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7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却没跟着去,而是搬了把椅子坐在汤星身旁跟他聊天。
  大丁似乎跟摄影认识,到一旁看他拍的片段。
  汤星看看展昭,问,“你是新人啊?”
  两个化妆师也都好奇地看着展昭,问他是哪个公司的,有经纪人么?
  大丁乐了,说,“我们公司的!小心啊,咬人的!”
  展昭瞄了大丁一眼。
  汤星则是跟展昭打听,“刚才那帅哥呢?也是么?你俩找金何干嘛?”
  展昭说,“找他问问你们上部片子的事情。”
  “上部……”汤星想了想,笑了,“《别睁眼》?”
  展昭点点头。
  汤星无奈地叹了口气,“希望这部比上部能好点,要是再差不多水平,那我估计就成烂片咖了。”
  展昭打量了一下汤星。
  他虽然対演艺明星不了解,不过年轻偶像大多都是俊男美女,汤星看外貌身材各方面感觉条件都一般,但似乎挺红的,也不懂他是因为什么红,大概是自己关注娱乐节目比较少吧。
  “你既然胆子小,为什么还要拍那么多鬼片?”展昭好奇。
  汤星望天,“谁说我胆子小了,我是正常好么!金何他心理变态啊,被他这么整正常人都会害怕的!”
  “是么?”展昭问。
  旁边两个化妆师都忍着笑。
  汤星直嘀咕,“我是不算胆子特别大,但也没他们说的那么孬。”
  “上部片子你自己看过么?”展昭接着问。
  汤星脸上有点尴尬,犹豫了半天,摇摇头,“没……不看鬼片。”
  两个化妆师都笑了,化完妆就走了,还嘱咐汤星不要动。
  汤星一头湿法,冻的直哆嗦,嘴里埋怨,“金何死哪儿去了怎么还不……”
  金何话没说完,就听到不远处的灌木丛“嘻嘻索索”响了一下。
  影棚前面有很多灌木,绿化也很好,种了很多修剪成球形的矮树。
  好些人都听到动静了,都往绿化带的方向看。
  就见矮树丛一阵晃动之后,有个人突然钻了出来。
  要说这些树真的不高,也就到人胸口的位置,钻出树丛的是个穿着黑色卫衣的男人,猫着腰低着头。
  汤星“妈呀”一声。
  展昭没被那钻出树丛的人吓一跳,倒是被汤星猛地一声喊吓一跳,转脸看看他,就见汤星脸都白了,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这时,一旁巷子里白玉堂和小丁也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回来了,似乎是并没找到金何。
  众人此时都看到钻出草丛的那人了。
  剧务就喊了起来,“唉,金导!在那儿呢!”
  展昭和白玉堂见剧务指的正是从草丛里钻出来那个人,都有些无语——真躲草丛里去啦?
  展昭又转过脸看了一眼汤星。
  汤星刚才吓了一跳之后,现在也回过神来了,一把扯下围在脖子上挡水的毛巾,他刚刚弄了半天的发型也乱了,估计也是生气。
  摔了毛巾,汤星就吼,“你有病啊!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老子都快感冒了!”
  不过金何并没有回答,他钻出草丛之后,跌跌撞撞地就往前走,好似不是太舒服,一直猫着腰,样子看起来挺费劲的。
  展昭和白玉堂也注意到他的脸色有些怪异,刷白刷白的。
  大丁皱眉,问,“他是不是受伤了?”
  汤星一撇嘴,“他演戏呢,别理他!”
  可金何此时伸着手,対着众人,张着嘴似乎说不出话。
  白玉堂一看,不対!立刻跑了过去。
  可等跑到金何身边的时候,金何已经一头栽倒了。
  汤星也走了过去,还在说,“别装死,赶紧起来!“
  双胞胎则是觉得情况不太対,“是不是病了?叫救护车!”
  白玉堂伸手探了探金何的鼻息,收回了手。
  展昭看到白玉堂的表情,就知道不妙了。
  汤星见金何不动,就皱眉,“他怎么啦?”
