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3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啧”了一声,站起来,问王妈妈,“王美云还在哪些房间挂了画?”
  王妈妈给他带路。
  展昭去看了一圈,卧室、休息室、书房……王美云还有另外三幅“花藤J”的画。
  可看完之后,展昭遗憾地叹了口气,“应该都不是真的,可能本身就是假画,也可能真的被调包了。”
  白玉堂也觉得这几幅画放在一起看,完全没有照片拍摄的原画作那种惊悚诡异的感觉。
  这时,白玉堂的电话突然响了。
  接通手机,就传来了蒋平急促的声音,“头儿!出事了,快开电视!”


第81章 11 曝光
  展昭和白玉堂满怀期待地来到了王美云的住所, 想要看一看那幅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画作。
  可结果却发现王美云所拥有的全部“花藤J”的画作都已经被调包了。
  同时,王美云家地板上还藏着一个连她亲近的人都不知道的保险箱,里面的东西也是不翼而飞。
  这让展昭和白玉堂失望的同时, 也意识到,这似乎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凶杀案。
  王美云所居住的小区安保相当的严格, 想神不知鬼不觉地进来再出去本来就有一定难度。
  再加上房间里的三幅画并不是被偷走了,而是被调包, 换了三幅假的挂在原来的位置。
  从画面内容上说,也是看不出真假, 只能从主观上说“感觉”不对而已。
  王美云出事到现在也就半天时间, 她妈妈前天才刚来她家帮她打扫过卫生,表示当时这些画还是原来的样子。
  也就是说一两天之内, 甚至可能只是短短一到两个小时之内,这些画就被调走了。
  要做到这一点, 起码得有人力和物力吧!这可不是一两个人能搞定的事情。
  白玉堂本来想让蒋平帮忙查一查小区的监控,可还没打出去电话,蒋平的电话就进来了。
  接通电话劈头盖脸就是让开电视,说是出事了。
  展昭拿起桌上的遥控, 打开电视……
  本地新闻正在紧急直播一次突发事件。
  S市区一座立交桥上,有个男人准备跳桥。
  桥下是市区最繁忙的路段,车流量密集。
  桥上桥下的路都被封了,而且四周围还聚集了很多媒体, 街上乱作一团。
  展昭和白玉堂仔细看了一下坐在立交桥外狭窄边沿上的男人——眼熟!
  “这不是钱富么?”展昭惊讶地看着那个差不多是坐在半空中的男人, 正是今早刚刚跟王美云爆出了出轨绯闻的富商钱富。
  “他不是回家了么?”白玉堂有些搞不懂这是个什么走向, 就问蒋平。
  蒋平把事情的大致情况跟白玉堂说了一遍。
  刚才钱富被带到警局录了一份口供之后, 就被准许回家了。
  钱富是自己从酒店开车来的警局,回去的时候车子刚出车库就被门口的记者们给盯上了, 就开始跟车。
  结果钱富的车子开上高架之后,突然一歪,直接撞到了防护栏上。
  而他自己则是开车门下来,冲上桥边的栏杆,跳到了桥外。
  记者们都停车下来拍,当然也同时有人报了警。
  立交桥下是市内的主要路段,车流量大,交警也怕他突然跳下来,万一造成下方车祸怎么办?只好把这个路段暂时封了。
  眼看着马上就要下班晚高峰了,这路一封待会儿铁定得堵。
  警方这边只好出动谈判专家去劝他下来,消防队的也来了,正在桥下充气垫。
  媒体今天狂欢了一天了,眼看要下班了,非但没全剧终反而来了段更劲爆的。
  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莫名其妙,钱富刚才在宾馆的时候也没这么激动啊,怎么突然开始发疯了?
  “他受什么刺激了?”展昭问蒋平。
  蒋平说不清楚,谈判专家刚刚到,还不敢靠近,怕刺激他,要等消防队的气垫充好。
  同时,展昭的手机响了。
  看着来电显示的“包局”两个字,展昭犹豫要不要接。
  白玉堂伸手过去按了接听键,电话里立刻传来包拯的吼声,“你们在搞什么鬼啊!”
