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很像是复仇的案子啊。”白驰道,“那些受害人的家人呢?”
  “都调查过了,全部排除了嫌疑。”蒋平道,“这案子调查的警员挺负责的,想象力也很丰富,甚至将交叉犯罪的可能都想到了,可是调查还是无果!”
  “交叉犯罪?”白驰凑过来看。
  “就跟我们之前碰到的那个案子似的,A的仇人是B,C的仇人是D。A和C偶然相遇,协助对方报仇,A杀掉D,C杀掉B,彼此都有不在场的证据,相互掩护。”蒋平拿出一张表格,“调查这个案子的是刚刚退休没多久的老警员,咱么都认识。”
  展昭拿过资料瞄了一眼,了然,“哦……老沈啊,难怪了。”
  蒋平眨眨眼,“老爷子当年调查这案子的时候,整个警局都快被他烦死了,当时只有六年前的案子和三年前的案子,没现在这桩。线索都断了,大家都说是巧合,老头就是觉得不对劲,连被害者家属都不想调查了,他还东奔西跑,不过一直查到他退休还是作为无头公案挂起来了,因为没有证据证明是连环杀人案,所以没转来SCI。我刚才给老沈打了个电话,老爷子那嗓门儿……”蒋平捏着嗓子粗声粗气学着老人家的语气吼,“我就知道绝对是连环杀人案!你给我告诉小白小展,查到凶手一定告诉我啊!这凶手绝对不止杀了两个人!”
  “嗯……”展昭轻轻摸着下巴,点了点头。
  白驰好奇问,“老沈就是那个神探沈井么?刑警组那边都叫他神经沈?”
  蒋平点头,“那可是比包局年资都老的!不升官就喜欢破案,做了四十年警察。”
  白驰张大嘴,“喔……”
  “他的直觉应该是很准的。”展昭皱眉看着资料,“我也觉得是连环杀人案,而且……与其说是复仇,还不如说是‘声张正义’形的英雄主义犯罪?又好像不似,感觉有点邪恶。”
  “这年头,邪恶的东西真不少呢。”法医室里,公孙打着哈欠溜达了出来。
  展昭问他,“钉子查得怎么样了?”
  “我给监识科那边打电话了,老王说他要去找几个化学家和熟悉金属冶炼的专家咨询一下,再研究怎么分析那颗钉子,难度不是一般的高,叫我不要抱太多希望。”公孙一摊手。
  “这倒也是。”展昭叹气,毕竟……骨灰都融进钉子里了。
  展昭叹了口气,拿着资料溜达回SCI办公室,走廊上的时钟显示已经差不多半夜12点了,白玉堂和白烨还没回来。
  展昭掏出手机就想问问白玉堂那边的情况。
  可是他刚走进SCI办公室,就见桌边,张禹正拿着毛笔,弯腰按着一张黄纸不知道在画什么。
  赵祯很感兴趣地抱着胳膊在一旁看着。
  展昭走了过去,看清楚之后嘴角就抽了抽。
  只见张禹画了一张符。
  放下笔,用手指蘸了些朱砂,张禹在纸符上画了个圈,拿起来嘴里叽里咕噜不知道念了什么,转手交给展昭。
  展昭嫌弃地看着那张纸符不肯碰,问,“要干嘛?”
  “贴在门背面,驱邪避凶有利风水。”张禹食指一推眼镜,“不收钱,白送!”
  展昭望天,“那个,大师……不是我不相信你,如果贴了这张东西,玉堂回来看到会发飙的。”
  蒋平也道,“队长绝对会暴走!”
  白驰也跟着点头,“不可以贴的啊!哥有洁癖!贴这个绝对会被骂。”
  张禹一耸肩,也不勉强,就要把符收起来,不过赵爵伸手过来拿走,“我去找个地方贴。”
  张禹瞧了赵爵一眼,摸着下巴给他相了相面,似乎犹豫了一下,没多说什么,转脸问展昭,“还有我的事情没?没有我走了。”
  展昭对张禹刚才看赵爵的神情莫名有一点点在意,就道,“没了……”说着,送张禹出去。
  到了门口等电梯。
  展昭瞧瞧左右无人,问,“你刚才看到什么了?”
