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作为专业破疑难杂案的SCI众人觉得这害人手法也太粗糙了,而且之后还把两个杯子都拿走了,好歹留一个没下药的在这里,也不至于引起怀疑。
  徐老师的解释也挺有意思,说怕留下自己的杯子,会有DNA证据留下来。
  众人都有些无语地看这人,也不知道该说他聪明还是说他蠢。
  许老师说,药是学生拿来给他的,杀了人之后,两人联手将孙健伪装成自杀,然后一个回房间假装病了睡觉,一个溜出去在外面围观。
  赵虎挺好奇,问赵爵,“爵爷你怎么知道是他?”
  “因为鞋子。”
  赵爵说。
  鞋子?
  众人都低头,看那个学生脚上的拖鞋。
  展昭微微撇了撇嘴,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
  白玉堂也瞧了瞧他——大意了。
  展昭叹气。
  那个被抓的学生穿着一双拖鞋,而且还是很少穿到室外的那种棉拖鞋。
  刚才孙健的尸体穿的是球鞋,鞋子还很干净。
  氰化物是烈性毒,基本喝下就死。
  而喝的又是红茶,可能喝茶的时候杯子打翻了,沾到了拖鞋上。在拖鞋上很容易查出红茶渍……地板上茶水能擦掉,但棉拖鞋上的却擦不掉。
  所以情急之下,学生跟孙健换了双鞋……为什么不是徐老师换呢?因为两人鞋码差很大。
  赵爵从一开始就觉得挂着的尸体怪怪的,因为孙健的衣服和鞋子十分不搭配,而且,孙建宿舍里没有拖鞋。
  白玉堂有些无语地看了看两个荒唐的凶手,“你俩是白痴么?中毒这么明显,还伪造自杀?”
  徐老师指着学生说是他骗他的,自己只以为下的是泻药。
  学生脸都白了,说是老师指使的,他只是协助伪造了现场。
  两人狗咬狗,吵了起来。
  “别吵了,你俩是跟红衣女人签了契约么?”展昭打断他俩。
  两人这回儿都老实了,只好点头,徐老师还问,“我俩不算蓄意谋杀吧……我们不知道那是毒药!都是按照红衣女的指使给下了药而已,她才是主谋!我俩属于被胁迫!伪造自杀,给遗书拍照,这些也都是我们按照红衣女的要求做的,而且遗书的确是孙健自己写的啊,就放在桌边!”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也别管这俩是真白痴还是装白痴,但这案子要是真判起来,还得费点功夫。他俩死活咬死说红衣女告诉他俩只是泻药,他俩完全不知情以及被胁迫,很难找到证据证明他俩是故意的。
  师生俩还挺得意,觉得自己这把是逃得过去的,反正肯定不用偿命也不算故意杀人。
  “逃不过去的。”
  这时,就听有人说话。
  众人回头,是靠在门口的徐列。
  刚才陈宓和徐列没参加抓凶手的行动,徐列看了孙健的信之后就一直在发呆。
  陈宓站在他旁边也没说话,看着展昭赵爵顺利地抓到了凶手……作为曾经的警察,看着这俩得意的样子,陈宓也很不爽。所以说就怕流氓有文化,这俩也不知道跟红衣女做了什么交易,在这儿耍滑头,想将自己的损失最小化。
  徐列平时吧,二了吧唧的,性格也比较冲动。
  可就是有这样一种人,平时越二,临事儿的时候越冷静,赵虎也是这种性格。
  徐列看着那师生倆,问,“你俩觉得是法律在制裁你俩么?”
  没等他俩回答,徐列摇了摇头,“是红衣女在制裁你俩,她给你俩的惩罚就是接受谋害孙健应有的惩罚,你俩跟她耍滑头?看到我那三个室友什么下场了么?惩罚只会越来越重。”
  师生俩彼此看了看,虽然表面上还是要维持冷静,但明显两人已经慌了,脸色都变了。
  白玉堂让他俩好好考虑考虑,就让警员将两人先押走了。
  展昭让警员先慢点出去,问双胞胎,“那些记者都走了么?”
