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5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虎伸手一指,“头儿,那边压住了两个。
  “那边也有一个!”白弛指着另外一边。
  对面,洛天从废墟里扒拉出来了一个被砸了一脑袋血的男人,捡起了他丢在一旁的枪,边给那人拷上手铐。
  SCI众人进去将废墟中不幸中招的四个“追兵”都“挖”了出来,全部拷上手铐。
  白玉堂愣了一会儿,转过脸看傻站在门口的展昭和马汉,问,“谁干的?”
  马汉和展昭对视了一眼。
  白玉堂一挑眉,“干得好!”
  展昭指自己。
  马汉扶额。
  白玉堂走过去,这时,外头跑来了垃圾场的工作人员,大概是被这响动惊到了,一开始还以为地震了。
  几个工作人员跑进来一看,发现整个“堆积场”都塌了,张大了嘴,“谁敢哒!”
  展昭指马汉……
  白玉堂一把掐住展昭的后脖颈,跟人家垃圾场的工作人员道歉。
  工作人员听说是警察抓持枪的匪徒导致的,就也没有责怪,跑回去安排人来收拾堆积场了。
  白玉堂无奈看展昭。
  展昭摸了摸鼻子,整体来说,结果是好的……
  “追兵”都抓住了,四个男人,看起来三十岁,都穿着黑色的套头衫,全部持枪,没有搜到身份证件。
  白驰给他们拍了张照片,在蒋平做的通缉犯应用里对比搜索了一下,发现全部都是职业杀手。
  白玉堂无语地看着这四个被砸了一脑袋包的职业杀手,竟然载在一只没爬上墙的猫手里,这就叫阴沟里翻船。
  白玉堂问洛天,“就这几个人,没有那个目击者?”
  洛天摇了摇头,他们还怕那人也被埋在家电堆里了,可并没有找到。
  白玉堂看展昭。
  展昭指了指远处的垃圾填埋场。
  顺着展昭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白玉堂一脸的沮丧——难道要去垃圾堆里找人?
  展昭眯着眼睛看白玉堂心理斗争了一会儿,正想带人往那里走,就一拽他,指了指一旁的废车堆放场。
  白玉堂斜眼看他。
  展昭摸了摸自己的后脖颈,跟他对视。
  SCI其他人目睹了他俩眉来眼去半分钟之后,一起往废车长走过去。
  废车场停放着上万辆报废的汽车,有的还是车压着车,灰尘堆积,充斥着一股汽油煤油混合的味道。
  望着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停放场,众人都有一点绝望。
  赵虎问,“他躲在这里了?”
  白玉堂看展昭,展昭点了点头。
  白驰拿出手机,“我让警犬队的过来吧?”
  展昭摆了摆手,“要警犬干嘛?就在这两车子里。”边说,边指着一辆破旧的皮卡车。
  那辆皮卡后边的车斗里堆放着好多迷彩的帐篷布。
  马汉跳上车子,伸手一拽布,发现被拽住了,就用力将布全部掀了起来,赵虎也上去帮忙。
  最后,整块迷彩布都被掀开,只见布下边,蜷缩着一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人,正瑟瑟发抖,看起来像是受到了惊吓。
  “你别怕。”赵虎道,“我们是警察。”
  那人抖动了一阵之后,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赵虎和马汉伸手扶着他坐起来。
  那人抬起头,望向众人。
  众人跟他对视,结果都愣住了。
  马汉和赵虎见展昭等人睁大了眼睛望着他们扶着的人,也有些不解,一起转过脸看那个人的脸。
  一看之下,赵虎和马汉也愣住了。
  只见那人的双目呈现灰白色,几乎分不清楚眼白和眼瞳。
  马汉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那人的眼皮根本就不眨一下——盲人!
  这时候,几个来收拾堆积场的工人看到了,有人就跑过来说,“警官,他只是捡垃圾的,应该没干坏事。”
  白玉堂等人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洛天问那个管理员,“他叫什么你知道么?”
  管理员一摊手,“不知道啊,听说他从小就在这附近的,垃圾站的老人们都叫他阿莫。”
  展昭问,“他看不见?”
