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徐列就丢下一句,“厕所!”
  “是不是吃坏什么了?”经纪人一脸懵。
  小楼拿着个饮料瓶走出来,也挺疑惑,“列哥上台前都不吃东西的啊……就喝了半瓶水?”
  陈宓说,“我去看看。”
  就跟着走了。
  ……
  另一边,洛天和秦欧追着像是“疯了”一样的陈友福跑出公寓楼。
  “喂!”洛天在后边喊,“我们是警察,你跑什么!”
  可陈友福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受了什么刺激,疯狂往前跑。
  “不对劲啊。”秦欧刚才差点一把抓住他,结果被陈友福大力给挣开了。
  秦欧指甲都劈了,伸着手指给洛天看。
  洛天皱眉——这小子什么毛病。
  两人分头去包抄,一个穿过花园一个走直线,想在小区门口把人拦下来。
  后方,白玉堂也跑出来了,望着前方那操作,就跟东非大草原上狮群围追羚羊似的,也有些搞不懂……他跑什么?
  按理来说,陈友福一个常年坐办公室的死宅,肯定是个弱鸡,可结果跑起来跟低配博尔特似的,那个快啊。
  秦欧不说,洛天那体力,整个警局除了白玉堂就属他最强,竟然连续两次都在拐弯口差一个指头的距离让陈友福跑了。
  白玉堂和白烨在后边看得真切,与其说是陈友福跑得快,不如说他的路线选择比洛天和秦欧都要合理……这是开了什么上帝视角了么?怎么跑出来的这种线路?
  白烨伸手指了指耳朵,示意白玉堂——他是不是戴着耳机?
  白玉堂也看到了他耳朵里的确是有个白色的东西……可问题是刚才他不是差点被勒死么?那应该是垂死挣扎过才对,耳机竟然没掉?
  秦欧也看出不对来了,感觉有什么人在给陈友福规划逃跑的路线。
  秦欧索性不追了,跑去大门口堵着,再怎么的,要出小区必须经过这扇门。
  陈友福果然朝着大门的方向跑,可没到跟前,突然一个急转弯,往小区里头折返回去了。
  追了个错位的洛天和秦欧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有病啊!
  两人只好继续往回追。
  白玉堂和白烨也走向前方,准备帮忙拦截一把,四个人还堵不住你一个么?
  可刚走了两步,白玉堂微微皱了皱眉,好像有什么声音……
  白烨则是说了声“糟糕”,就快步跑了出去。
  这会儿,洛天已经被陈友福搞得有点冒火了,他本身体能就跟别人不一样,一下子脾气上来,速度突然就加起来了,眼看就要追上陈友福了,突然……斜刺里一辆汽车冲了出来。
  这地方属于视觉盲区,等看到车子的时候车已经到跟前了……而且车子速度还贼快。
  洛天正好抓住陈友福,就看到车头差不多撞上他俩了,赶紧将陈友福一推。
  陈友福飞了出去摔在了花坛里,洛天自己却来不及跑了。
  千钧一发之际,及时赶到的白烨一把将洛天拽开了……
  洛天几乎感觉到车身从自己手指端擦过。
  后头白玉堂和秦欧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白玉堂那一瞬间脑袋“嗡”一声……直到看到白烨出现,才终于缓过一口气来。
  秦欧蹲在花坛边直喘气,一方面是长途奔袭累的,一方面是吓的……好家伙,这要是有个好歹回去不得被马欣咬死,阳阳不得哭死……
  越想越气,秦欧站起来,大步朝着花坛里趴着的陈友福跑了过去。
  白玉堂先查看了一下洛天的情况,确保他没事才松了口气,白烨则是仰着脸,看四周。
  “这车怎么无声无息跟埋伏好似的。”洛天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觉不觉得……”白玉堂突然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回头看了看,又看了看四周。
  白烨此时也在跟他做相同的动作。
  两人对视了一眼——好安静!
