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4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方东顺就知道计划大概是可以实施了。
  第三天,他让梅雯在地下室陪着儿子,他处理了孩子的画,留在房间里。
  然后方东顺打电话给丁英,说自己收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让自己不要再送孩子去他诊所了,还说问题已经都帮自己解决了,从此之后可以一家人无忧无虑不受打扰地生活了。
  丁英听到这电话就愣住了,问他那人听起来声音什么样子?还有没有说奇怪的话……
  方东顺说,“他说让我去城郊三波桥。
  然后丁英就赶到了方东顺的家,跟他一起开车去了郊区。
  方东顺之前带梅雯去处理尸体的时候,是开车走的老路,那一带他相当熟悉,因为之前跟当地村里的水泥厂合作过。那晚刚下过雨,旧路地上都是泥潭,所以车子溅得满是泥,他故意没清理。
  等到了近郊,他把车子停在监控区域外,丁英下车问路。
  之后,两人赶到了三波桥,发现桥下摆着一男一女的两双鞋……正是他和梅雯事先准备好的,死者的两双鞋。
  看到鞋之后,方东顺立刻就要报警。
  但当时丁英苦求他别报警,说再给他点时间他会处理。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方东顺被丁英“说服”了。
  丁英说让他回家收拾一下,赶紧带着老婆孩子找个地方避一避,这里的事情他会解决。
  方东顺就答应了,他回家后,在后院的墙上画了那幅画,还钉上了两张类似尸体的拍立得照片。
  之后,他故意把车子停在了车库外面,自己进入地下室,并给丁英打了个电话,说有个可疑的人在他家院墙上画画。
  丁英立刻赶到了他家。
  可此时他家已经没有人了,车子都没来得及停好。
  丁英打他的电话询问,方东顺就说自己有点害怕,所以带着老婆孩子去娘家避一避。
  丁英松了口气,说看到他家车子都没停好,以为出事了。
  方东顺说是他叫朋友开车来接他们的,情急之下他车子都没锁,拜托丁英帮他把车子停好。
  丁英也不疑有他,就把车子停了回去,然后还替他关上了别墅大门,急匆匆离开了。
  之后,方东顺和梅雯还有儿子就在地下室生活了两天,警察到来的时间跟他预想的差不多。
  原本,在方东顺的计划中,这是完美地将谋杀案嫁祸给丁英的“儿子”,那个连环杀人狂的。
  方东顺谨慎且狡猾,跟警方说他们孩子被绑架了,他跟梅雯被胁迫,参与了处理尸体,一切都是丁英干的。
  这么做的结果只有两个。
  一是警方没抓住英,他肯定会掩护他那个杀人狂儿子逃走,然后自己也销声匿迹。
  第二种,就算抓到了,所有证据都是指向丁英的,他为了自己的儿子也会承担全部的罪名。
  而至于唯一的破绽,他儿子乐乐的证词也很简单,丁英是个心理学专家,大可以说,是他控制孩子这么说的。
  总之,方东顺觉得,这将会是个完美的犯罪计划,天衣无缝。
  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丁英竟然死了!而且还死早了。一下子,他这个完美的计划就露馅了。
  展昭听完之后,若有所思,其实现在回过头想想,这个案子的破绽还不止时间这一点。
  他从最开始看到孩子的画册时,也隐约觉得有一丝不合理的地方,那就是——这孩子会恨身边争吵的父母,这很正常。他可能会气爸爸气妈妈,气那个妈妈给他找的新爸爸……可他没理由恨王爱珍啊,这孩子没准跟王爱珍都没见过,为什么绘画作品中会要除掉一个可能没见过面的人呢?
  展昭暗暗“啧”了一声,觉得自己还是不够稳,的确不少地方应该向赵爵多学学。
  而与此同时,那个很“稳”的赵爵,此时却是一点都不稳。
  他拿着纸笔,凑到方东顺旁边,一脸兴奋地问他,“那个跟你八卦的男生长什么样子?给我仔细描述一下!快!”


