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好像没有匹配的。”秦鸥和洛天先离开了那个房间,望向不远处,通向四楼的楼梯。
  四楼确切地说其实是阁楼,一条很窄的楼梯可以通上去,楼梯半当中一扇黑色的铁门,门上上着一把锁。
  秦鸥看了看那把锁,“只是普通的门锁而已。”
  说着,他跟马欣要了个发卡,拿起锁头,准备撬锁……
  只是秦鸥皱眉盯着锁头看了一会儿,就叫马欣来拍照。
  洛天也低头看那个锁头,就见锁孔处,有几条明显的划痕。
  “这锁被人撬过么?”洛天问。
  “应该是!”秦鸥说着,拿着发卡撬锁。
  马欣站在铁门口,往楼上望,这里并不能直接看到四楼的情况,因为还有半截楼梯,而且是拐弯的楼梯。
  没用多久,就听到“咔哒”一声,锁被打开。
  马欣和夏天都拍手,不愧是拆弹专家啊,拆锁小意思!
  将锁拿下来,拽开了铁门,嘎吱一声传来……空旷的房间里,突然就响起了“铛啷啷”一阵响动。
  这突如其来的响声吓得夏天和马欣一蹦。
  秦鸥仰起脸,发现门上并没有机关,于是探头往楼梯上一看,就见楼梯拐弯处的顶部,装着一串铁的风铃。铁门的门轴处一直连接到上方,有一根铁丝跟风铃相连,于是一开门,风铃就会响起来。
  马欣皱眉,“哇!好变态!”
  洛天和秦鸥也对视了一眼,真的是完全囚禁的状态呢,就算是精神病患者,但这样子确定合法么?
  门后的楼梯依然十分的狭窄,只能供一个人走,洛天先上去,马欣举着摄像机跟在他后边……
  上楼之后,意外的,四楼非常的干净整洁,墙壁四周围都垫了柔软的海绵,地上也是柔软的地毯,所有的桌脚、床柱、椅背之类的,都有海绵包裹边沿,可能是怕女主人跌倒受伤。
  “一种微妙的感觉!”马欣啧啧两声,边开始四外拍摄。
  秦鸥走到窗户边,往外望,就见两扇窗户,一扇对着大门,另外一扇对着后院,这个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花房。
  床是靠着一边的墙壁摆放的,夏天找床底下……这也是展昭吩咐他的,让他注意床、沙发、柜子之类的底部,看有没有东西。
  夏天趴在地上看床底,却注意到,床脚下的地板上,有一条划痕。
  夏天眨了眨眼,对马欣招招手。
  马欣蹲下看了一眼,“这床好像经常移动!”
  秦鸥拽了一下床……发现床不重,很容易就从墙边拽开了。
  洛天走过去,在墙上的海绵上摸索了一下,往外一拽,发现海面可以拽下来……随后,洛天往一旁用力一掀……
  原本盖住了整面墙的海绵都被掀了开来。
  在海绵被掀起,露出下边墙壁的同时,就听到马欣和夏天一起“哇!”了一声。
  秦鸥和洛天一看,都皱眉……就见海绵下的墙壁上,有一副壁画,这画看着太过眼熟了,正是狩猎家族古堡墙壁上的那一棵树形族谱的图案,在族谱的枝杈上,也钉着蝴蝶,只是这些黑阴蝶并不是标本,而是用黑色的纸剪的。
  马欣拿出平板电脑里存的,古堡里拍摄的那树状族谱来比对,结果就是——结构一模一样!
  “这么说来,如果这些年住在古堡里的一直是乔希。”秦鸥皱眉,“那他是按照他妈妈画的这幅壁画,来做的族谱?”
  ……
  博物馆门口。
  展昭他们转了几个圈,才找到了大门的入口,这博物馆开的也够隐秘的,找门找半天。
  一扇黑色的玻璃门,里边挂着个牌子写着open。
  展昭摸下巴——这确定是博物馆么?感觉像个咖啡屋,还是没生意的那种。
  白玉堂推门进去。
  “铛啷啷”一阵风铃声响。
  白玉堂循声望去,就见折扇玻璃门的门轴连着一根联动杆,一直通到房顶的位置,上边一根铁丝,拴住挂在房顶的铁风铃,只要开门,风铃就会响。
  展昭微微一挑眉——这真心是博物馆么?
