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这次的声音似乎是瓷的风铃声,很轻,但是也很好听。
  赵爵打了个愣神才伸手去掏手机,顺便抬头不可置信地看了白烨一眼。
  白烨剥着一个桔子,慢悠悠道,“我刚才在朝九家附近碰到她了。”
  众人的耳朵都竖起来了,特别是展昭,好奇问白玉堂,“碰到谁了?”
  白玉堂想了想,大概是指那个带着大丹犬的女人。
  这时,赵爵已经点开了短信,看了一眼,伸手摸下巴……
  只是他手还没碰到下巴,白烨帮他挡住了。
  赵爵回神,才发现自己伸起来的是受伤那只手。
  赵爵突然笑了,盯着自己的手看,边道,“也是有人在优雅地养蝴蝶的,她会突然出现,没准有关系。”
  SCI众人都好奇地看着赵爵,那意思——谁?
  赵爵挑起一边嘴角,开口,“女儿!”
  “噗……”
  赵爵一句话,白驰一口茶水喷了出来,其他人手里的东西也都掉了,展昭惊得睁大了眼睛,连白玉堂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公孙张大了嘴晃白锦堂,白锦堂也很困惑,没听过赵爵有个女儿啊,他结婚了?
  “什么情况?”赵祯也好奇,他算辈分呢,赵爵的女儿岂不是自己的堂姐或者堂妹?
  白烨无语地说,“不是亲的。”
  众人松了口气,随后又好奇,“干女儿?赵爵不像是会收干女儿的样子啊。”
  于是又一起看白烨。
  白烨无语,良久,憋出一句,“干的也不算……”
  众人歪头,更加困惑。
  赵爵则是站起身,走到窗边,透过玻璃窗看S市灯火辉煌的华丽夜景,自言自语地说,“人就是奇怪啊,有些人明明什么都好,可就是喜欢不起来。有些人什么都不好,却讨人喜欢……”
  白玉堂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个女人的样子,她的岁数,的确不太可能是赵爵的女儿,但是尤金说在等的,应该就是她,什么来头呢?
  白玉堂正走神,就听展昭突然问,“那个死神出现,这种黑阴蝶也出现,究竟是人跟着蝴蝶,还是蝴蝶跟着人?”
  众人都抬头看展昭。
  张禹托着下巴道,“那些丧事都很普通,办完之后也没发生其他事……难道那死神是个蝴蝶爱好者?”
  “可为什么南美洲的稀有蝴蝶会出现在普通的葬礼上?”白玉堂问。
  “队长……”
  这时,跑去查资料的蒋平突然喊了起来,由于他蹦起来的动作有些猛,转椅都被撞开了好远。
  蒋平拿着张单子跑过来,“张禹提供了的好几个葬礼,我查了一下,其中一个竟然就是三个死者之一的那个女学生。”
  众人都一愣,随后刷拉一起转脸看张禹。
  张禹也摸下巴,“这么巧……”
  众人都忍不住皱眉,这三起连环杀人案,和公孙十年前那件案子,到了这个奇妙的点上,竟然联系起来了……一个诡异的死神和一种稀有的蝴蝶,究竟什么联系呢?
