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没等安保人员动,徐列先从舞台上跳下去了,飞速冲上看台,朝着控制室就跑过去。
  双胞胎急得直蹦,赶紧让安保们一起上。
  白锦堂倒是觉得不用紧张,徐列要是连个女鬼都打不过那以后还混不混了?
  徐列跑到楼上,距离越近越觉得不对劲,因为那个女鬼一动不动不说,样子还有点奇怪。而且身形也过于高大像个男的不像个女的,且监控室里应该是有人的……灯光师去哪儿了?
  到了监控室门口打开门,众人就看到了诡异的一幕……
  就见灯光师身上披着块红纱布,头上戴着个长发女鬼的头套,正被椅子固定在控制台边。
  徐列皱眉站在门口,几个安保冲进去,摘下头套,发现灯光师被人打晕了,一脑门血,好在呼吸心跳正常,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
  徐列回头,看了一眼双手插兜从后台溜达上来看情况的赵祯。
  赵祯先环顾了一下四周,又回头看看屏幕上那个巨大的女鬼,对徐列摊了摊手——好像只是一个投影。
  徐列看控制台,就见插着个来历不明的U盘。
  就在这时,剧场后边的门被拽开,展昭第一个杀了进来,“女鬼呢?!”
  公孙跟着展昭也进来了,正好看到控制室里抬出来的灯光师,同时,电话响了。
  低头一看是白锦堂打来了,公孙都看到看台下边前排站着的白锦堂了,疑惑地接起电话。
  白大哥说,“好像搞错了,女鬼是假冒的。”
  公孙无语——倒是看清楚了再打来啊。
  白大哥看了看时间——你们来的也太快了……平时叫你吃饭不见你速度那么快!
  赵虎和马汉对视了一眼——失算了,早知道去救客服了。
  赵爵走进控制室,控制台几乎是全透明玻璃的,看下面很清楚。伊赛尔、eleven还有米娅她们几个也都来凑热闹了。
  赵爵对伊赛尔和eleven勾了勾手指。
  Eleven边起身,边问伊赛尔,“你刚才发现后边有人了么?”
  伊赛尔显然也在纳闷这个事情——监控室的门是关着的,无论现场多吵吧,别说开监控室的门,就算四周几扇门里任何一边有人进来,他们都不可能一点没察觉。更别说在监控室里把人打晕了再换衣服套头套这种操作……
  退一万步讲,观众背对着监控室没察觉的话,台上表演的徐列和赵祯呢?他们一抬头就能看到监控室里的情况。
  展昭看着被救护人员用担架抬走的灯光师,突然就有点担心,问赵虎和马汉,“是不是有点像调虎离山?”
  赵虎和马汉彼此瞧了瞧,都摇头——被调走的也不是多厉害的虎,大部分是猫……
  展昭瞪了他俩一眼。
  公孙知道他大概担心白玉堂,就让他放宽心,“谁还能同时对付烨叔和白玉堂两个啊,那得多少人?”
  而公孙随口的一句话,却让展昭突然眼睛亮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了句,“人数?!”


第229章 34 异常
  白玉堂开车来到蒋平查到的陈友福家小区附近, 正好看到前方公交车在站台停下,有几个乘客从车上下来。
  秦欧指着一个穿着黑色卫衣,背着个挎包的中年男人, 问,“是不是他?”
  洛天也觉得就是刚才跟他们视频的那个人。
  白玉堂看了看白烨。
  白烨手里拿着平板电脑上陈友福的照片, 跟前面那个步行进小区的人对比着看,似乎有些不太确定。
  白玉堂也不管那么多, 先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
  众人下车,一起走进去。
  这小区不大, 但有很多绿化, 七拐八拐的不少岔路。
  能看到陈友福就走在前边不远处,洛天和秦欧都看白玉堂——要不要上去把他拦住?
