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魔鬼看护诶!”展昭和赵爵都好奇地那拿手机查通缉令上有没有悬赏。
  紧接着,白玉堂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红色的警报圆点同时出现了三个在屏幕上。
  赵爵有些嫌弃地看着手机,“是不是坏了……好吵啊!”
  展昭则是问白烨,“烨叔最近左眼皮有跳么?”
  白烨也有些无语,这是什么情况,凶手自爆么?集体自首日?
  白玉堂连续点开三份文件,发现今早洛天和秦欧在监狱调查后,查出的几张通缉令上的在逃犯人,都出现在了酒店里,有假扮成工作人员的、有假扮成客人办理入住的,还有混进记者堆里的……
  白玉堂算了算,“这波人要是都抓到……年底KPI就爆了……”
  展昭一眯眼,“行走的年终奖!”
  这时,马汉和赵虎开车到了酒店附近,两人正研究从哪个停车场入口进,就接到了白玉堂的电话。
  白玉堂让他们先别进停车场,车子停隔壁商场,顺便让他俩把刑警队的也带过去,再联系特警队原地待命,楼里现在有至少六个在逃的通缉犯。
  赵虎和马汉都张大了嘴——年底冲业绩么?
  白玉堂一边和监控室的安保人员沟通,一边对展昭和赵爵比了个三的手势,那意思——给你们三分钟,进去问问屠夫,他们集体来白氏究竟干嘛。
  展昭和赵爵赶紧就进去了,等白玉堂挂掉电话,两人已经出来了,两脸困惑的样子。
  “怎么说?”白烨也有点好奇了。
  展昭和赵爵异口同声说出了两个字——爪牙!


第192章 39 断脊
  白氏酒店里一下子涌进来了六个连环杀人狂。
  这种极度重犯集体自投罗网的场面, 当警察的估计一辈子都碰不到几次,SCI众人突然明白了天上馅饼是一种什么感觉,不能更爽!
  楼顶的会议室里, 白锦堂本来正在看年度的财务报表,公孙出现了白大哥就无心工作了。
  让公孙坐桌上, 这不比账本好看!
  这边正聊过年去哪儿度假的事情呢,双胞胎电话就打进来了。
  白大哥接起来, 听了几句,默默挂掉了电话。
  公孙问他, “出事啦?”
  白锦堂微笑地问公孙, “你猜?”
  公孙估摸着,按照白氏办活动必出事的规律来看……
  “发现尸体啦?”公孙问。
  白大哥淡定地摇了摇头, “这次玩出了新花样,以前没有过的。”
  公孙倒是被勾起好奇心了, 说要下去瞧瞧。
  白锦堂拉住他,“别,下面不安全,据说进来了五六个连环杀人犯……”
  公孙眼睛睁老大, 一脸震惊——真的假的?!
  白锦堂挺满意公孙的反应,点点头——可爱!
  ……
  楼下可没有楼上温馨,宴会厅里那群庆祝杀青剧组成员的什么都不知道,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来工作的记者们也都各忙各的……酒店里的安保人员可是都紧张的要命。
  监控室里, 几位警方技术组的人员已经赶到了, 和警局远程操控的蒋平连了线, 每个工作人员监视一个犯人, 系统全程锁死了这几个潜入的危险人物。
  白玉堂通过监控室和手机上的实时画面了解几个凶手的所在位置。
  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似乎是在准备和观察。
  白玉堂要确保白氏大楼内一切正常, 以免打草惊蛇,而白氏外部,包围圈已经开始构建了。
  赵虎和马汉将车子停在了对面大楼的停车库里,也通过监控画面了解了几个凶手现在所在的位置。
  刑警队和特警也都悄悄到达了指定的埋伏点,刑警队长艾虎和特警队长肖飞跑去跟赵虎和马汉碰了个头,准备派一些便衣潜入宴会厅埋伏起来。
  赵虎马汉那边正着手安排,包局也过来了。这么大型的抓捕行动,别说SCI了,连包局都没碰到过。
  拿着电话,包拯问白玉堂为什么来了那么多连环杀手?
