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似乎已经有了怀疑对象,对白玉堂勾勾手指。
  白玉堂凑过去,展昭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白玉堂听了似乎有些意外,问展昭,“猫儿,你确定?”
  展昭点点头。
  旁边,公孙终于通过看视频学会了,过来给白锦堂把领带系好,领带都皱了。
  白锦堂觉得这个领带花色过于风骚……
  公孙拍拍他——辟邪!
  白锦堂点头——体贴!
  赵爵过来戳了戳白锦堂。
  白锦堂看他。
  赵爵指了指上边,说,“我也想要那款沙发!”
  白大哥让他跟双胞胎要,赵爵拿起电话问白烨家里天台的尺寸。
  展昭和白玉堂瞄了这边一眼。
  白锦堂就问他俩,“你俩要不要啊?”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扭脸,“沙发算什么,刚定的按摩浴缸!”
  说完,两人下楼去了。
  白大哥摸了摸下巴……按摩浴缸?冬天听起来好似不错!
  展昭和白玉堂回到宴会厅。
  因为坠楼没有发生,酒店也没有骚乱,所以宴会厅里的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会儿,几个主创已经坐到了台上,有司仪在采访他们,后面的大屏幕上还在播放影片的预告短片。
  白玉堂和展昭一起走了进去。
  白玉堂盯着一个人看了起来,琢磨着刚才展昭说的话。
  展昭则是拿起手机,对着那人拍了张照片。


第195章 41 真凶
  展昭拍下了一张照片, 发给了蒋平。
  不一会儿,蒋平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展昭将手机递给白玉堂看了看。
  白玉堂微微皱眉,“果然……”
  之前, 圭加利用经验,替蛙跳的带妆画像“卸妆”, 结果就得出了蛙跳。
  白玉堂觉得这套卸妆上妆的方式有一定的规律,而且很有用, 就问蒋平设计了一个程序难不难。
  蒋平说一点都不难,就跟美颜滤镜差不多, 所以设计了一个, 可以自动将照片卸妆和上妆。
  展昭将林天的照片发给了蒋平。
  蒋平对林天的照片分别使用了上妆和卸妆,将得出的两张照片都发给了管怡。
  管怡看到“上妆”那张照片就说, 当时车东明住院的时候,医院里有个护工就长这样。
  车东明行动不便, 出行需要坐轮椅,差不多每天都有护工来推着他在医院里转一圈,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晒晒太阳什么的……
  管怡其实当时对这个护工就有点印象, 因为她在医院里经常看到其他护工推病人出来,但他只见过这个护工推车东明一个人,没见他推过其他人。
  但管怡当时也没多想,现在想想……他可能并不是医院的护工, 而是在她们看来是医院护工, 在别人看来, 他是病人家属……
  ……
  这时, 正好是媒体提问时间,司仪让主创自己挑记者, 作为主演,徐列第一个接过了话筒。
  宴会厅里好些记者举手,徐列正选,就发现记者席外,有一个人举起了手。
  徐列就伸手,指向了那个人……
  一大群记者觉得徐列指的那个方向,好像是在后边……就一起回头。
  只见人群里,举手的是展昭。
  而徐列指的也是展昭。
  苏飞飞看了看徐列。
  徐列一耸肩——他既然举手了……那就让他问呗。
  门口,双胞胎都眯着眼睛看展昭。
  后台,准备上台致辞的白锦堂和公孙也都疑惑地看着大屏幕上突然出现的展昭。
  展昭结果话筒,开口就说,“我是SCI心理学博士展昭。”
  好几个记者都认得他,全都好奇地举着相机。
  展昭说,“我这个问题想问林天。”
  台上众人以及一大群记者都望向林天。
  林天接过徐列递给他的话筒,笑了笑,“展博士……想问我什么?”
  展昭说,“电影里你饰演了一个心狠手辣的大反派。”
  林天点头。
  “那么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个身背多条人命,行凶二十多年,被称为断脊杀手的连环杀人狂,你是不是属于本色演出呢?”