  众人进门,就看到一层的大厅很小,没有人也没有前台,只有一台机器放在正当中,有些像银行里的取号机。
  展昭走过去看了看,就见屏幕上显示——票价五元。
  展昭眨眨眼,在入钞口放了一张五块,伸手按了一下,机器将那五块钱“吞”了进去。
  之后“喀”一声,一张票从出票口出来了。
  展昭伸手拿了票看看,又塞了二十块进去……随后连着出来了四张票,一人一张。
  白色的墙壁上正对取票机的地方有一个红色的箭头,写着——入口。
  五人稍微等了一下,也没见有什么工作人员来招呼,只好顺着那个箭头走。
  随着箭头拐了一个弯之后,光线暗了下来,前方出现了一扇门,很厚重的皮质门,有些像是电影院用来隔音的那种大门。
  白玉堂伸手推开门,前方更加的暗,一条长长的走廊,出现在众人眼前。两边墙的上半部分刷成白色,下半部分是绿色,地上是黄花大理石的地砖。走廊两边隔一段距离有一扇木门,看着感觉就像是医院住院部的走廊,还是那种很旧的住院部。
  走廊上方装着几盏日光灯,多数是不亮的。
  众人走了进去,来到了第一扇门前,就见门虚掩着,门上贴着一张A4纸,上边用黑色打印了四个字—— 一号展厅。
  众人忍不住嘴角抽了抽——这也行?
  赵爵看了看那张门票,“难怪票价只有五块钱!”
  推开虚掩的门,走进一号展厅,里边黑漆漆的。
  一根一根的玻璃柱竖在展厅内部,有蓝色光线的射灯,将玻璃柱照亮,柱子里存着水,简单点说就是跟海洋公园里展出水母的那种玻璃柱差不多。
  只是,玻璃柱里存放的并不是轻盈柔软的水母,而是一些畸形扭曲的……尸体。
  可见,玻璃柱里的也不是水,而是福尔马林。
  “卧槽!”赵虎站在一根柱子前,看着里边一具类似外星人一样的尸体,“应该带上公孙一起来。”
  展昭在一具有些丑陋的,类似美人鱼的尸体前边驻足,“这是拼接的还是特效化妆?”
  问出口,就听到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真的……哎呀!”
  展昭猛地回头,就见身后一个人被白玉堂一把拽开,然后嘭一声按在了一旁的水柱上。
  那人穿着一件白大褂,戴着一副怪异的,用绳子绑住的眼镜,一手被白玉堂扭到身后,脸贴着一个存放这双头蛇尸体的玻璃柱,另一只手直拍柱子,“好痛好痛……哎呀,帅哥放手!我不喜欢那么粗暴!”
  白玉堂看了看他,皱眉放开手。
  那人揉着肩膀转回头。
  众人首先注意到他戴着的眼镜。
  那是一副相当古怪的插片式眼镜,通常去眼镜店配眼镜试镜片度数的时候,才会用到这种,就是一个圆形铁圈眼镜前方有许多的卡槽,可以插进不止一片的镜片。
  那人就插了至少有两三片的镜片,看起来相当滑稽。
  “喔……”那人打量了一下眼前众人,伸手摘下了那幅眼镜。
  借着蓝色射灯微弱的光线,众人打量眼前人。
  此人四十多岁,中等身高不过很瘦,高颧骨凹腮帮,腮骨明显,黑眼圈也重,感觉跟几天没睡了似的,双眼很大,冲泡眼,盯着众人看的时候显得有些神经质,穿着黑衬衫黑裤子,医用白大褂,一头黑色的中短发,油头感觉好久没洗了,湿哒哒油腻腻的黑发挂在大大的脑门两侧。
  展昭等人鉴定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将他划归为——疑似变态类!
  “你是谁?”白玉堂问他。
  “呵呵。”那人伸手,从白大褂的上衣口袋里抽出了一张名片递过去,“在下是这里的馆长。”
  白玉堂伸手接过那张名片,见上边印的名字是——开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