  白玉堂也干脆,回答说,“不知道!”
  包局挺无语,刚想再问问,那头白玉堂的电话就被赵爵拿走了。
  “小黑,上次让你查的东西你查了么?”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好奇——查什么?
  包局说,“查了,都是老资料,那么久以前的案子你查来干嘛?”
  “资料都发给我!”赵爵催促。
  包局无奈,“知道了,一会儿让蒋平发给你。”
  电话挂断,展昭和白玉堂都问赵爵悄悄摸摸让包局查了什么。
  结果蒋平那边发过来的资料都是老档案的上扫描文件。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赵爵说,“不是只有你们这个年代有逃掉的连环杀手。”
  赵爵边说,边把这些资料都发给了管怡。
  不一会儿,管怡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还挺疑惑的,问赵爵发的什么东西给她,看着像是什么恐怖片剧本似的。
  赵爵笑了笑,开了免提问她,“你之前提到,车东明是病死在医院的是吧?手术治疗也救不了他?”
  “对啊。”管怡边回忆当时的情景边点头,但她毕竟只是车东明的心理医生,也不是监护人,葬礼等事宜都是丁英一手操办的,她只是去帮了帮忙。
  车东明火化的时候她倒是也去了,整个流程并没什么问题……
  “他难不成真是假死么?丁英也参与了?”管怡想不通,丁英为什么要帮他假死?
  “他是死在医院里的,要帮他假死,靠丁英可没用。”赵爵笑了笑。
  展昭和白玉堂一起问,“是医生么?”
  “车东明和蛙跳那两幅画上的倒吊人,跟玉米地里发现的倒吊人,虽说形态上十分接近,但其实有个不一样的地方。”赵爵说,“之前我们也发现了……”
  展昭想了想,问,“断脊?”
  赵爵点头,“那幅画上,倒吊着的尸体不是从腰部开始弯曲的,而是从背部。而玉米地里的尸体,因为是挂在困成锥形的玉米杆上的,所以尸体倒垂下来是自然弯曲……简单点说,画上的尸体脊柱是被折断的,而玉米地里的尸体则并没有。”
  白玉堂看着刚才蒋平发给赵爵的资料。
  那是一份很老的档案,那时候警局还都是字纸档案没有电子版,因此没有归档。
  资料里有几份赵爵的验尸报告,还有包局调查的一起案子。
  “当年S市发生了一起连环杀人案,凶手谋杀的对象是无差别选择的,唯一的特点就是,每杀一个人,他都会敲断死者的脊柱。然后弃尸的地点通常都是在沟渠、墙边之类地地方,制造死者是失足摔下意外而死的假象。虽然没有这么具体的造型,但尸体基本都是呈现倒置的状态。”赵爵说,“当时这样的案子连着发生了三起,我们就意识到,应该是出了个连环杀人犯了……所以建立了档案,给他取了个名字‘断脊凶手’。”
  说到这里,赵爵笑问,“你们猜后来怎么着?”
  展昭和白玉堂都问,“难不成,也出现了个幸存者?”
  赵爵点点头,“嗯哼,出现了一个幸存者,给警方提供了一幅画像,出了个通缉令……断脊杀手就从此之后消失了。”
  “车东明最早画那幅倒吊人的画,是在二十多年前,跟这个凶手犯案的时间好似差不多。”展昭问赵爵,“你觉得两者之间有关联?”
  “不是太确定。”赵爵一摊手,“不过么,当时那个凶手,每次都是敲碎同一块脊椎骨,来制造断脊的效果。”
  众人都皱眉——这个难度可不低。
  “所以我们怀疑这个人可能有医学背景。”赵爵接着说,“想想看,车东明最经常待的地方就是医院,并且……平时他在丁英和管怡的监控之中,唯独在医院里,这种监控应该是会有盲区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