  “死了。”白玉堂一句话,剧组围观的众人惊呼了起来。
  “他……”汤星似乎是不相信,过去蹲下推了金何一把,刚想说话,就觉得手上黏糊糊的,拿起来一看。
  汤星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高声喊,“血啊!血……”
  被他这一喊,剧组大乱。
  白玉堂让剧组的灯光师拿个照明灯过来。
  灯光下,金何躺在地上已经成了一具尸体,在他胸口的位置,卫衣上有一个窟窿,鲜血已经晕开了。
  双胞胎愁的都不行了,这电影节还没开幕呢……
  白玉堂从伤口的大致情况来判断,觉得可能是枪伤,就打电话叫公孙。
  展昭则是站在一旁,他也没看金何的尸体,而是很感兴趣地,看着一旁吓得面色苍白坐在地上的汤星。


第113章 09 奇怪弹孔
  也不知道是白氏的风水问题, 还是白队长乌鸦嘴属性爆发了,总之……连夜赶来找金何问话,却目睹了金何丧命的一幕。
  金何的尸体倒在地上, 受到惊吓的汤星坐在一旁,展昭低头观察着汤星, 白玉堂则是跑进了草丛里。
  草丛和矮树的后面是一大块草坪,正当中一棵很大的香樟树, 香樟树下有一张椅子,椅子前的地上放着一部手机。
  白玉堂打着手电四外看了看。
  四周围就是一圈矮树加草丛, 附近除了建好的摄影棚就是还在建的。
  白玉堂观察了一下地形, 忍不住皱眉……这附近吧,一侧对着一二三号摄影棚, 灯火通明全是人,忙忙碌碌还很嘈杂。另一边是四五六号还在建的摄影棚, 晚上都是锁着门的,一个人都没有……
  又用电筒照了照地面,白玉堂找到了一些血迹,应该是刚才金何行走的时候滴落的……顺着血迹往椅子的方向照……白玉堂突然发现在椅子的靠背上有个窟窿。
  这棵树下只有这一把椅子, 是金属框架加木板,就是那种很常见的公园长椅。
  在椅背最上面那根木板差不多中间的位置有一个洞,穿透了木板。
  白玉堂蹲下,用手电筒照那个洞……从洞里望出去, 正好对着二号摄影棚。
  白玉堂就皱眉……难不成是有人从二号摄影棚的方向开枪射中了金何?
  可眼下有个问题……
  这个椅子是对着二号摄影棚的, 椅背的木板是有厚度的, 而且椅子靠背是对着大树的。
  所以只能是有人从正面对着金何开了一枪, 子弹穿透了金何胸前再穿透了椅背……
  白玉堂又看了看那个洞以及木板的厚度,疑惑——这什么枪这么大威力?一般的手枪就算站在金何面前对着他开一枪, 也未必能打穿他身后那么厚的椅背……多半会卡在木板里。
  白玉堂拿着电筒照地面和后面的树杆。
  来回照了许久,白队长更困惑了——没子弹啊!
  白玉堂觉得不可思议——子弹上哪儿去了?难不成刚才有人过来捡走了子弹?
  白玉堂觉得不对,他刚才没听到任何枪声!
  金何中了一枪还能冲出草丛,表示他是刚中枪不久,确切说,应该是一中枪就爬起来跑出草丛了……为什么他们什么声音都没听到?
  白玉堂想不通。
  此时,同样想不通的还有展昭。
  汤星因为惊吓过度自己已经爬不起来了,而且还满手血,再加上他穿着雨衣,头上都是湿发,脸上还有血……这个妆看起来倒是挺应景的。
  几个工作人员把汤星扶了起来,让他坐到椅子上,有助理拿了湿巾想给他擦手,展昭却阻止,道,“稍等一会儿,他碰过尸体,一会儿鉴识科要取证。”
  助理点点头就站在一旁了。
  汤星似乎也从震惊中清醒过来了,有些慌乱的样子,问,“他死了?金何他真死了?”
  展昭点点头。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