  都没开免提,这声音已经响的连王妈妈和李琳琳都被吓到了,
  展昭还挺委屈,“他自己想不开关我们什么事啊……”
  “人是你们抓的也是你们放的!”包局可不管这些,“你们给我把他弄下来!立刻马上现在就去!”
  包局吼完就挂了电话。
  展昭和白玉堂无奈,只好先赶去立交桥的位置救人。
  白玉堂开车往事发的地方赶,展昭开手机看直播,各种自媒体各种不同角度直播事发地点的情况,还有主播站在桥下解说。
  展昭直摇头,“这帮人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此时,消防气垫已经准备好了,但问题是桥下是双向四车道的宽路,钱富坐着的那条边沿也很长,他可以走到没有气垫的地方。
  这次来的谈判专家是警局谈判组的组长,孔蕾,一位一头灰发,很有气质的阿姨。她看了下现场的情况也有些为难,是在桥上跟他谈呢,还是在桥下谈?
  在桥下可以看到他,但是就得拿着喇叭喊。
  在桥上不用拿喇叭,但无法看到他的表情,这就不太好聊了……
  事实上,孔蕾今天也吃了一天的瓜,知道钱富现在的处境,但媒体早就起底过他的背景了。这位出轨是惯犯了,王美云可不是他第一位小三。钱富算是出了名的渣男,按理来说脸皮应该很厚才对啊,为什么这次反应这么大?
  为了保险起见,孔蕾先给展昭打了个电话。
  展昭一看手机来电显示,松了口气,跟白玉堂说,“现场是孔姨”
  白玉堂也点了点头,孔蕾“老江湖”了,应该能处理的比较好。
  电话接通。
  孔蕾就问,“小展啊,这个人留着你来谈还是我现在谈啊?”
  “孔姨,他情绪怎么样?”
  展昭边跟孔蕾通话,边拿了白玉堂的手机继续看视频直播。从直播画面看,钱富的表情并不激动。
  孔蕾观察了一下钱富的表情和他的行为,也觉得有些不对劲,“看表情过于淡定,但行为却很不淡定。”
  这时,直播画面里传来了惊呼声,就见钱富站了起来,沿着那条狭长的石边,往前走,走到了旁边的车道,没有充气垫的位置。
  一群消防员赶紧拖气垫,但钱富没有坐下来,而是以一种不紧不慢的速度,走过来……走过去……
  展昭皱眉,他发现钱富似乎是在观察下面的媒体。
  “小展啊。”孔蕾的声音再一次传来,“他看起来好像有沟通的欲望。”
  “桥上有消防员么?”展昭问。
  孔蕾说有,上下两边都有。
  展昭就说让桥上的消防员递个扬声器给钱富,看他接不接。
  很快,桥上一个消防员在离开钱富不远的地方,递了一个扬声器。
  钱富走了过去,接过了扬声器。
  他回过头,就见离开他不远的位置也出现了一个消防员。
  桥下的气垫再一次移动,两个消防员有经验地缩小了钱富的移动距离,将他控制在有气垫的位置上。
  孔蕾也拿了个扬声器,可还没等她开始跟钱富沟通,钱富就举起扬声器就对下面的媒体喊,“你们不要上当!”
  这一开口,倒是把在场的人都说懵了——上当?
  “那个人根本不是王美云!”钱富继续喊话,“王美云已经被他们杀了!这个王美云是个变形人!
  孔蕾拿着手机继续问展昭,“小展呀,他说变形人还是变性人呀?”
  展昭扶额——这位姐姐也是个神人,这都什么情况了还有心情八卦一下……
  此时,白玉堂的车子已经开到事发地点附近了。
  车子停下,展昭下车,就听到钱富继续对着桥下喊话,“这个王美云是蜥蜴人变的!她是怪物!我是因为发现了她的秘密,她才要杀我灭口的!她怕我揭露他们背后的组织!他们是外星人!外星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