  双胞胎说那哪儿能啊,都被拦在外面了而已。
  展昭示意,放他们进来,高调说徐列帮SCI抓住了凶手。
  徐列看了看展昭。
  白玉堂想了想,问展昭,“你这算用魔法打败魔法么?”
  展昭微微一笑,“现在能抢红衣女风头的,也就只有徐列了。”
  双胞胎看了看白大哥。
  白大哥也不好做主,就看了看陈宓。
  陈宓看看展昭和白玉堂。
  展昭拉过白烨,又把伊赛尔和Eleven往徐列身边一推,那意思——保镖x3!
  见陈宓犹豫,展昭又把赵爵也往那边推——加码!
  白烨倒是也没意见,伸手拽住要开溜的伊赛尔和Eleven,对陈宓点了点头。
  这时,徐列开口,“干吧。”
  众人都看他。
  徐列拿出手机,打开了自己的直播账号,“红衣女什么的都是假的,凶手已经被我跟SCI抓到了!”
  说完,他把镜头给了目瞪口呆的师生俩。
  “就是他俩联手谋杀的孙健,那个什么遗书也是伪造的。”徐列说完,指了指自己,“这里是徐列发出挑战,红衣女,如果你真的存在,来杀我试试!做不到就等着被抓吧,你不过是个躲在网线后的垃圾!还有那些想要跟红衣女做交易的人,不如等等看她能不能干掉我,再做决定。”
  众人都一惊,双胞胎扶额。
  白玉堂想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徐列说了个“等你哦!”就关掉了直播。
  白玉堂看了看一旁,展昭和赵爵都笑眯眯开始搓手了。
  双胞胎拿出手机上网一看,果然,瞬间网上已经铺天盖地的报道,而且标题都很惊悚,什么徐列挑衅红衣女,人鬼大战一触即发……
  公孙觉得徐列这把玩的有点大,小声问白锦堂,“这样不要紧么?”
  白大哥倒是没什么所谓,“这保镖阵容要是还能出事,那也没什么可说的了,我敬她是真女鬼!”
  赵祯在一旁摇头,“真女鬼也不是没砍过。”
  众人回想了一下鬼船案时刀劈“女鬼”的白烨和白玉堂,都觉得——我方赢面还是比较大的!


第211章 16 角色
  案件发展到此时, 展昭和白玉堂都莫名想到了一个词——节外生枝。
  白玉堂低声问展昭,“徐列会来学校,也算临时决定吧?”
  展昭看了看双胞胎和白大哥, “也不算很临时吧,为了宣传效果, 还是做了点宣传的,但肯定是今天之内做的决定……”
  展昭也知道白玉堂问这话的意思, 这一盘操控下来,也不是多容易的一件事情, 从布局到实施行动, 而且对方怎么就知道孙健会给徐列写一封道歉信呢?
  正疑惑,白玉堂的电话响了。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 白玉堂一脸无奈地给展昭看来电显示——是包局。
  展昭脸也皱成了包子状——闹那么大,包局肯定要骂人的!
  白玉堂让展昭接, 展昭不肯,两人在那儿推来推去。
  这时,电话被白大哥拿了过去,替白玉堂接了起来。
  白锦堂拿着电话就去走廊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瞧瞧跟到门口。
  就听白大哥那头正跟包拯赔不是呢,说徐列朋友死了比较冲动。
  不过听电话那头包局说话的调门不高,应该也没发脾气, 毕竟, 对着白大哥他还是比较客气的。
  展昭和白玉堂还有点吃味儿——就知道凶他俩。
  一旁, 赵虎好奇找赵爵讨教, “爵爷!”
  赵爵瞧着自己最喜欢的小哈士奇,问, “有什么想问?”
  赵虎问,“咱从心理学分析分析?徐列这样挑战红衣女,有用么?”
  赵爵反问,“有用?”
  “就,还有很多人会去联系红衣女签合同么?还是说,等徐列跟红衣女较量一下,等个结果再做决定?”赵虎问。
  赵爵微笑看着赵虎,满意地点头,作为一只二哈,这孩子还是非常有想法的!
  其实其他人也是比较好奇这个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