第163章 10 崩塌
  在赵爵的“威逼”之下, 方东顺经过了一个比较“痛苦”又“细致”的回忆过程。
  最后被赵爵问得他头都快炸了。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赵爵画出了一张素描图,递给方东顺看, 问他——是不是这个人?
  方东顺点了点头,说就是这样了。
  展昭和白玉堂好奇地凑过去看了一眼, 都皱眉……的确正如方东顺所说,这是一个看起来特别普通的大学生。
  赵爵笑眯眯将画好的画拿了起来。
  方东顺看着他的动作。
  赵爵看了看画像, 点了点头,伸手, 将画像一撕两半。
  众人都疑惑地看着赵爵的这个举动。
  不过展昭好似并不觉得惊讶, 问题出在哪儿呢?就出在那张画像上。
  这是一张太普通的画像,普通到什么程度呢……普通到不真实。
  为什么这么说?
  凡是警方画像师听口述绘制出来的嫌疑人画像, 大多都比较夸张,甚至很多都有点像漫画, 因为什么?尽量放大特征!
  试问,一个普通人,如何记住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自然是记住他脸部的一些特殊之处。
  比如一眼看过去,他是个鹰钩鼻, 或者这人眼睛特别大,嘴唇特别厚,招风耳、脸宽脸窄,等等。只要脸部有一个特征, 一定是被记得最牢的。
  那么有没有那种脸部完全没特征的人呢?比如说, 中等的鼻梁、中等大小的眼睛、中等脸型、中等厚度嘴唇……也许有吧, 但真要是有, 不可能每一个普通的五官都被记得那么准确!因为越是普通越是容易混淆,而且, 什么是普通?中等高的鼻梁是多高?一面之缘而已,转脸就忘了。
  方东顺见众人识破了,也笑了起来。
  此时……这个薄情寡义的男人终于现出了真面目。他往床背上一靠,说道,“你们想抓到那个人的话……我需要花点心思好好想想。其实我只是从犯,真正动手杀人和想出这个方法的是梅雯。只要你们确定梅雯是主犯,我是从犯,我就好好回忆一下,那个人长什么样。”
  一旁拿着手铐就想把这小子考走的赵虎有点忍不了了——这个简直人渣中的战斗机,出轨杀妻……结果竟然还要把罪责推给小三,这尼玛做人一点底线都没有的么?!枪毙他都不解气。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那意思——猫儿,治他!
  展昭挑挑眉——还用得着我,他挑衅的可是赵爵。
  白玉堂微微笑了笑,看展昭的眼神像是——哎呦,还挺自豪。
  展昭一扭脸——才没有!
  前面赵爵撕了画像之后,抬手就给方东顺来了一耳光。
  众人一惊。
  展昭和白玉堂也愣了——这倒是没想到。
  方东顺懵了。
  白烨微微一歪头,觉得有点不对头,竟然使用暴力?
  “你们……警察打人啦!”方东顺回过神来,立刻喊了起来。
  赵爵伸手,给他看手心。
  就见他手心里有一只被拍死的蚊子。
  方东顺张着嘴,脸上五个火辣辣的手指印,以及部分被拍死的蚊子的尸体。
  展昭瞧了瞧白玉堂,像是问——刚才方东顺脸上有蚊子么?
  白玉堂一耸肩——没留意。
  方东顺捂着脸就喊,“我要验伤,我……”
  话没说完,另一边脸又挨了一耳光。
  方东顺张大了嘴,赵爵再给他看另一边的手心,里面又有一只被拍死的蚊子。
  众人都愣了……这个是怎么做到的?
  赵虎看了看身后的马汉,要说眼神那肯定小马哥最好了。
  马汉也没反应过来——这真是打蚊子么?
  白玉堂赶紧去把赵爵拉开……虽说这小子是渣得要命,但揍人也不行……
  方东顺两边脸上十个手指印,他可不干了,抓住理就闹,非要说警察打人。
  赵爵甩了甩手,说,“别喊了,我可不是警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