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大哥抬手看了看时间,边不经意地提醒了赵祯一句,“不要表现得太明显,被发现就不好了。”
  赵祯微微笑了笑,弯腰伸手,里斯本立刻把大脑袋凑过去。
  赵祯摸着它的耳朵,边摇头,“果然都是老狐狸。”
  ……
  门口,刚把调音师送上救护车,两个医护人员一下车就被马汉和赵虎给拷上了。
  将救护车的车门打开……原本应该昏迷躺着奄奄一息的调音师竟然坐着,正拿着毛巾擦头上的血。抬头看到拉着车门正对他笑的赵虎,瞬间脸刷白。
  “我就说伤那么重都没断气。”赵虎上了车,往他旁边一坐,歪头看了看他那个“血肉模糊”的后脑勺。
  刚才展昭跟他说,救护人员和调音师都有问题,调音师的伤是假的,救护人员是冒牌的。
  理由很简单,因为想在伊赛尔和eleven眼皮子底下,不惊动他俩,骗过台上的赵祯,瞒过狐狸一样的双胞胎,更别说听力和对气味的敏感度远高于人类的里斯本。想这样无知无觉地制造一起袭击案,是不可能实现的。那么排除不可能剩下的可能就只有一种,凶手一开始就在控制室里面,并且没有出来……所以行凶者和被害者是同一个人,调音师的伤是假的。
  公孙刚才也跟展昭交流了一下眼神——他也发现了伤者有问题,但救护人员却没发现,还急着把人带走了,说明救护人员也是假的。
  剧场外,被当场抓包的调音师一个劲求饶,说他真的不是坏人,是被人威胁了。
  赵虎瞧了瞧车门口的马汉。
  马汉一手按着耳机,边看他,“头儿他们不接电话。”
  赵虎也皱眉——客服那边不知道怎么样了……既然安排了调虎离山,应该那边是有埋伏的吧。
  ……
  与此同时,白玉堂和白烨正带着洛天秦欧冲下公寓的楼梯。
  刚进入地下室,就听到了“呜呜”的声音。
  公寓楼的地下一层是储物室,走道很窄且四通八达,走道两侧一扇扇的铁门间隔不远,这里排列了座楼每家每户的地下储物室。
  由于是地下,因此有回音,走道结构复杂,听声音不太好辨别方位。
  但这种声音明显是挣扎反抗但是又呼吸不畅时发出来的,可见此时陈友福情况危急。
  从楼梯上下来,前方就是两个岔道,白玉堂和白烨同时看地面……左边的一条道上,有一些明显的拖拽痕迹。
  四人迅速朝着左侧的通道跑了进去。
  跑不多远,就听到前方声音越来越清晰,而灯光却越来越昏暗。
  这小区也不知道是不是物业不给力,狭长的走廊上方装的灯,有的亮有的却不亮。
  传来声音的区域一片黑暗,而且此时声音已经变得微弱。
  洛天和秦欧停下脚步,白玉堂和白烨则是跑入了黑暗的拐角。
  几乎是同时,有个人被从黑暗中被推了出来,他一手捂着脖子大口喘着气,肩膀上滑落了一根皮带一样的东西。
  洛天和秦欧看清楚是陈友福,正想上去扶他一把。
  结果他像是疯了一样,一把推开两人连滚带爬地往外跑。
  “喂!”
  洛天和秦欧没搞明白怎么回事,赶紧就追。
  身后,白玉堂也跑了出来,黑暗中,白烨拖着一个昏迷的男人也跟了出来。
  “他为什么要跑?!”白玉堂有些不解。
  刚才他们冲进黑暗的过道,就看见有个人正用皮带勒着陈友福的脖子,陈友福双手抓着皮带两条腿直蹬。
  白玉堂估计刚才那辆车的确是跟这个杀手打了个配合,车子阻挡他们视线的一刹那,那人从背后勒住陈友福,然后把他拖拽进了黑暗的地下室。
  可问题是,白玉堂和白烨已经把他救下来了,陈友福刚跟他们视频过又不是不认识……为什么要跑?
