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8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戳了戳白玉堂,那意思像是要电话。
  白玉堂将电话给他。
  展昭就问蒋平,“蒋平,你之前是不是说,在我们每辆车里都配了台小型无人机?”
  “有啊!”蒋平忙说,“就在车子的后备箱里。”
  展昭去打开车子的后备箱,发现一个小铁盒,打开一看,里边有一个手掌大小的黑匣子,镂空的,里边有螺旋桨,头部尾部都有摄像头。
  赵虎凑过来看,“这个先进哈。”
  展昭微微一笑,拿着盒子,跟众人一起走进了工厂。
  展昭边走边问蒋平,“这东西怎么用啊?”
  “有个开关,”蒋平道,“打开之后撒手就行了,我这边能替你操控,你要拍什么呀?”
  “盯一下附近的巷子。”展昭说,“有没有人特别关注我们。”
  “这个好办,我让机子飞高了盯着。”
  展昭按了无人机的开关之后,那飞机就悬浮在半空中了,随后开始攀升。
  展昭仰起脸看了看,这飞机正经还飞挺高,再加上特殊的反光涂层,不注意的话发现不了。
  “厉害啊。”赵虎还跟着调侃蒋平,“整了个隐形的!”
  白玉堂问展昭,“猫儿,你觉得那纵火的还在附近?”
  展昭想了想,“附近肯定有人盯着,不过是不是纵火的就不好说了。”
  正往里走,就见一个消防员急匆匆跑回来,跟丁悦说,“队长,有些不太正常的发现。”
  丁悦不解,“什么不太正常?”
  “有死人。”
  丁悦眉毛都竖起来了,“不说没死伤么?”
  那小队员直摆手,“我们在工厂底下发现了个冷库一样的地方,里边好多尸体,都拿保鲜膜裹着。”
  丁悦一脸嫌弃地伸手指了指白玉堂,那意思——跟他讲吧还是。
  展昭和白玉堂自然也听到了,忙问,“在哪儿呢?”
  小队员带着SCI众人去看。
  丁悦跟局里报告,说这着火诡异了,还有刑事案件,赶紧把责任人给控制起来。
  警局得到消息之后,包拯那边就安排了盯梢岳海家的警员,立刻将岳海带回警局调查。
  SCI办公室里,蒋平一边将控制岳海的消息告诉白玉堂和展昭,一边操纵着无人机,在工厂上方转悠。
  “新闻报道的车子也进来了啊。”蒋平看到了电视台直播的车子,“来得还挺快。”
  马欣打开电视机,众人一起看新闻。
  新闻除了播放工厂起火的新闻之外,竟然还有岳海被带上警车的新闻。
  “消息这么灵通的么?”公孙觉得有些反常。
  “是有点反常啊,感觉好像事先就知道岳海要出事一样。”夏天翻出网络上的新闻给公孙看,“你看这写的多邪乎啊。”
  公孙接过ipad看新闻,就见写的是岳海因为身体残疾而患有严重的创伤后遗症,为了治疗自己,在工厂建了个实验室,做人体实验,最后实验失败,就杀了实验体,并且放火准备消灭证据。
  “嚯”马欣也忍不住赞叹,“一下从成功生意人变成变态杀手了……这翻转!”
  “这摆明是事先写好的啊!”蒋平道,“这新闻稿几乎是在火灾发生不多久之后就发了出来,现在关注度很高。”
  “本来觉得岳海铁定跟这案子脱不了关系。”夏天好奇,“可这节奏怎么跟有人要嫁祸他似的啊?”
  ……
  机械厂内,展昭和白玉堂跟着消防员来到了一间被烧成黑色的仓库前,仓库里囤积了一些机械,也都被烧黑了,地上一扇铁门打开着。
  白玉堂拿了个手电筒,率先走了下去,赵虎也跟着跳了下去。
  展昭站在上边往下望,只觉得下边寒气逼人,估计是个冷库吧……怎么有人把冷库建造在这里?
  没一会儿,就见赵虎先上来了,边上来边嘀咕,“我去!太变态了!”
