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3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伸手,在展昭眼前打了个响指。
  展昭抬起头,问他,“那具也是这样么?”
  白玉堂点头,“姿态几乎是一模一样,那是个女的,而且死的应该比这个男的早,腐烂程度也比较严重。”
  其实走进这片玉米地,就能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但是附近都是农田,有肥料的味道,所以一般人也不怎么会注意。
  “那具也是磷中毒症状么?”公孙问。
  白玉堂指了指眼睛,点点头,示意那具的瞳孔跟这具接近。
  马欣和夏天拿出了照相设备,夏天跟着赵虎去了前方,两人对两具尸体进行拍照取证。
  展昭又去看了另一具女尸。
  这女尸年纪看着稍微大一些,感觉四十岁左右,身材干瘦皮肤也是黝黑,很粗糙。死者与前面那个男性死者的状态基本一致,就是手脚反一反,刚才那个是左脚挂着右脚蜷着,这个是左脚蜷着右脚挂着,手也是不同的状态。而这个女尸的右手手心里也有一堆土,土堆里插着一朵蒲公英,已经接近枯萎了。
  女尸的右手手腕上也挂着一条银色的项链。
  前面那具男尸手腕上的项链因为之前被托尼拽过,所以不是原始状态。
  但这具女尸没人碰过,她手腕上的项链在泥土外面的部分呈一种自然散落的状态,项链的挂坠上没有蛇,而是一个太阳。
  两条项链都有一种粗糙的手工质感,图案就像是简单地凿刻在银片上的。
  展昭对白玉堂招了招手,对他提出了一个有点“奇特”的要求,“小白!”
  白玉堂看他。
  展昭问,“能把我倒过来么?”
  白玉堂一歪头,眼神像是问,“你确定?”
  展昭很配合地坐下,指了指自己的脚,那意思,“来!”
  白玉堂无奈,不过既然展昭要求了,他就弯腰抓住展昭的脚踝,把他倒着提了起来。
  展昭终于是大头朝下倒立了起来,当然了,主要靠外力。
  正负责拍照的夏天和赵虎疑惑地看着展昭双手抱着胳膊,到悬着观察那具尸体,突然就有点好奇他的视角。
  夏天还对着展昭“咔嚓”一声拍了张照片,觉得可以命名为——我的奇葩同事……
  看了一会儿,白玉堂问展昭,“有什么感觉?”
  展昭回答说,“晕。”
  白玉堂赶紧让赵虎来帮忙。
  赵虎帮忙托着展昭的肩膀,白玉堂轻轻把他放下。
  展昭抱着胳膊平躺在地上,白玉堂让他缓一缓再站起来。
  展昭就示意他俩把他搬到尸体旁边,跟尸体头部同一视角。
  白玉堂和赵虎就一人抬头一人抬脚,把展昭摆到了尸体的旁边,让他的头部跟尸体的头部对着同一个方向。
  但尸体的头部其实并不是平躺望向天空的,而是后仰的,也就是说,尸体望向的是玉米地的方向。
  展昭感受了一下尸体同一角度的视线,眨了眨眼。
  展昭躺着,看着白玉堂,问,“一般人,能把一具尸体这么倒着提起来,挂到一米多高的地方么?
  白玉堂看了看赵虎。
  虎子摸着下巴说,“成年男性,力气比较大那种估计是可以,因为绑的地方也不是特别高,而且玉米有一个倾斜的支撑作用,比直接挂在杆子上容易一点……如果再挂高一点就可能有困难了。”
  白玉堂也同意赵虎的说法。
  “然后呢?”白玉堂问展昭,“你看到什么了?”
