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1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女生低头盯着证件一看,愣住了。
  赵虎收了证件,小声问她,“是不是有人跟踪你?”
  那女生点点头。
  赵虎手机点出于洋的照片给她看,那女生立刻用力点头。
  这时,站台到了,赵虎示意那女生一起下车。
  公交车刚走,马汉的车就开了上来,两人一起上了车,马汉按照展昭的要求,开车去了陈某所住的精神病院。


第215章 20 相似之处
  赵虎新发现的, 被于洋跟踪的女子王某,今年二十六岁,是附近一家公司的白领。
  王某各方面的条件和陈某都很相似——单身独居、聪明独立, 有稳定的工作、一切都在起步阶段,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构建中, 一切都是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危险, 侵入了她们的生活中,剥夺了她生活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需求——安全感。
  每个人的生活, 都需要一个基座, 日子过得怎么样,就像在这座基座上盖起来的建筑, 首先基座得稳固。
  健康的身体、安全的环境,就是这个基座最稳固的两根柱脚, 有了这两样,上面的楼才能越盖越高,才能去追求幸福与梦想。
  一旦这两个柱脚中有一根出了问题,那么其上的一切都会坍塌, 生活也会陷入混乱。
  王某在车上,跟赵虎和马汉讲了自己的遭遇,通过手机,另一边车里的展昭白玉堂以及赵爵白烨也都在倾听。
  王某住在于洋小区斜对面的一个小区里, 每天的生活比较规律, 工作日上班很晚, 早晨可以睡到九十点钟再起床, 到便利店买点吃的,之后去公司, 然后工作到晚上八九点,吃个晚饭,回家的时候是十点钟左右。
  王某的工作待遇也不错,周六日休息,她会给自己安排一些社交和休闲活动。
  如果说,她生活中唯一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每天晚上下班时,走出公交车站,到回到家,那么一段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这条路白天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晚上就有问题了。
  十点左右坐公交车回家,到站基本都是末班车。
  王某下车,走到便利店附近这一段路还比较热闹,特别是便利店门口有灯,还有出入的行人。
  但走进小区到自己家的这五六分钟的路程,却非常的僻静。
  小区门口的绿化带建造的非常好,白天草坪小树林的,到处都是遛狗和散步的小区居民。
  但到了晚上十点到十点半这段时间,这五六分钟的路程上基本没有人,而两边白天看起来很美的绿化带,晚上则是成了天然的屏障,树林中、灌木后,全部都是黑暗的阴影。
  而且这个绿化带还有一个近似直角的拐弯,拐过弯之后,才能看到小区的门卫处……也就是说,走过便利店,到走到拐弯处,有一段将近一百米的路,是前后都看不到人的。
  原本王某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最近一阵子,她走这条路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跟踪她。
  起先只是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她回头看,却没人。
  但过了一阵子,身后开始出现一个穿黑色套头衫的男人。
  这个男人没有从公交车上下来,没有从任何地方过来,但每当王某走到最僻静那一条路上时,那个男人就会突然出现在她身后几米远的位置。
  只要稍微一动脑筋,就能猜到,他是埋伏在树林里,等王某走到这里的时候,才突然出来跟踪的。
  这放谁身上都得吓够呛,王某头一次被跟踪的时候,吓得飞奔,拐过弯,跑到小区门口的值班室找保安,说有人跟踪自己。
  可等保安走到小路上查看,却并没有人。
  这样的事情连着发生了好几次,王某下班回家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
  但那一个路段并没有监控,而且王某虽然多次找保安,但并没有其他人看到有人跟踪她。
  后来王某报警,但警方来了解情况之后,也查不出有谁跟踪她的证据。
  要说警方也不是不负责,特地派了两位警员在附近蹲点,都是王某下班的时间。
  可蹲了几次,并没发现任何她被跟踪的情况,再加上保安也说这姑娘神神叨叨的,所以报案也就不了了之了。
  王某提心吊胆了几天,发现最近那跟踪狂没有再出现了,就觉得可能是警察蹲点把对方吓跑了,稍微松了口气。
  就在王某觉得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了的时候,另一件“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这一天,王某下班回家,晚上躺到床上,却发现床对面柜子上的电视机,角度发生了变化。
  因为她习惯睡在床的左侧,所以电视机的角度是朝向床左侧的。可这一天她发现电视机朝向了右侧……
  她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然后她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房间,发现有一些东西似乎被移动过,最终她找到厨房,打开冰箱,发现多了一瓶她从来没买过的饮料。
  王某当时就吓得遍体生寒,赶紧跑下楼找保安,并且打电话报警。
  警方来就先调查了监控。
  可小区楼内的监控,并没有拍到什么可疑人进出。
  由于王某报了好几次案,保安和警方都没查出任何问题,说家里物品被改变了方向,这事儿也无从查起。
  以至于警方和保安都觉得王某可能精神状况有些问题……甚至连王某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了疑神疑鬼。
  王某本来打算搬家,但是这里交通便利……而且新租房子也需要时间,搬家也很麻烦,她又每天需要工作……因此只好换了门锁,又在房间里安装了监控。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似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而在王某又松了一口气的时候……那天她在自家门前,遇到了于洋。
  王某进入公寓楼,于洋正好从楼梯里下来,两人擦身而过。
  王某莫名就觉得,这个人的身影,和跟踪她的那个人很像。
  但于洋除直接走了,也没回头看她,她就怀疑是不是自己多虑了。
  可回到家门口,却发现家里房门开着。
  王某哪儿敢进门啊,赶紧下楼找保安。
  保安看到她都有些无奈了,那眼神像是问——怎么又是你啊?你要不然去医院看看吧?
  但因为听说家里门开着怀疑有人闯入,保安还是跟着她去看了。
  可走到家门口,却发现房门关着。
  王某百口莫辩,面对保安怀疑的目光,她只能再一次报警。
  警方开门进房间检查了一遍,并无异样,门锁也完好,没人闯入的痕迹。
  可王某却发现,自己装在房间里的监控摄像头不见了。
  王某立刻说明情况,并且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装摄像头的时候她装了个app,能将实时录像上传到云端。
  但是当她点开自己的手机,却发现那个app不见了,同时,她发现自己手机的桌面被改过了,改成了一个不认识的男生的照片,而那个男生的脸……就是刚才她在楼道里遇到的,于洋的脸。
  王某当时就情绪崩溃了,哭着跟警方说明情况。
  可在一般人看来,王某可能的确是有某种精神疾病。
  来查看的警员里有一位女警,可能是出于女性的某种感同身受,她说当晚可以留下来陪王某。
  晚上,女警说想看看王某手机上被替换的桌面,调查一下那个男人。
  可结果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王某的手机密码怎么都打不开,每次都显示密码错误,人脸识别和指纹都打不开。
  面对再度吓崩溃了的王某,女警把她送到了医院精神科。
  经过医生的检查,说王某极度缺乏睡眠,神经紧张可能会产生幻觉。
  说起来,王某的确几天没睡好了,晚上她根本不敢睡,总觉得那个人能轻易地走进她家里。
  王某几乎陷入了一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绝境。
  这几天她跟公司请了假,每天只上半天假,下午天不黑她就回家了,晚上根本不敢睡,天亮了才睡觉,并且正在找房子准备搬家。
  而就在这样的绝望中,SCI出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