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6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公孙正看“小玉米”的手术方案,今早杨帆发给他的。
  昨天陈宓让徐列起名字,徐列就给取了个“小玉米”的小名,因为他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好在玉米地里……
  公孙听到马欣的话,有些感兴趣地问,“你原先是对他什么观感?”
  马欣拽着凳子往自家主上跟前凑了凑,说,“就……怎么说呢,我要有个孩子,托付给谁也不会托付给徐列啊。”
  公孙想了想,“倒也是……徐列看起来还挺不靠谱的样子。”
  “他是真的不靠谱,但是今天最后一段突然有一种靠谱了的感觉。”马欣捧着奶茶琢磨,“难不成还有什么隐藏属性?”
  而同样在纠结这个问题的,还有展昭。
  办公室里,展昭跟在白玉堂后头问,“玉堂,你要是有个孩子你会交给徐列养么?”
  白玉堂边收拾桌子边说,“我连鲁班都不会给他养,他属性跟哈士奇差不多。”
  “对吧!”展昭显然也是相同的看法,“徐列一个会丢烟花炸记者,把贼挂小高层窗外,撞鬼不止一次,风评一直不怎么靠谱的人,为什么要把孩子给他呢?都已经送到白氏了,哪怕写上大哥的名字呢?为什么偏偏是徐列?”
  “双胞胎给我看了昨晚的监控,送箱子来的人穿着快递公司的衣服,戴着摩托车头盔。白氏前台三个安保,两个去巡逻的时候,就一个人坐着……那快递放下箱子就跑了,全程没多余动作,看起来非常专业,应该是事先演练过。”白玉堂分析说,“而且这件事情今天一大早被爆料给各大媒体,还配了箱子的照片和徐列昨天去医院的照片,显然是早有预谋的。”
  “也就是说,不止要把孩子交给徐列,还要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孩子给了徐列的意思么?”展昭越想越糊涂,看着白玉堂,“为什么嘞?”
  白玉堂一摊手——对啊,为什么嘞?


第176章 23 突发
  展昭和白玉堂看完新闻发布会就跑去赵爵的别墅了。
  刚到别墅门口, 就听到里面一阵阵笑声和狗叫声传来。
  展昭默默退回去看了一眼门牌——没错,赵爵的别墅。
  白玉堂拽着他进门,穿过长长的车道, 就见前面草坪上,米娅和安娜还有侯颖琪正拿着水管给狗狗们洗澡。
  花园, 阳光、笑着的女孩儿和甩着水的狗子们……展昭和白玉堂感受到一股治愈之气扑面而来。
  别墅外的回廊里,赵爵正坐在秋千上看书, 前边的空地上放了一张大木桌,Eleven、伊赛尔还有白烨正跟安娜的儿子一起装一套火车沙盘。
  董元的儿子小名叫天天, 孩子特别聪明, 性格活泼开朗,来了不久已经跟大家混熟了, 看到展昭和白玉堂就笑眯眯挥手。
  展昭和白玉堂边跟他招手边感慨——这里好生活啊!好生活!
  ……
  赵爵翻了几页书,瞟了一眼杵在院子当中的展昭和白玉堂, 开始怀疑这俩是实聪明孩子么?怎么站着冒傻气……
  展昭有点好奇赵爵看什么书,刚想往回廊这边走,手机就响了。
  拿出来一看,是双胞胎打来的。
  “喂?”展昭接起来, 电话那头传来小丁的声音,“怎么样?”
  展昭有些不解,“什么怎么样?”
  “听说昨晚苏飞飞举动怪异是哇?”小丁跟展昭打听,“她没什么问题吧?”
  “你打听来干嘛?”展昭不解。
  “唉, 她没什么问题我们就签下来了!”双胞胎问展昭, “怎么样?能签么?”
  “那要看你说的是哪方面问题了……目前所知, 她可能有人格分裂……”
  “哦?这么高级?”小丁激动了。
  展昭望了望天, “要不然等查清楚了再说?”
