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如果说, 孙健的遗书是写给阿贵的,倒反而更合理。哪怕是写给胖子的,都比写给徐列的说得通。因为那两个人都死了,而徐列好好的,活得很好。”
  “所以孙健心中那种对徐列的,以死谢罪的负罪感从何而来?”
  “另外,孙健信的结尾,反省了自己,表示自己是因为嫉妒心造成心理扭曲,更不合理了!他无法完成跟红衣女的契约,而阿贵和胖子都因此送命,那他应该是害怕红衣女报复才自杀的,更合理!”
  展昭和赵爵你一言我一语分析这遗书的不合理,旁边众人也插不上话,就等着他俩接着说。
  “孙健的信,是两个部分的拼接,一部分,是他对徐列的内疚和负罪感,另一部分,是他提到的跟红衣女的契约。而这封信的问题就在于,他的愧疚感对错了人,又没提红衣女让他产生的恐惧。”
  “一个人的语言或者文字,都是用来表达这个人的思维的,就算是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表达的情感应该也是符合因果规律的。而且往往越神志不清,表达的反而越真实。一个人只有在思维相当清晰的情况下,才能说谎,才能假装出没有因果关系的情绪。这封信里要表达的因,和结果不匹配!”
  两人的一番分析说完,就一起抬头看着众人,可其他人都没做声。
  赵爵看看展昭,似乎不解——这是什么反应?
  展昭也有点嫌弃的样子——感觉是没听懂。
  赵爵惊讶——这都没听懂?
  展昭一摊手。
  “所以呢?”白大哥觉得他俩说了,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而他们听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听。
  众人只好求助白玉堂和白烨两个人肉翻译器。
  白烨看看白玉堂。
  白玉堂这次还真有些拿不准,小声跟白烨确认,“他俩是说,信是伪造的?人不是自杀的?”
  白烨点点头,“嗯,大致就这个意思。”
  众人又回头看展昭和赵爵。
  两人都点头——对啊!
  众人满脸震惊,同为白氏家族的一员,白锦堂看了看白驰。
  小白驰摸着下巴,表情也比较困惑——从哪一句听出来这个意思的?
  众人只好再次求助白玉堂和白烨——说详细亿点点?
  白玉堂继续跟白烨确认,“就是信里其实只说明白了孙健对徐列很抱歉,以及红衣女人是真实存在的,这两点对不对?哪一点都不是孙健自杀的理由。”
  白烨点头,“人话是这样说的!”
  展昭和赵爵都眯眼——内涵谁呢?
  其他人细品了品,一起问,“孙健不是自杀的?”
  “的确不是自杀的。”
  这时,公孙也上来了。他刚才在楼下大致地检查过了孙健的尸体,得出的结论很简单,“人是死了之后才被吊在那里的!死因并非窒息,而是中毒。”
  “中毒死的?”白玉堂有些惊讶,“什么毒?”
  “烈性毒,砒霜之类……”公孙边说,边四处找,“他嘴里有很明显的杏仁味啊,应该是口服下去的……是吃了什么呢?
  可众人在房间里找了一圈,发现少了一件特别关键的东西——杯子!
  当老师是个费嗓子的职业,老师们都有杯子,还大多是保温杯之类的。
  可这个房间里,没有杯子。
  这就有些反常了。
  赵虎和马汉都问白玉堂,“这算什么呀?伪造自杀是不是手法粗糙了点?”
  白玉堂点了点头。
  再看现场,就有些不同了。
  白玉堂看着半人高的窗台,“要把一具成年男性的尸体抱起来丢出窗外,难度也不低吧?”
  马汉和赵虎都点头,“要不然凶手身材高大,要不然不止一个。”
  “宿舍楼有监控么?”白玉堂问。
  白驰刚才都找过了,摇摇头,“只有门口的路上有,走廊和楼梯都属于隐私,没监控。”
  白玉堂皱眉,而且这教师宿舍楼还不像学生要查寝,也没个楼管宿管的。
  白玉堂只好让蒋平查一下楼外的监控,看有没有拿着保温杯出去的人。
  就在众人推测凶手作案手法的时候,正在外面刷手机的双包天突然喊了起来,“哇靠!”