  展昭想了想,回答了一句,“看到了倒转的世界。”
  这时,外面传来了狗叫声,白玉堂估计警犬队已经到了,就伸手把地上的展昭拉了起来。
  拍了拍展昭后背的土和草屑,两人一起往外走。
  警犬队的队长带着几条寻尸犬过来了。
  白玉堂大致跟他说明了一下情况,训犬员就分几个区域,带狗进入了玉米地。
  蒋平放出了几架无人机在玉米地上方帮定位,训犬员一手拿着平板,按照规定好的区域,逐片进行搜索。
  趁着这个时候,展昭和白玉堂走到了剧组遮阳棚那里,找最早发现尸体的几个人。
  两人抬头一看,齐乐陈瑜嘉怡和徐列都在,也是无力吐槽,这里头也不知道哪个是灾星附体,或者他们全都是。
  展昭问他们怎么发现的尸体。
  林天就把事情的经过大致说了一遍,嘉怡和徐列稍微补充了一点。
  展昭观察了一下托尼和苏飞飞,两人的状况此时都有一定的好转了。
  苏飞飞的经纪人刚才跟展昭和白玉堂说了一下她的情况,苏飞飞的母亲去年病逝了,之后苏飞飞就患上了抑郁症,一直都在积极配合治疗,已经好转了,但有时候还是会因为一些刺激突然就情绪崩溃。
  托尼的经纪人也跟展昭和白玉堂说了一下他的情况,托尼别看老演反派,但胆子特别小,而且人特别怂,这次应该是吓坏了。
  一个碰巧掉了项链,一个碰巧捡到了别人的项链……
  白玉堂对托尼捡项链的地点稍微有些疑问,因为尸体所在地离开路边稍微有一点距离,为什么托尼会去那里寻找呢?
  问了这个问题之后,托尼似乎是有些犹豫。
  展昭和白玉堂都观察着他的反应。
  托尼小声说,“我从小就有点那方面的能力!”
  众人都一愣,白玉堂皱眉问,“哪方面的能力?”
  “就……能感觉到另一个世界!”托尼一脸认真地说,“我刚才就感觉那边好像有某种灵力在召唤我,就蹲下看了看,然后看到有个亮晃晃的东西,那地方上的光谱还有波动。”
  白玉堂和展昭对视了一眼。
  托尼还自顾自给众人科普,说每个人的光谱都是不一样的,死人还有一种奇特的光谱……
  展昭和白玉堂略带迷惑地看了一眼徐列——这莫不是个傻叉?
  徐列点了点头——没错,他就是傻叉。
  后来一打听,才明白托尼一直都是个迷信灵异的人,对于水晶算命啊,阴阳两界这一类的东西特别相信。
  托尼见展昭和白玉堂面露无奈,还生气了,说,“你们真别不信!我还知道凶手是谁呢!”


第156章 03 水晶
  托尼突然说自己知道凶手是谁, 展昭和白玉堂都不觉得他能说出什么线索来,估计是什么天使魔鬼之类的,介于他本身是个比较迷信的人。
  可托尼却开口却说, “是个叫陈锋的人!”
  展昭和白玉堂倒是没想到竟然会是个具体的名字。
  “陈锋是谁?”白玉堂问,边看了看四周的人。
  周围众人大多一脸茫然, 显然不是他们这一行的。
  “哼哼哼。”托尼看着众人的表情似乎挺得意,跟展昭和白玉堂商量, “你们要是抓到凶手了,要说是我帮你们抓到的!”
  白玉堂说, “如果凶手真是他, 那的确是你帮忙抓住的,给你颁奖状都行。”
  托尼就乐了, 让经纪人把自己的包拿来。
  经纪人拿了个运动背包过来,托尼翻了翻, 找出了一个塑料封皮的笔记本。
  众人都挺好奇,托尼还随身带个笔记本呢?
  通常女孩儿随身带本手账还挺常见,男生带手账倒是挺少的,当然了, 也不是不可以,各有所好么。
  不过托尼打开本子,这本子并不是一本手账,而是一本票据收藏的册子。托尼可能有收集票据或者卡片的习惯, 册子里好多花花绿绿的卡片和门票什么的。
  翻了翻, 托尼抽出一张来, 递给了展昭和白玉堂。
  就见那是一张店铺宣传的卡片, 卡片的一面写着“陈锋水晶”,背面是一幅图案——一个柴火堆上, 挂着一个倒吊的人。虽然那是一幅手绘的简笔画,但整个布局和尸体倒吊的形态,简直就跟玉米地里那两具一模一样。
  在卡片的下面还有一个地址,写的是S市一处商业步行街的某个店铺,还有电话号码。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托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