  “再说就来不及了,竞争对手很多万一被别家公司签走了怎么办?”小丁说, “我跟她经纪人都聊好啦,一会儿下午她跟徐列一起去看小宝宝,你再帮我观察观察,没问题明天一大早就签约了!”
  小丁说完就兴匆匆挂了电话,展昭拿着手机很无语,“一下午能看出什么来啊?一个人格就潜伏了好几年!”
  回头想问问白玉堂意见,不过白玉堂已经跑去白烨他们那边看沙盘了。
  展昭收了电话,背着手晃悠到了门廊下。
  赵爵拿着个茶杯喝了口茶。
  展昭瞄着那个英式红茶杯,有点想吐槽,好好的白瓷杯上画点儿什么不好,竟然画了只煤球一样的黑猫。
  赵爵见展昭一脸猫相有点好奇又假装不在意的样子,有些想笑,就问他,“干嘛?想喝茶还是想吃点心?”
  展昭就凑过去看一旁茶几上有什么点心,发现有巧克力,就伸手拿来吃。
  大概是因为平时脑力运动比较多,展昭和赵爵都是甜食爱好者,虽然两人的口味都比较偏。
  展昭觉得巧克力很好吃,问赵爵什么口味。
  赵爵说菠萝。
  展昭点头啊点头——不错!
  赵爵又让他试试芒果味的。
  不远处,eleven跟伊赛尔看着坐一起品尝“美食”的展昭和赵爵,都忍不住赞叹“这俩果然都是王者!光味觉就是凡人不能理解的程度。”
  “要去看小孩么?”展昭突然问。
  赵爵“呵”了一声,“看小孩?”
  “你还挺喜欢小孩小动物的样子。”展昭指了指前边洗完了澡排排坐吃零嘴的狗狗们。
  赵爵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继续翻书。
  展昭又说,“你不好奇的么?”
  赵爵捏着张书页,看展昭。
  “苏飞飞和申燕啊!”展昭边说,边翻他手里的书看书名。
  赵爵竟然在看《女巫》。
  展昭凑过去翻目录,“什么书啊?科普还是小说?”
  赵爵伸出一根手指,按着展昭的脑门把他的脸从书上挪开,问,“你俩没正经事情做么?当年申燕家的车祸案子呢?”
  展昭“啧”了一声,“包局不让查。”
  “连包小黑都搞不定么?”赵爵语气里带点调侃的意思。
  展昭听着还挺气,“那个杀丁英的凶手不是也还没找到么!就那个疑似蛙跳凶手!他是不是七代?”
  “没准。”赵爵合上书,“如果说七代这么早就已经是个变态杀手了……那丁英应该早联系我才对,为什么等到最近才来找我?”
  “对啊!苏飞飞如果真是申燕,为什么隐藏了那么久的人格,突然这个时候醒过来了呢?”展昭问赵爵,“你不好奇的么?人格遗传哦!”
  赵爵瞧了瞧展昭。
  展昭就问,“还是说,你有线索了不说?”
  赵爵也不说话,手插到兜里,抬头看风景。
  展昭知道赵爵对当年组织存留下来的实验品有特殊的感情,他只会处理掉那些害人的实验品,而其他只要不害人的,在他看来就属于受害者,他会提供保护和帮助。这也是他在处理试验品问题时,一直避免跟SCI接触的原因。
  包局这次没让他们当案子来查这件事,估计也是给赵爵一定的自由度……
  换句话说,包局希望这次对七代的调查,SCI可以听赵爵的,只有在确定七代害过人的情况下才进行抓捕,其他情况,让赵爵来处理。
  赵爵就这么看着展昭,很简单,想要一起查就得表个态,谁听谁的。
  展昭虽然别扭吧,不过他还是选择相信赵爵,“嗯,大不了这次就听你的。”
  展昭说完,赵爵也没表示,就这么盯着他看。
  过了好一会儿,就见赵爵的嘴角翘了起来,脸颊上的法令纹括出了两个弧度。
  随后,就见他把插在裤兜里的右手拿了出来,手里还拿着部手机。
  展昭愣了愣。
  赵爵按下播放键,里面传来展昭的声音,“大不了这次就听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