  众人都回头。
  白大哥看了一眼他们的手机——又出什么事了?
  大丁说,“网上有人公布了遗书的内容!”
  “什么?”白玉堂皱眉走出去,接过小丁的手机看。
  就见不止社交媒体,连新闻稿都出来了,到处都是孙健挂在楼外的尸体照片还有遗书照片。
  全网热议的话题就两个,徐列和红衣女。
  遗书是拍照发的图片,而且看背景,很明显就是在凶案现场的桌上放着拍的。
  白玉堂让蒋平查,最早发出这张照片的是谁。
  蒋平那边很快查到了几个账号,都是营销号,问他们新闻的来源,一个两个都说是热心观众投稿。非但不说,还企图套话,询问案件的进展。
  与此同时,监控视频白驰也看完了。
  王小梅跟众人差不多是前后脚进的宿舍楼,基本可以排除作案嫌疑。
  而在公孙推算的死亡时间内,并没有其他人进入宿舍楼。
  白驰就推测,“会不会凶手还在楼里?”
  白玉堂觉得可能性还不小。
  公孙也说,“也可能是楼里的同事来找他聊天,趁他不备在他杯子里下了药,等孙健死了之后,伪造了现场和遗书,拍下照片然后拿着杯子离开。只要把茶叶水冲入马桶,洗干净杯子拿回自己宿舍,就神不知鬼不觉。”
  “可这遗书……是不是孙健的笔迹?”白玉堂从桌上找出来了孙健的备课笔记,打开来一对比字迹,发现完全一样。
  “这的确是孙健亲手写的啊……”
  众人正疑惑,一直在一旁看着不做声的陈宓忽然问,“这会不会不是遗书?”
  徐列瞧了瞧他。
  陈宓问,“会不会只是一封道歉信?”
  赵爵和展昭对视了一眼——有道理!这样就说得通了,孙健写这封信并不是为了自杀,信里的内容不是他自杀的理由,而是他想跟徐列道歉的自白!
  徐列看了一下自己的社交账户,一下子一堆人流言,内容不堪入目,多是说那三个伤害徐列的人死有余辜什么的。
  徐列叹了口气,摇摇头又看手里的遗书——谁能保证自己是个完全的圣人一点错没犯过,一点坏心思没动过?就这么点事情三条人命,这是撞见真鬼了么?!
  但蒋平那边却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头儿。”
  白玉堂听电话,“有发现么?”
  “我可能发现动机了。”
  白玉堂按了免提。
  “现在网上‘召唤红衣女方法’的搜索量正在暴涨!”蒋平不无担忧地说,“上涨的趋势有点吓人。”
  众人彼此看了看。
  “所以凶手是利用徐列的知名度,来扩散红衣女这个都市传说?”展昭也觉得这趋势的确不妙。
  “会有很多人跟红衣女签契约的吧?”赵虎有些感慨,“哎呀,人性啊,经不起引诱。”
  “可是已经证明会出人命很危险,还会有人去签契约?”马汉觉得不至于吧……
  虎子一指马汉,“小马哥,这种事情,你这个理智现充boy是不会明白的!”
  马汉果然是没听懂什么“现充波”,疑惑地看着赵虎。
  “这数据量可太庞大了,人是很难抵挡短期效益的,不然也没有过把瘾就死这种说法了。”展昭“啧”了一声,看看白玉堂。
  白玉堂皱着眉,“红衣女和林天有关系、林天和AI巫师有关系。”
  “这个样本数量,比连环杀人狂可是多多了!”赵爵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如果说利用连环杀手收集数据的AI是第一步,那现在就是第二步了。这感觉就跟下毒差不多啊,先找些毒虫毒蝎来淬毒,完了之后开始找一些有这方面趋向的群体来蛊惑荼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