  白玉堂来的时候考虑了各种可能性, 加上陈友福讲得还挺夸张的,他都准备好这一路到处埋伏着杀手了……不过看着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区, 感觉气氛不大对头。
  对洛天和秦欧点点头,白玉堂看着两人加快速度往旁边的花坛传过去,追陈友福。
  白玉堂身边,白烨正抬着头到处看……他是在找监控。
  按理, 那个传说中的AI要全程监控客服的话,附近应该装满了摄像头才对……但仔细找了一圈也并没有发现几个,感觉就跟普通小区里的监控数量差不多。
  白玉堂皱眉,有些不确定是不是找错人了。
  白烨见白玉堂一个劲看自己, 也有些想笑, 问他, “干嘛?”
  白玉堂指着前面的陈友福, “是不是他?”
  白烨摇摇头,“不清楚。”
  白玉堂不怎么相信——你分明比我多吃了至少二十年盐你也分不清?你不是最强战力么!
  白烨让他逗笑了——我吃的清淡。
  白玉堂望天——幽默得不像我白家人。
  这时, 前边的洛天和秦欧差不多快追上陈友福了,刚跑出花坛,突然斜刺里开出来一辆车。
  洛天拽了一把秦欧,白玉堂和白烨也看着那辆突然出现的车。
  可那辆车开出来之后就朝着小区大门的方向去了,而且洛天和秦欧追陈友福的路线是随机选择的……应该不至于这是埋伏吧?
  可等车子开过,洛天和秦欧再看,却找不到陈友福了。
  前方有两个转弯道,一侧开阔一侧有树木遮蔽,另外还有一栋公寓楼。才这么点时间陈友福就不见了,要么是走的林荫道,要么就是进了那幢楼。
  白玉堂记得蒋平给的地址,好似不是这幢楼……
  但跑到前面,林荫道上也没有他的身影。
  正纳闷他去哪儿了的时候,白烨忽然示意众人,“嘘。”
  白玉堂就站那儿不动了,洛天和秦欧也侧着耳朵听,有什么声音么?
  白烨和白玉堂突然同时望向了前方那栋公寓楼,对视了一眼,两人快步冲向公寓入口,进了楼梯间就往地下室跑。
  洛天和秦欧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赶紧也跟了进去。
  推开安全门跑下楼,就听到了异样的动静。
  ……
  白氏的大剧场里,突然的变故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然而展昭在确认过环境因素后,给出了一个“人数”的答案,搞得四周人一头雾水……
  当然了,这些人里不包括赵爵。
  展昭瞅着赵爵的表情,估摸着他是一进来就已经看出来了问题,这人竟然不说!
  这边两人打哑谜,其他人还云里雾里呢。
  赵虎戳了戳展昭的肩膀,像是询问——凶手在哪儿?
  展昭对他勾勾手,赵虎就侧着耳朵凑过去。
  马汉有点疑惑——展昭招呼虎子的手势,越来越向赵爵靠拢了。
  展昭对赵虎耳语了几句,赵虎眨眨眼,回头看了伊赛尔和eleven一眼。
  随后点点头,“有道理啊……”
  展昭对他示意了一下门口。
  赵虎就拉着马汉出去了。
  展昭示意好奇的其他人,“继续排练吧。”
  徐列皱着眉看着他——真的假的?就这么完了?那女鬼呢?
  展昭对他点点头。
  徐列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被人拽了一把。
  徐列回头,就见是陈宓。
  以徐列的脾气,他是肯定不依不饶谁的话都不听的,但关键时刻陈宓还是好使。
  陈宓还是比较冷静,展昭让继续排练,那肯定有他的道理。
  三秒内冷静下来的徐列也不说话了,跟着陈宓下台阶,回台上继续排练。
  一旁经纪人加助理看菩萨一样看陈宓,双胞胎也松了口气。
  将控制室里的U盘拿掉,系统恢复正常后,舞台上的布景也恢复了正常,红衣女的鬼影不见了。
  赵祯坐在舞台边沿,跟站在一旁的白锦堂说着话。
  里斯本蹲在白锦堂身边,似乎是困了,打了个哈欠然后甩了甩鬃毛。
  赵祯时不时地看一眼里斯本,又抬头看了看后方的监控室,似乎是有什么想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