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5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王华让展昭说笑了,点头,“概括的很好啊,就是这么个情况。”
  展昭看看白玉堂。
  白玉堂显然听懂了但是不怎么接受这个说法,看着展昭——猫儿,这个怎么听着像是之前公孙看的什么恐怖片剧情?
  展昭自然明白白玉堂不会相信这一切,他自己都不相信。
  但问题是,刚才王华和申燕之间的那种“生疏”的感觉是相互的,并不是王华单方面的,换言之,申燕自身也是接受这种“设定”的,这就很有趣了……
  展昭也不急着下定论,决定先找赵爵讨论一下。
  而与此同时,身处地下室的赵爵似乎也觉得很“有趣”。
  他围着申燕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各种打量,看得白烨都有些毛了。
  以白烨对赵爵的了解,这妹子在他眼里的“稀有”程度,可能相当于复活了的恐龙。


第174章 21 孩子
  案件的发展走向让展昭和白玉堂有些抓不住重点, 围绕申家五年前神秘失踪的五口人身上的秘密……以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现了线索。
  展昭和白玉堂跟王华聊过之后,再一次回到了地下室。
  此时, 申燕……或者说苏飞飞,在侯颖琪的安慰下, 情绪已经平复。
  展昭盯着申燕看了一会儿,对一旁的赵爵勾了勾手指头, 那意思——借一步说话。
  赵爵慢悠悠溜达过去,展昭就低声跟他讲了一遍刚才王华说的内容。
  爵爷微微一愣, 歪着头神情略复杂地看着展昭。
  这眼神平时赵爵都是拿来看赵虎的, 展昭伸手摸了摸胸口,觉得有被伤害到。
  别说展昭没见过这种病例, 赵爵也没见过……
  两人同时回头看。
  这时,申燕正闭着眼躺在床上, 看着好像是哭累了睡着了。
  侯颖琪拿着个笔记本,正写写画画记录什么。
  看到笔记本,展昭突然想起来——如果这个人真是申燕,那她应该是认识自己的……之前签名的时候见过, 而且他看了那么多自己的书,表示研究了很久的心理学,刚才见面的时候却完全没认出来。
  展昭这会儿心中是疑云丛生——难不成,真的不是申燕的人格, 而是申家小妹?可申燕给人的感觉并不像个那么小的女孩儿啊……究竟有几种人格?
  相比起展昭和赵爵的头脑风暴, 前边白玉堂和白烨则是没什么想法, 两人对地下室的环境更感兴趣。
  这地下室是谁布置的呢?
  “嗯……”
  正这时, 申燕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侯颖琪见她醒了, 本来想问问她要不要喝水。
  不过两厢对视,侯颖琪就愣住了……怎么说呢,这会儿申燕的眼神跟刚才的完全不同……好像是两个人。
  申燕睁开眼睛之后,盯着身旁的侯颖琪看了良久,眼里似乎有些困惑,随后开始环顾四周。
  最后她疑惑地看着离自己比较近的白玉堂,开口问,“白队长?”
  白玉堂和白烨都盯着申燕看了起来,不止眼神表情不一样,连说话的声音、咬字都不一样……
  白玉堂试探着问,“申燕?”
  申燕一脸的茫然,“我是苏飞飞啊,白队长你不认得我啦?”
  白玉堂和白烨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一起回头看展昭和赵爵。
  作为一只“菜鸟”,侯颖琪睁大了眼睛看着身旁这个诡异的姑娘——什么情况?这是演技么?还是什么人格转换现场直播?有点刺激!
  展昭和赵爵都盯着苏飞飞看。
  苏飞飞似乎有些头疼,边摸头边问,“这是在哪儿啊?姐!姐!”
  就跟刚才申燕喊“爸爸”似的,这会儿苏飞飞喊起了“姐”。
  与刚才的无人回应不同,这回楼上一阵急切的脚步声,很快,苏飞飞的经纪人连摔带跳的就下来了,冲到她身旁,“飞飞!”
  苏飞飞习惯性地伸手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不解地问,“我在哪儿啊?”