  这是个居民小区,就算白天大部分人都在上班,但不可能所有人都不在家吧……为什么他们追了那么久,闹出那么大动静,到现在一个路人都没出现过,哪怕听到响动,开窗探头出来围观一下呢?一个都没有!
  花坛里,秦欧一把抓住陈友福的后脖领子,心说这回可没地儿跑了吧,将人拽了起来。
  可就在他拽着陈友福起身的一刹那,忽然就看到蓝色的光一闪。
  凭着某种本能,秦欧猛地向后一仰……
  白玉堂和白烨那边也听到这边“刺拉拉”一声,都往花坛的方向看去。
  就见秦欧一个后仰躲开一股电流,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身边,一根黑色的电棍落下。
  秦欧捡起那个女式防狼的小型电击枪,有点被震撼到了——好家伙,差点让人当流氓那么办了,这多少伏来着?
  而陈友福则是冲出花园,继续逃。
  白玉堂都笑了,当警察那么久还是头一遭遇到这种情况,刚才早知道带两条警犬过来……
  穿过花坛,白玉堂亲自追陈友福去了。
  陈友福刚才被洛天推开摔进花坛的时候,脚可能崴了,这会儿拖着条伤腿一步一瘸还在跑。
  白玉堂走在他身后,也没快跑去追他,而是观察四周……很快,白玉堂发现了一个规律,靠路口的房间、阳台……总之有窗户的地方,都没有拉床帘。
  他瞬间懂了监控设备装在哪里了……是装在窗户里的,所以外面看不到。
  “意思是,出了这小区就安全了?”白玉堂问前面的陈友福。
  陈友福边走边摇头,也不敢回头,嘴里说着,“到哪里都不安全!被盯上就死定了!”
  白玉堂刚想开口再说两句,忽然就感觉头顶有什么响动,同时听到后方白烨喊了一声,“小心!”
  白烨话音刚落,白玉堂已经扑出去了,一把将前面的陈友福扑到了墙边,两人贴墙站好的同时,“嘭”一声……一块工字钢落下,就砸在他俩脚边。
  白玉堂都惊了,看着那块一米多长的工字钢,以及地上砸出来的几个豁口……
  洛天和秦欧也都往上方看。
  刚才白玉堂是有意识地跟陈友福一起往墙边走的,因为避开室内摄像头的最好方法就是选在它拍不到的角度。
  可眼下看来,角度问题早就被监视者考虑在内了,想要不被突如其来的高空坠物砸到,就只能老老实实走路中间。
  “看吧……”陈友福一脸绝望地看着地上那根钢筋,边一伸手……
  白玉堂就感觉陈友福往他手里塞了个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个U盘。
  陈友福塞完U盘之后,突然“啊!”地大喊了一声,撒腿就跑。
  “喂!”白玉堂喊了一声,但陈友福已经一头朝着前方的停车带冲了过去。
  ……
  徐列冲进厕所,捂着肚子进了一个隔间。
  进去之后,他狼狈的表情也消失了,伸手掏了掏耳朵,一撇嘴——毁坏我英明神武的形象!
  将坐便器的盖子盖上,徐列坐下,架着腿托着下巴,掏出手机。
  点开手机,屏幕上还是刚才展昭发给他的短信——饮料别喝,悄悄倒掉,假装闹肚子,冲去厕所等着。
  徐列嫌弃地摇了摇头——非得假装窜稀,一点美感都没有!
  正想着,就听到门口传来了脚步声。
  徐列皱了皱眉……这个脚步声听着肯定不是陈宓,而且什么鞋啊?怎么嘎吱嘎吱响?
  疑惑间,脚步声缓缓靠近……
  徐列低头看,门口的空隙处,出现了一双红色的雨鞋。


第231章 36 急于脱身
  徐列看着那双突然出现的红色雨鞋, 脸上充满了嫌弃,目测鞋码四十二,徐列就有点不太想看穿鞋的人什么模样……
  但徐列不想看, 外面的人却似乎很像表现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