  ……
  S市喧闹的夜市,一辆白色的面包车穿梭其中,最终在一个卷闸门前停了下来。
  那是闹中取静的一个地方,看着像是一个普通的货仓入口。
  车子停下,车门打开,尤金走了下来,看了看那辆土里土气的面包车,叹气。
  走到另一侧,拽开车门,黑衣的女人走了下来,尤金又去开后车门,两只壮硕的大丹犬也走了出来。
  尤金关上车门,走到卷闸门前,接过女人递过来的一把钥匙,打开门往上一推,卷闸门之后是一扇铁门。
  打开铁门,里边的情景让尤金皱眉,“哇……每次来都倒胃口。”
  女人微微地笑了笑,带着狗往里走。
  尤金皱眉跟进去,关上卷帘门和铁门。
  铁门之后是一个废弃的工厂,规模浩大,空空荡荡的厂房里,铁器都生锈了,有一股浓重的锈蚀味道,接近于血腥味。地上斑斑驳驳深色的污渍,怎么看怎么像是干涸的血迹。厂房的顶上挂着几枚昏黄的老式灯泡,电压也不是太稳,光线时明时暗。
  不远处有两张大毯子,还有食盆和水盆,那两只大丹狗没跟他俩往前走,径直走向食盆,吃起饭来。
  尤金抬眼,看到前方出现了三部电梯,其中两部是坏掉的,大门敞开着,里头空荡荡,粉刷粗糙的墙壁上,有大片大片飞溅的血迹,看得令人生厌。
  尤金深呼吸,目不斜视朝着中间那部关着门的电梯走了过去。
  就在他按下电梯键的时候,目光还是扫过了旁边一部空着的电梯。
  尤金立刻倒抽一口气仰脸望别处,可抬起头就看到上边横跨头顶的铁桥上,挂着几具吊死的尸体,又倒抽了一口气,“哇……姐姐,你口味越来越重了。”
  黑衣女人走到他身旁,抬手按了一下他刚才没按下去的电梯下行键。
  电梯门打开,两人走进去。
  电梯门关上……驶向地下。
  而旁边两个空荡荡的电梯门里,是两个方形的凹槽,也不知道多深,因为被填满了……被各种各样的扭曲狰狞的尸体……填满了。
  尤金站在电梯里,抱着胳膊道,“如果有人误闯你这里一定吓死。”
  那个女人也不说话,电梯下行了两层就停了下来,门打开……眼前是完全另一派景象。
  木结构的黑色地板,开阔的空间空无一物,正中间有一盆巨大的盆栽。
  尤金张大了嘴,看着那棵“盆栽”,这是一棵没有一根新鲜叶子的盆栽,扭曲的枯枝和各种款式的枯萎树叶,构成了一副黑色和暗金色混合的绮丽画面。
  尤金张大了嘴走近,就见其中一根枝杈上,一片“叶子里”,正有一只漂亮的蝴蝶奋力挣扎出来。
  尤金一惊,仔细看,才发现那些所谓的“枯叶”其实并不是树叶,而是长得很像枯叶的,蛹。
  尤金围着那盆栽转了一圈,发现好几只蝴蝶已经破蛹而出了。
  正看着,就听那女人突然开口,“有人来了。”
  尤金一愣,转脸看她,“什么人?仇家?”
  女人笑了笑,“除了仇家之外还是会有别人找我的。”
  尤金挑眉,“你还有朋友不成?”
  女人也不生气,淡淡笑了笑,右手的手指弯曲,食指的指尖摸着自己的手掌心。掌心里,有一条长长的刀疤,顺着生命线的位置一直延伸到接近手腕,很深的一道伤疤。
  ……
  卷闸门门口,白烨的车子停了下。
  赵爵打开门下车,后座,展昭也白玉堂也走了下来。
  赵爵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交给白烨。
  白烨打开卷闸门之后,看到了里边的铁门就是一皱眉,无语地看赵爵。
  赵爵一耸肩。
  白烨推开门之前,提醒展昭和白玉堂,“待会儿无论看到什么,先保持镇定。”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有什么需要不镇定的东西在里边么?
  --------------------
  作者有话要说:
  PS,那个蝴蝶的品种是真实存在的不是编的。


第10章 10 十代
  铁闸门“哗啦”一声被推开,昏暗的空间里,悬挂在半空中的灯泡因为气流的原因,正在晃动,地面上出现了摇摆的光影,而在这光影中,还有一个个黑色的人形。
  白玉堂下意识地抬起头,一眼看到了悬挂在半空中的各色尸体,展昭也是倒抽了一口冷气——什么情况?
  这时,仓库里传来了“呼呼”的低吼声,众人顺着声音望过去,两条硕大的大丹犬踱着步走到了仓库的中间,灯影下,两条巨大的黑狗,两对赤目,松垮下垂的脸部皮肤,一股不同于凶悍的,危险的感觉。
  白烨按住要掏枪的白玉堂,“尸体是假的,不要激动。”
  白玉堂一愣。
  展昭凑过来,“这个……假的很有水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