  经纪人捧着她脸鉴定了一下,发现的确是恢复正常了,立刻搂住哭,“妈呀吓死我了……刚还以为你疯了呢!啊啊啊,最近是不是太累了?”
  白玉堂和白烨都皱眉,他俩也不懂,只好继续回头看展昭和赵爵。
  展昭和赵爵这会儿眼神还挺像的,就跟鲁班瞧见什么新鲜玩意儿似的,眼睛亮晶晶的,想不通的同时又充满了好奇。
  ……
  显然,变回了苏飞飞之后,就没有了刚才作为申燕的记忆。
  经纪人不了解情况,展昭和赵爵也不建议现在就向苏飞飞说明,她的情况还需要观察一下。
  那白玉堂只好问苏飞飞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苏飞飞坐在床上想了好一会儿,“我刚才在休息的时候碰到个很可爱的小朋友,说家在前面路很黑她不敢走,所以我就送她回家了……之后……”
  苏飞飞边摸头边四外看,把个经纪人急的差点炸毛,“你怎么一个人就敢陪她走啊,你就不怕有危险么!”
  苏飞飞这会儿回想起来也觉得有些诡异,小声嘟囔着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想撞邪了一样……”
  这经纪人估计也挺迷信,联想到刚才苏飞飞的奇怪举动,就忍不住问展昭和白玉堂,“不是真碰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吧?”
  展昭糊弄了她两句,然后拽着白玉堂到一旁讨论。
  白玉堂有点为难,首先要证明苏飞飞的身份,如果她真是申燕,那能带她回警局调查当年申家的案子。
  可如果苏飞飞不是申燕……那就没辙了,就算她真是人格分裂也不归警方官。而且她变回去了什么时候再变过来,也没人知道。
  这边展昭和白玉堂商量不出对策,那边苏飞飞已经爬下床,跑出地下室继续去赶戏了。
  剧组那边的人一头雾水,导演都快愁死了,这戏还能不能杀青了?
  摄制组的人都回去继续赶进度,留下展昭他们检查申家的别墅。
  白玉堂还带着人将申家附近都搜查了一边,并没发现一个穿着唐装或者寿衣的小女孩儿。
  因为申家是空宅,附近又修路,所以周边基本没人居住,也找不到目击者。
  唯一提供了一点线索的是赵祯。
  赵祯说,自己刚才看到了一个人影一晃过去了,但并不是小孩儿,而是个成年的男性,并且姿势很奇怪。
  白玉堂问他怎么个奇怪法。
  赵祯想了一会儿,给出答案——跑步姿势看起来像只青蛙。
  展昭和白玉堂都对着他“啧”了一声。
  赵祯还挺无辜——给你们提供证据怎么还被嫌弃……
  展昭和白玉堂都无语——这证据提供的,不清不楚吧,关键还联系到了之前的蛙跳凶手的案子……别说,这片区域都邪了门了。
  搜索一直到凌晨才结束,倒也不是一无所获。
  白玉堂在赵祯说看到人影的那片区域,找到了两颗松果,附近还有一些凌乱的脚印。
  这附近并没有松树,所以地上的松果显得很突兀。
  虽然不确定有用没用,白玉堂还是让鉴识科都带回去。
  ……
  剧组附近的休息区,陈宓坐着等徐列,边有一句每一具地跟赵祯和白烨聊天。
  饮料区,赵爵跟剧组的一群小姑娘聊得挺欢,一如既往的受欢迎。
  展昭在别墅里翻看了所有带文字的东西,又累又饿头脑发胀,终于查完了走到白烨他们身边拖了张椅子坐下。
  陈宓递了杯水给他,展昭刚喝了一口,身后白玉堂边接电话边走了过来。
  “确定?”白玉堂皱着眉头跟电话那边确认。
  “怎么了?”展昭问。
  白玉堂到了他身旁坐下,神情略带困惑地说。“鉴识科那边说,苏飞飞和王华的DNA不匹配,并不是母女。”
  众人都一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