会添乱,一直昏睡之类的, 但现实情况却并不是。
  于洋现在的状态更像是撞邪了, 他一个人坐在床边晃着腿, 嘴里嘀嘀咕咕念念有词, 也听不太清楚在说什么,好像是在念什么字母和数字, 重复率还挺高。
  白玉堂有些好奇,问白烨,“他在干什么?”
  白烨一耸肩,“念身份证号吧。”
  白玉堂让白烨给整不会了,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像是问——真的假的?为什么要念身份证号?
  白烨见白玉堂一脸认真的样子,突然懂了赵爵为什么那么爱逗他俩了,的确蛮有趣的。
  拿出手机,白烨示意白玉堂——跟着我做。
  白烨拿手机录了一段于洋的自言自语,然后将那段录音播放,将手机放到衣服口袋里。
  “哦……”白玉堂立刻明白了,也拿出手机录了一段于洋的自言自语。
  这段声音可能是用来糊弄对手的。
  白烨说,“要冒充一个人,就要模仿对方最显眼的那一个特点,如果对方没有,那就替他制造一个。”
  一切准备就绪,白玉堂和白烨商量起了待会儿的行动计划。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凌晨一点左右,有一辆车,悄无声息地驶入了小区。
  蒋平发现了形迹可疑的车子,就推了推旁边正赶稿的展昭。
  展昭抬头看了一眼监视屏幕,就通知白玉堂有情况。
  众人无论休息的值班的都警惕了起来,随时准备行动。
  展昭放下笔记本电脑,就瞧见旁边躺椅上赵爵睡得可香了,小白驰推了他两下他都没醒。
  展昭微微笑了笑,过去伸手捏住他鼻子。
  赵爵张着嘴继续睡。
  白驰小声说,“是不是累了?老人家要多休息……哎呀。”
  话没说完,腿上冷不丁就被赵爵掐住,展昭抽了个枕头拍赵爵。
  小白驰还挺委屈,边揉腿——肯定青了!
  赵爵坐起来,打了个哈欠还伸了个懒腰,“你说坏人干坏事为什么一定要选晚上?黑色烘托气氛么?其实晚上超级不方便!”
  从监视屏上看,车子上下来了两个戴着头盔的人。
  赵爵“呵”了一声,又躺下了,摆摆手,“没什么难度。”
  展昭问蒋平,“为什么大半夜戴着头盔?”
  “可能带有夜视功能,没准还能远程技术支持……”蒋平提醒白玉堂,“这种可穿戴设备铁定能保留视频影像的,头儿……人家还有夜视功能,你们会不会露馅啊?”
  楼上,白烨和白玉堂都听到了。
  白玉堂看了看白烨——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来么?
  白烨点点头。
  两人按之前分工的,白玉堂假扮于洋,白烨躲在一旁帮忙打辅助。
  白玉堂别别扭扭穿上于洋的外套,白烨拿了顶帽子给他。
  白玉堂瞄了帽子一眼,全身都是拒绝,满眼都是嫌弃。
  白烨笑了笑,说,“新买的。”
  白玉堂就安心接过去戴上了。
  指挥车里,展昭“啧啧”两声,烨叔就是心细!
  回头又看了一眼躺椅上呼呼大睡的赵爵,展昭摇摇头,继续盯监视屏,余光就瞥见了蒋平手边的记号笔。
  展昭微微眯起了眼睛,伸手把笔拿了起来,又回头看了一眼赵爵后,脸上露出了一个坏坏的笑容。
  白驰看着展昭拿着笔悄悄走向赵爵,一个劲摇头——哥你考虑清楚啊,现在皮一下是爽,之后会被打击报复的啊……
  展昭拔掉笔盖——皮一下是一时爽,一直皮就一直爽!
  ……
  那两个戴头盔的男人到了于洋所住的公寓楼楼下,拿出了一个类似终端一样的掌上机,一通摆弄。
  对面楼上,端着望远镜负责监视的赵虎问马汉,“要怎么收拾他们又不被发现?套上麻袋打一顿么?”
  马汉也拿不准,抬头看楼上,就见白玉堂拿着两个麻袋走了出来。
  两人对视了一眼——简单粗暴!
  楼下两人商量过之后,就分头行动,一个坐电梯上去,一个走楼梯。
  赵虎将观察到的告诉了白玉堂和白烨。
  白玉堂将两个麻袋分别装在两边衣兜里,一跃,翻出了阳台,站在楼下一户人家的空调外机上,蹲下埋伏。
  对面楼赵虎和马汉边观察边摇头——不是专业选手不建议模仿。
  很快,电梯门打开。
  其中一个头盔男鬼鬼祟祟地贴着墙走了过来,他来到于洋的房门口,掏出开锁的工具正想打开房门……却没发现白玉堂已经悄无声息地从阳台外面翻进来,到了他身后,一麻袋,套在了他的头盔上。
  里面的白烨打开门,将那刚被套住还发懵的人拽进了房间里。
  白玉堂又翻了出去,回到了刚才埋伏的位置。
  马汉给掐着表,整个过程只有七秒钟。
  等白玉埋伏好,又过了一小会儿,第二个戴头盔的调查员也上来了。
  他是走楼梯上来的,比之前那个稍微慢了点。
  到了门口,发现房门虚掩着,估计第一个人已经进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