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6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马汉说拍到的不多,只有那个人出隧道的一段画面。
  关键那蛙跳男出了隧道之后,朝上看了一眼,可能正好是老王叫那一声的时候,脸被监控拍了个正着。
  因为距离很远,所以画质比较模糊,可这么看,跟画像更像了,就是那个蛙跳男。
  “这小子……”白玉堂总觉得有些不对头,“好似是特地抬头看监控的。”
  马汉和赵虎也点头,他俩刚才看了也有这种感觉。
  “这个时间点也比较特殊。”展昭也觉得蹊跷,“老王说他最近都是固定时间到这边来查看,那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点袭击,被发现的可能性很高”
  “而且和蛙跳以前的手法也不一样。”白玉堂说,“之前他是非常低调狡猾,要不是有幸存者,根本不会知道有他这个人。但这个环境……”
  白玉堂四外看了看,“他要在这里杀人的话那等于是光天化日,除了会被发现还不好处理现场……”
  其他几人也都点头——的确如此!
  正聊着,前方驶来了一排车子。
  车队停下,车门一开,公孙带着他的法医小分队来了,后边还有鉴识科的,带了很多专业的器械,准备开挖。
  白驰给众人带路。
  白玉堂和展昭本想跟上去,但电话响了。
  白玉堂一看来电的是洛天,就皱了下眉,总觉得赵丽的那位帅哥师兄没准凶多吉少了。
  果然,洛天说,“陈言失踪了,他们到学校找了一圈,不在宿舍不在教室,下午缺课,他室友也不知道他在哪儿,现在整个学校都在找他,但没有人看见,电话也不通。”
  “手机定位呢?”白玉堂问。
  “最后一次手机信号出现是在学校的人工湖里。”洛天边回答,边对迎面跑来的打捞队的人招手,“最坏的打算是人也在湖里,现在开始排水寻找。”
  白玉堂挂掉电话,对展昭摇摇头。
  赵丽也过来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白玉堂问她对那个师兄有多少了解。
  赵丽摇摇头,说那天喝酒头一回见,白玉堂让她把当天一起喝酒的人都列出来,通知洛天和秦欧,把这些人找到,带到警局做一个详细的问询。
  这边刚安排好,那边马欣激动地从山上冲了下来,“挖到啦!真的有!”
  展昭和白玉堂都跑过去,“挖出什么了?”
  “一口小棺材!”马欣对着他们招手,“赶紧来看看,那棺材好诡异啊!”


第180章 27 重要的留言
  公孙兴匆匆带着鉴识科和法医小分队一起挖开了“申燕”的坟。
  等坟头土都扒拉开, 露出了里面的一口小棺材。
  众人突然意识到——这活儿好似不应该警局干,应该找考古的来……
  展昭和白玉堂跟着马欣跑到坟边,往挖开的墓穴里一看, 都愣了一下。
  “我滴娘……”紧随而来的赵虎吓得一蹦,还不小心踩到了身后的马汉。
  这口体量只有普通棺材一半大小的棺材, 看着更接近于一个箱子。
  而这个箱子看起来可不普通,那是口石箱。
  深灰色的石板上, 凿刻着大片的花纹。
  这花纹看起来分外的诡异,粗细相间的无规律线条, 像网状的绳索一样, 布满了整个棺材的表面。而在这些线条分割出来的空白处,凿刻了很多类似眼球一样的大圆套小圆的图案。
  整幅石板刻画手工粗糙, 再加上大量的侵蚀和破损,有一种年代感……平添了几分神秘。
  密麻麻的线条和圆圈, 让看的人有一种不安感。
  赵虎直揉脑袋,说头皮发麻,那个图案看着好恶心。
  展昭忍不住吐槽,“这什么玩意儿?克苏鲁?”
  正巧法医组和鉴识科里都是恐怖文学爱好者居多, 一群人都抬头看展昭,“是有点那味儿诶!”