  白玉堂皱眉追了过去,白烨拖着那个昏迷的袭击者也跟了出去……不过白烨走得很慢,走到长长的走廊当中时,忽然停了下来。
  转过脸,朝着一扇紧闭的储物室门看了一眼,白烨似乎是算了算时间,摇摇头,又往前走了几步,到另一扇门前停了下来,盯着那扇门看。
  白玉堂跑到楼梯口,感觉白烨似乎没跟上来,就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昏暗的走廊灯光中,白烨一手拖着个人,一手伸出来,似乎是想去开某扇储物间的门。
  但手到半空停住了,回廊里,有一阵震动声传来。
  白烨面无表情地摸出电话,接通。
  也不知道电话那头说了什么,白烨也没绘画,就挂掉了电话,抬起头。
  白玉堂站在楼梯口,看着盯着那扇门的白烨,就有些走神……
  所有人,第一眼看到他俩,都觉得他们很像很像。
  白玉堂自己都觉得他们很像,有时候走在大玻璃窗前,猛地一看,甚至会认错彼此的影子。
  然而……黑暗的走道里,白烨盯着门的这个眼神,让白玉堂瞬间想起了之前赵爵说的话,“小老虎和大老虎的区别在哪里?看到小老虎,你只会觉得可爱,看到大老虎,你的恐惧不来自于认知,而来自于本能。”
  这一瞬间白玉堂懂了,为什么每次赵爵都叫他小老虎……
  白烨看了一眼门之后,就转过头,发现白玉堂正逆光站在楼梯口,盯着他看着。
  似乎已经对那扇门没有兴趣了,白烨拖着人继续往前走,边问白玉堂,“不去追?”
  白玉堂回过神,莫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不服气,转身跑上楼去追逃走的陈友福了。
  白烨看着跑上楼梯冲入明亮中的白玉堂,微微地笑了笑,尽量假装自己没注意到黑暗角落里的一个摄像头。


第230章 35 监控
  白氏剧场里的表演排练继续进行着。
  虽然徐列被陈宓劝了回来, 但还是有点心不在焉。
  齐乐和陈瑜表示她们乐队先练,让徐列去化妆室歇会儿。
  徐列满脑子还是刚才出现在大屏幕上的红衣女鬼……太像了!
  首先,作为一个理智的人, 徐列从来就没信过女鬼是真女鬼,百分百是人假扮的。
  只要是人就会变, 徐列最早看到那女鬼的时候距离现在已经过去很久了,没有人能保持几年不变……不止是容貌身材, 而是感觉。唯一的解释就是,是同一段视频!
  这在一般人看来可能并没有什么, 但在徐列看来, 却有一股很明显的,针对自己而来的意味。
  因为这里真正见过当年那个红衣女鬼的只有自己, 为什么要特地用那么多年前的视频?只是巧合么?还是说,就是放给他徐列看的?
  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 徐列皱着眉头托着下巴想心思。
  经纪人在门口打电话,小楼去给徐列买点喝的。
  化妆间里,独自一人“静坐”的徐列正瞎想,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徐列拿起手机点开, 愣了一下,随后盯着手机皱着眉。
  陈宓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徐列整个一地铁老人手机的表情包状态,莫名就有点想笑。
  陈宓伸手敲了一下门。
  徐列才回过神, 抬起头, 一脸懵地看着陈宓。
  “怎么了?”陈宓觉得今天徐列一系列表情都很像墩布……
  凑过去看了一眼手机, 陈宓也愣了愣, 眨眨眼,看徐列。
  徐列搔搔头, 收回手机,摇着头——展昭这人,奇奇怪怪的……
  这时,小楼拿着饮料晃晃悠悠回来了,递给了徐列。
  徐列接过饮料,看了看陈宓。
  陈宓走去门口站着,正好挡住了门,边左右观察了一下。
  后台有很多走来走去的工作人员,经纪人就在门边墙上靠着打电话,好像是在给徐列谈个什么广告,聊得挺开心,应该价钱不低。
  挂掉电话,前边提示灯亮了一下。
  经纪人刚想回头叫徐列,就见门里徐列突然冲了出来。
  “唉!阿列你去哪儿啊?”经纪人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