  张禹一愣,看展昭,“什么?”
  展昭对房间里揉里斯本大脑袋的赵爵努努嘴。
  “哦……”张禹无奈一笑,有些遗憾地道,“短命相。”
  展昭愣了愣,看张禹。
  此时,电梯门打开,张禹就要往里走。
  “慢着!”展昭一把拽住张禹的衣领。
  “哇……”张禹一个趔趄。
  展昭拽着他往法医师拖。
  “哇,你干嘛?”
  展昭将张禹扔进法医室,把里头正写报告的小夏天吓得一蹦。
  展昭关门上锁。
  门外,从厕所出来的公孙眨了眨眼——什么情况?
  法医室里,张禹张大嘴,看了展昭良久,终于问,“那个……你有什么特殊要求?”
  展昭斜了他一眼,问,“为什么会短命?”
  张禹有些为难,“呃……这个阎王爷才知道。”
  展昭眯起眼睛,“想法子破解一下。”
  “哈?”张禹张大了嘴。
  展昭微笑,“你有办法的吧?”
  张禹摸了摸下巴,“有是有,不过收费很高……”
  展昭嘴角挑起几分,慢悠悠问,“你想要多少?”
  张禹看了展昭一会儿,无奈一摊手,“这种东西不一定准的,凡事无绝对,我就是个半吊子而已。”
  展昭又看了张禹一会儿。
  张禹想了想,“人只要稍微有一点点改变可能都会改变命运,我爷爷说的,算命从来不是为了知道命数,而是为了有机会改变命数。”
  展昭没说话。
  “不过神棍就是神棍。”张禹无奈,“你没趁机催眠我吧?”
  展昭终于将投放在他身上的视线收了回来,想了想,伸手,抓了一旁金属盘里的一把手术刀,打开门,走出去了。
  张禹张大嘴,问一旁捧着报告睁大了眼睛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夏天,“他是不是拿着刀子走了?”
  “呃……”夏天点了点头……是哦。
  SCI办公室里,展昭没事人一样走到里斯本身边,问低头正揉里斯本的赵爵,“巧克力吃么?”
  赵爵伸手,“什么味道的?”
  赵爵话没说完,就见展昭手起刀落……
  “哇!”赵爵捂着手蹦了起来。
  一旁白驰手里的奶茶都洒了,公孙也惊了,跑过来……
  就见赵爵手掌心里一条长长的刀伤,鲜血直流。
  展昭将带血的手术刀还给目瞪口呆的公孙,无视四周围傻了眼的众人,转身出去了。
  众人面面相觑,公孙一看赵爵的手心,眉头都皱起来了,展昭下手真黑啊,这非得留疤不可。
  白驰跑去拿纱布和消毒药水。
  众人都怕兮兮看赵爵,心说这位爷又干什么了把展昭惹得要动刀子,当然了……赵爵可不是好惹的,不会翻脸吧?
  可奇怪的是,赵爵睁大了眼睛看着不断渗出血来的手掌心,脸上的神情却是异常的柔和,嘴角甚至还带着浅浅的笑意。
  殷红色的伤口顺着生命线的位置一直延伸到手腕,再向下一点就要割到静脉了。
  公孙无力,“展昭太乱来了!”仰起脸想看看赵爵的表情,却见他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
  公孙愣在那里——原来赵爵也是会这样笑的……这算笑得一脸幸福么?
  ……
  九里弄,朝九的大宅里。
  白玉堂在朝九的书房参观了一下朝九的藏刀,然后到了天台上,在漫天的星斗下,看朝九练刀。
  白玉堂对冷兵器的了解有限,不过精通搏击,对武器有自己的理解。
  看完之后,白玉堂问朝九,“有什么情况会需要用到这种刀法?这完全是用来杀人的。”
  朝九看白玉堂,“以防万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