  “嗯。”管理员点点头,“听说他婴儿的时候就被抛弃在垃圾站里了,大概是因为盲吧,是垃圾站的一些老人把他养大的。”边说,边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压低声音说,“这里也不是太清楚的。”
  展昭等人都愣住了,一起回头望向那个一脸茫然坐在皮卡上的流浪汉。
  他们唯一的目击者,王大平花费了十多年不惜坐牢来寻找的唯一的目击者,竟然又盲又疯……
  ……


第十九案 :三个凶手之遗传者
第32章 01 眼疾
  SCI大楼的休息室里,经过洗澡理发剃胡子等多道工序之后,那位被展昭他们从垃圾站里救出来的“目击者”,终于干干净净地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这人也看不出是多大年纪,按照面容,应该在四十岁左右,皮肤苍白身材瘦削,长得……该怎么形容呢?很有些意思!
  他有着一张尖锐的脸!
  怎么样的脸算尖锐?并不是说下巴尖或者脑袋尖,而是一张“棱角分明”,没有什么肉的脸。
  更有意思的,他生为一个盲人,却有着一双异常深邃的眼睛,如果将那双诡异的白眼替换成正常眼睛的话,这人将会被形容成——长着一双锋锐眼眸的中年人。
  这位被称为“阿莫”的流浪汉,似乎是受到了一定的惊吓,坐在沙发上显得分外紧张。
  不过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让他离开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会紧张是正常的。
  白驰给他倒了一杯热茶,抓着他的手让他捧好。
  SCI众人都围在办公室里,观察这个“目击者”。
  王大平在一张转椅上坐着,托着下巴叹气。
  蒋平有些同情他,毕竟是做了十年牢啊!
  展昭道,“如果他真的没有价值就不会有荷枪实弹的杀手去追杀他了。”
  王大平点头,“我知道,只是这一切似乎已经超出我的智力能理解的范围了。”
  说完,他一摊手,“所以说我还是白忙活了十年。”
  白玉堂又看了看阿莫,问展昭,“赵爵他们呢?”
  展昭一摊手,他打从刚才就开始找了,赵爵无缘无故失踪了,以他的性格,不可能不屁颠屁颠跟着去抓目击者的,换句话说,他有急事要处理。
  这时,接到电话的杨帆和郝灵都拿着医药箱来了。
  蓝棋和蓝西两兄弟也来了,两人一身正装,看着还挺帅。
  郝灵的白大褂里边穿的也是好看的晚礼服,于是展昭有些不解地问两兄弟,“喝喜酒啊?”
  蓝棋和蓝西无语地看着两人,“今天不是白氏的十周年庆酒会么?”
  展昭和白玉堂一愣,随后倒抽了口凉气……他俩出的馊主意怂恿白锦堂大办宴席,请各路宾朋,好顺便观察一下那个神秘的岳海,谁知道到头来他俩倒是把这茬给忘了!
  外边,公孙拿着个医用的手电溜达了进来,问,“你们不去换衣服是准备被你们大哥痛揍么?”
  众人赶紧跑去换衣服。
  郝灵和杨帆给阿莫检查眼睛。
  公孙好奇问,“他是白内障么?为什么眼珠整体呈现白色浑浊状?”
  郝灵歪着头看着阿莫,边摸下巴,“这个还真是少见!我从没见过这种病例。”
  杨帆推了推眼镜,道,“他应该是天生的眼疾,我好像在哪儿看到过这种病例。”
  白玉堂有些不解,问拿着西服,换了衬衫跑回来的展昭,“他既然看不见,那为什么派杀手去杀他?”
  展昭边打领带边摇头,顺手把白玉堂的西装递给他。
  “没看见会不会是听到过什么?”白驰问。
  展昭则是摇头,“总觉得应该没那么简单。”
  白驰试着跟阿莫交谈一下,可是他除了很容易受惊之外,人的确也有些稀里糊涂,说话含含混混,无法表达自己的情绪。但说他疯吧,也似乎不是,他能听懂别人的话,让他坐下、站起来、喝茶之类的,他都理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