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0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虎眨眨眼,意识到说得是自己,就自觉退开两步,表示不听!同时虎子又纳闷——为什么自己那么听话?被催眠了么?
  马汉正疑惑,就听到电话另一头,赵爵的声音传来,声音平缓,但马汉的脑子却一点点开始变的空白。
  等挂断电话,马汉已经没了表情,他快步朝着岗亭走了过去。
  赵虎看着从自己身边走过的马汉——什么情况?
  岗亭的门没锁,那守卫正听电话,见马汉突然进来,愣了一下,还没开口说话,马汉突然一抬手对着他下巴下方一击。
  那守卫都没哼一声,就晕了过去。
  赵虎一惊,本能地左右看了看……还好附近没人。
  马汉接住电话,拿到耳边听。
  就听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重复着,“一级警报,一级警报……”
  马汉挂掉电话,看着门口目瞪口呆的赵虎,机械地说,“这里是三号基地。”
  “哈?”赵虎睁大了眼睛看着马汉,“什么基地?”
  “打给蒋平请求支援。”说完,马汉拿起桌上的笔,撕了一张访客登记纸,低头就开始写写画画。
  赵虎赶紧打电话给蒋平,说监狱出事了让派增援,蒋平问他出什么事赵虎只说出大事了,就挂了电话,吓得电话那头蒋平冲出办公室去找包局。
  马汉还在弯腰画线。
  赵虎看着画直线都不用尺子,几乎不过脑就在哪儿画个不停的马汉,心说,这个好像不是他搭档……
  赵虎知道马汉的反常肯定跟刚才赵爵那一通电话有关系,想打电话给展昭求助,但电话不通,拿到眼前一看……没有信号!
  虎子困惑——明明刚才跟蒋平打电话还有信号的,怎么突然没了?
  马汉跟神笔马良附体一样,用了五分钟不到的时间,在纸上画出了一张完整的立体地形图。放下笔,他忽然一抱头趴在了桌上。
  “小马哥!”赵虎赶紧扶他一把。
  马汉直拍头,神志也渐渐恢复。
  赵虎晃了他两下,马汉回过神来了,看了看赵虎,“怎么了?”
  赵虎看着眼前“回魂”了的马汉,拿起那张图纸晃了晃,“刚才你人工打印出来的。”
  马汉接过那张纸看了看,又抬头去看前方的监狱大楼,皱眉,“这好像是监狱的地形图!”
  赵虎也仔细看了下,“真的诶……”
  马汉记不记得刚才发生的事情?记得!但感觉就好像做了一场梦同时梦魇了一样,身体并不受自己控制。
  “你怎么会画这监狱的地形图的?”赵虎不解,马汉别看装枪一把好手,但平时手可笨了,在家给阳阳描只兔子都要半个钟头。
  马汉也不解,“好像……是记得。”
  “那三号基地呢?”
  马汉知道自己说了这里是三号基地,但具体是什么他回想起来也只有一片空白。
  “完了完了!”赵虎担忧,“刚才赵爵在电话里说什么了,就这么把你分了?”
  说到赵爵,马汉微微皱眉,“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查鬼船那个案子的时候……”
  “记得啊!爵爷跟你单独待了很久么!”赵虎早怀疑到这一点上了。
  “他可能装了什么信息在我脑袋里。“马汉挠挠头,边看那张地图。
  赵虎跟他一起研究,两人看了一会儿,都发现了一个问题——这监狱地下有好多房间,还有地道。
  ……
  特殊监狱内,一扇又一扇高大的铁门打开。
  展昭和白玉堂跟着史文,走向最西面一座守卫森严的监狱。
  “展博士。”
  一个狱警看到了展昭,就过来打招呼。
  展昭对他点点头。
  白玉堂看展昭——这监狱你很多熟人么?
  展昭微微一笑。
  那狱警见白玉堂一脸疑惑,就解释道,“我叫吴磊,以前展博士救过我。”
  史文也笑,“唉,当年要不是展博士,这监狱有好多人已经死了。”
  白玉堂点点头——他也听说过当年那件挟持案。
  展昭问吴磊,“周晨是你负责的么?”
  “对啊。”吴磊点头,“你们找周晨啊?他这个点应该在玫瑰园。”
  “玫瑰园?”
  “哦,这里的犯人都有劳动时间,有些是做木工,有些做园丁。”史文介绍说,“周晨很能干的,他种的都是改良的玫瑰,研发了很多新品种。”吴
  “周晨是不是生物很好?”展昭问。
  “是啊!总之很聪明,特别有学问。”
  白玉堂皱眉,周晨关进来的时候才16,大学都没来得及上,莫不是自学的?
  “他住在这里很久了吧,有人来探望过他么?”展昭接着问。
  “时不时有些。”吴磊回答,“都是些社工啊、还有一些他爸爸的朋友。”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
  “都是些什么朋友啊?”展昭边跟吴磊聊,边拿余光瞥一旁的史文。
  史文此时好像很焦虑,时不时地看看吴磊,似乎是嫌他话多,又抬头看看上方。
  白玉堂早盯上他了,他抬头看的是喇叭的方向。
  展昭自然也注意到了。
  “有个胖大叔常来……”吴磊话没说完,忽然……整座监狱警报声大作。
  “哎呀!”史文拦住展昭和白玉堂,“这是一级警报,可能有情况!”
  吴磊也皱眉,“怎么回事?有犯人逃出来了?”
  “安全起见,先躲一躲吧?”史文提议。
  白玉堂看了看他,说,“不用,来都来了。”
  展昭也示意吴磊开门。
  吴磊打开眼前一扇铁门,门缓缓打开,眼前出现了一座花园,里面种满了各式各样的玫瑰。
  有一个穿着一身白色病号服的中年人,正在给一盆玫瑰浇水。
  铁门打开,他也没抬头,就是自顾自忙。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过周晨的照片,三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少年变成了中年人,但体态什么的都没怎么变。
  白玉堂皱着眉,回想刚才展昭的话——周安明就在这里。
  刚才开门的一瞬间,白玉堂真的以为站在那里的是周安明,因为长大后的周晨和当年的周安明感觉很像。但转念一想,如果周安明真的还活着,也该花甲之年了,不可能这么年轻。
  “周晨,有人来看你了。”吴磊喊了他一声。
  周晨抬头看了看来人,目光移动之后,落到了展昭和白玉堂的身上。
  “两位警官有点事情想问你。”史文对他招手,示意他过来。
  周晨却放下了水壶,转过身,往另一边走。
  “唉!”吴磊喊他,“周晨……”
  但周晨头也不回地走,似乎并不想见人。
  就在史文和吴磊无奈的时候,展昭突然开口,叫了一声,“周安明。”
  周晨停下了脚步。


第63章 10 项目
  展昭和白玉堂来特殊病人监狱见三十年前的少年犯周晨。
  初一见面,周晨并没理会众人,转身就走,直到展昭喊了他一声“周安明”。
  周安明是周晨爸爸的名字,那个根据周晨供述,被他推进河里已经溺亡的生物学家。
  周晨停下脚步,回过头,打量着展昭。
  三十年过去了,曾经的少年犯变成了略沧桑的中年人。周晨的气质阴郁,眼睛里透着一股难言的狡猾,一看就是个非常不好对付的人物。
  “周晨。”史文对周晨招招手,“这两位警官想问你……”
  史文话没说完,展昭轻轻摆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
  指了指一旁的桌椅,展昭示意周晨——来坐下聊聊。
  周晨没动,目光却跟随着自顾自走到桌边坐下的展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