  白玉堂直望天,一摆手示意这群死宅别闹,问公孙和展昭, “这属于某种丧葬习俗么?”
  展昭和公孙大眼对小眼彼此看了看, 最后都一摊手——不是这方面专家。
  白玉堂只好打电话向“专家”求助。
  不一会儿, “专家”就来了。
  张禹和陈锋这俩神棍一起被“召唤”来了。
  此时天都快黑了, SCI一群人等在旁边,公孙那个急啊, 就想打开棺材看看。
  张禹走到坟前,先看了一眼摆在一旁的墓碑,微微地皱了皱眉头。
  陈锋对于丧葬这方面显然也是位外行,不过看了一眼石棺,脱口而出就问了一句,“那么新的么?”
  众人都反问,“新么?看起来很旧啊。”
  陈锋抱着胳膊歪着头看那口棺材,边问张禹,“只是看起来旧而已哦……”
  张禹也去看了一眼棺材,微微笑了笑,问,“这坟哪个年代的?”
  “差不多五十年前吧。”白玉堂回答。
  张禹却摇头,“不可能。”
  众人都看他——怎么说?
  张禹指着那块墓碑说,“五十年前没有这种石材的墓碑。”
  白玉堂皱眉,指着石棺,“那这口棺材呢?”
  “上面的花纹什么意思我不知道。”张禹摇摇头,“不过这种花纹,不是用凿子凿刻出来的,而是用电动的刻刀雕刻出来的。”
  “确定?”
  鉴识科那几个组员都特别严谨,觉得这种需要机器才能监测出来。
  张禹无奈摆摆手,“这种我见得太多了,不信你们回去拿机器测下。”
  众人彼此看了看——伪造的申家的坟?
  白玉堂突然就觉得好似有些不对,他示意众人都散开。
  展昭问他,“玉堂,你觉得那个蛙跳男是故意引我们来的?”
  白玉堂点了点头,“谁知道棺材里头有什么。”
  说完,他又打电话叫来了防爆组和生化组。
  这下可热闹了,荒山野林的聚集了那么多警力,连包局都赶来了。
  经过一番检查,防爆组和生化组都排除了危险,最后搞了个起重机,将石棺石碑都打包运走,到法医室再开棺。
  展昭和白玉堂忙完了刚爬上坡准备上车,洛天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接起电话,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S大人工湖的水抽干了,果然,里面发现了陈言的尸体。
  秦欧稍微查看了一下,说尸体后脑有外伤,应该不是自杀的。
  白玉堂和展昭叫上心急火燎想回去开棺的公孙,先去S大。
  ……
  上了车,展昭拿出手机来刷S大的校园网论坛。
  “果然这种消息传得最快。”展昭发现论坛首页已经被“陈言被杀”的帖子刷屏了。
  拿了白玉堂的电话打给蒋平,让他关注一下校内网上的言论,可能会有熟悉陈言的同学发现线索。
  挂掉电话,展昭开始看帖子。
  “别说,陈言还算个风云人物。”展昭摸着下巴看手机,“看看这标题‘校草沉尸人工湖’‘校草被害疑似情杀’……陈言这个颜值也不能算校草吧……”
  “情杀?”白玉堂问,“有线索么?”
  “啧啧。”展昭接着看留言,“陈言好似敢情生活还蛮丰富的么,经常换女友。”
  “有可疑的没?”白玉堂边问,边时不时地去看一眼后视镜。
  “嗯……奇就奇怪在……”展昭说,“好似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很花很能撩,但却没有一个人写出哪个他交往过的女生的名字,是不是很奇怪?”
  展昭抬头,就见白玉堂正看着后视镜。
  展昭也回头看……
  后边是马汉他们的吉普车,并没什么异样。
  展昭没明白白玉堂在看什么,就问,“怎么啦”
  “猫儿,你看后面远处那座山。”白玉堂放慢车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