  展昭一句话说完,现场一片死寂,所有人都有那么一瞬间,丧失了表情管理。
  “噗……”第一个做出反应的是司仪。
  本来想着歇会儿喝口水的司仪,一口茶水含着没吞下去,明白过来展昭说的是什么时,没忍住就喷了出来。
  被呛到的司仪咳嗽了起来。
  现场记者则是瞬间炸锅,作为记者本能,闪光灯闪烁了起来,好些人开始搜“断脊杀手”。
  而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是网络直播的,直播间同时也炸了,直播人数蹭蹭往上涨。
  双胞胎看着播放间的人数开始激动了,“喔!这个宣传方式倒是万万没想到……展小猫,营销鬼才!”
  正给白锦堂改进领带结形状的公孙也直接好家伙,“第七个了诶!”
  白大哥“啧”了一声摇摇头,觉得明天的头版还是逃不掉,“要不然,以后你们警局的年会来我白氏开得了,抓贼庆功两不误!”
  林天一下子就成了众人关注的重点。
  只见他似乎也有点意外,微微皱了皱眉,看着展昭。
  展昭看到他的表情,笑了笑,举起手机对他轻轻一晃,“你还不明白么?”
  林天突然就睁大了眼睛,“啪嗒”一声,他手里的手机落到了地上,手机屏保亮起,是一个可爱的五六岁小女孩儿的照片。
  马汉和赵虎上了台,将林天拷走了,托尼伸手,捡起林天的手机,电脑屏幕上,突然出现了那个小女孩儿阴森森的脸,随后是“哈哈哈哈”的笑声。
  托尼微微皱眉……
  手机屏幕变黑,手机自动关机了。
  宴会厅里炸了锅,司仪赶紧表示直播取消。
  后台,白大哥不满地拿着演讲稿,“准备了半天。”
  公孙也不满地看着越打越离奇的领带结,“打了半天!”
  两人对视了一眼,白大哥问,“去顶楼?”
  公孙伸手,把桌上准备用来庆祝的香槟拿上,笑眯眯跟白锦堂一起上楼了。
  ……
  SCI办公室里,全员到齐,包局也在。
  因为这次案子破的实在太大了,一下子抓了七个连环杀人犯,而且大部分人其实没搞明白展昭是怎么识破林天就是断脊杀手的。
  包拯也搞不太明白,所以让展昭和白玉堂先开一个案情说明会。
  展昭上来,先在白板上贴了一张A4彩印的照片,照片就是林天的屏保,那个五岁左右的可爱小女孩儿。
  这个小女孩儿,是林天的女儿,林真真。
  林天几乎每天都要跟这个女儿视讯聊天,感情非常好。
  剧组大部分人都认识这个女孩儿。
  展昭微微一笑,指着照片上的这个小女孩儿问,“一个五岁的孩子,要怎么样,可以指挥七个连环杀手,杀死N多人?”
  众人都张着嘴……
  一方面是震惊,这个女孩儿就是幕后黑手不成?
  另一方面,各位的脑洞都在发散中。
  “是侏儒?其实已经成年了?”
  众人都摇头,经不起推敲啊,侏儒也不长这样。
  “天才?”
  众人又摇头,那也感觉可操作性很低……
  “孤儿怨……”
  众人都斜着眼看赵虎……你的固定恐怖片环节到了啊?
  “我本来也想不到。”展昭笑了笑,“不过,她刚才自爆了一下。”
  众人都疑惑地看着展昭。
  包局也说,“你说清楚!”
  展昭道,“关键在于刚才蛙跳接到的那个电话。”
  众人都回忆了一下刚才那个瞬间。
  “指挥蛙跳逃跑,需要几个条件。”展昭说,“第一,知道白氏内部构造,确保电梯即将停在20楼。第二,看得到白氏大楼内部监控,知道警方哪一层有埋伏。第三,看得到大厅内的情况,知道玉堂什么时候冲出宴会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