  他身后,白玉堂也上来了,让马汉打电话叫公孙带着法医组还有鉴识组的人过来
  “下边什么情况?”展昭好奇。
  白玉堂拿了手机给他看,他在下边帮展昭拍了一段。
  马汉也凑过来看,就见手机画面里,地底就是个冷冻库,一层层的铁架上都是塑料布包裹着的尸体,粗略一数就有十多具,画面跟拍恐怖片似的。
  “我铁定要做恶梦了!”赵虎一脸的不满,“这什么人这么变态啊在这儿存了那么些个尸体。”
  展昭则是皱眉,抬头望望四周,问一旁受到惊吓的几个消防员,“你们进来的时候,这地库的门是关着的么?”
  几个消防员都点头。
  “那……如果火烧一天一夜,会烧到地库里的尸体么?”
  几个消防员都摇头,“助燃剂没倒进去,这铁门还那么厚,绝对烧不到这些尸体。”
  展昭看了看白玉堂。
  白玉堂也觉得很不合理,那这场火的目的是什么呢?如果为了销毁证据,应该先把这些尸体点了烧个干净才对啊。
  “岳海已经抓起来了。”马汉拿手机给展昭看蒋平发过来的几条新闻。
  “有点刻意啊。”赵虎也觉得不能理解。
  “呵呵。”展昭看完新闻,却是笑了一声,“一切按照逻辑在发展,还蛮顺利。”
  众人彼此看了看,正不解,白玉堂的电话就响了。
  白玉堂接起来,是洛天他们找展昭的,就将手机递了过去。
  展昭接起来,就问,“人抓到了么?”
  “抓到了展博士……”沉默了一会儿,洛天又补充了一句,“有点诡异,这样不会抓错么?”
  “把他带回警局,有什么问题我负责。”展昭挂了电话,对白玉堂招招手,“我们回去了。”
  白玉堂本来还想在这里等法医组的人过来往外搬尸体,没料到展昭这么快就要回去。
  “现在回去?”众人跟着展昭往外走。
  “嗯。”展昭眼里隐隐的兴奋之情,“好戏开始了。”
  “展博士。”
  这时,蒋平也联系了展昭,“无人机拍到了一组可疑的人和车,好像是有人在盯梢。”
  展昭点头,“岳海押回去了没?”
  “就快送过来了吧。”蒋平对收拾好工作箱,准备去现场的公孙他们挥挥手,却听展昭说,“把法医组留下,有好玩的事情让他们做。”
  蒋平赶忙奔出去拦住要进电梯的法医组。
  ……
  白玉堂开车飞驰回警局,赵虎和马汉一头雾水,问展昭,“这是个什么进展?”
  “变戏法的进展。”展昭搓搓手,边给赵爵发短信,让他赶紧回SCI办公室。
  赵爵似乎忙着,回了条短信问他,“回去看什么?”
  “完美遗传者。”展昭回了一条过去。
  没一会儿,赵爵发了个“吐”的表情过来,“完美个屁,怪物一个而已,你们自己玩儿吧,我这边忙正经事呢!”
  展昭收起电话眯起眼,“忙什么呢……神神秘秘。”
  等白玉堂他们赶回SCI办公室的时候,就见包拯已经在了。
  SCI办公室里,除了法医组之外,还有坐着轮椅,靠着手铐的岳海。
  岳海现在看起来精神萎靡,胡子拉碴的有些落魄。
  展昭问公孙,“取过生物信息了么?”
  公孙不解,“难不成还是个假的么?”
  “不是假的,指纹和DNA都证实是岳海本人。”包拯将一份文件递给展昭。
  展昭兴致勃勃翻阅着,边不时地打量着轮椅上的岳海,像是在看什么珍惜动物。
  白玉堂等人都有些不解地看着展昭的举动。
  这时,电梯门打开,就见洛天他们回来了,还带着个人。
  白玉堂等人看被洛天带回来的人,那人年龄和身形跟岳海接近,面容也有点相似,但没有坐轮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