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0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喂?”秦欧一看是陈宓打来的,赶紧接起来。
  陈宓问他董氏是不是开了安保系统,是什么型号。
  秦欧把防盗系统的信号告诉了他。
  陈宓说以前碰到过这种门,炸门的话从上方炸,因为这种门下边更重,从上边炸开楼梯地板和门的连接处,门会掉下来。
  秦欧和王霸都觉得帮了大忙了,决定就这么办。
  而楼上,白玉堂乘坐的直升机已经在楼顶降落了,展昭他们的监控车也到了。
  展昭本来还有些担心,直升飞机这么靠近,万一楼顶有火力怎么办。
  可飞机平稳地在顶楼降落了下来。
  白玉堂和洛天还有特警队几个警员下了飞机。
  对面白氏的大楼顶楼,赵虎拿着个望远镜看了半天,“楼里有人没人啊?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马汉也用狙击枪的瞄准镜观察了挺久,可无奈那三层楼内黑灯瞎火的什么都看不见。
  “得有军方的热成像仪才行。”赵虎吐槽,“有什么黑科技么?。
  马汉示意了一下下面——黑科技来了。
  赵虎往楼下瞧了一眼,就见SCI的那辆监控车顶盖打开,飞出了四架无人机来。
  “嚯。”虎子挺惊讶,“改装过了么?“
  马汉点点头,拿出手机,点开蒋平给他装的一个软件,手机屏幕上自动出现了四架无人机的镜头画面。
  四架无人机,一架上了顶楼,另外两架在那没电的三层楼外环绕拍摄。夜视摄像头将楼内的情况清晰地展示在了手机屏幕上。
  同时,顶楼的白玉堂也接过了一架无人机给他们送来的几套夜视仪。
  其实特警队自己本身配备夜视仪,不过显然蒋平送上来的那套更加先进。
  白玉堂示意都戴上……戴上之后,众人才发现,在夜视仪的一角有可以视觉控制的视屏窗口,可以看到三架无人机的拍摄内容。
  “有人诶里面!”赵虎低头看马汉的手机。
  就见在顶楼的那一层,有两个拿着枪,戴着夜视仪的人正在走动,他们正在走廊上分两个方向走,似乎是在寻找什么。
  “下面一层也有。”马汉看到了绕到大楼后方的无人机的视角。
  经过一番调查,确定袭击者总共三个人。
  此时这三人正在顶上的两层快速奔跑,边跑边各个房间看,像是在找什么人。
  楼下,展昭问保安总共听到了几声枪响,几个保安也挺慌的,有说四枪有说五枪的,最后确定是四枪。
  “那王美云和高管他们总共几个人在开会?”展昭问。
  保安说五个,刚才一起进来的。
  展昭就皱眉,如果开了五枪那表示五个都干掉了,确定是四枪的话,起码还有一个活口,这帮人是在找活口么?
  这时,马汉那边接到了白玉堂的消息,问能不能开枪。
  马汉说对着白氏大楼,走廊上的那个应该没问题。
  边说,小马哥边让赵虎捧着手机,他边瞄准那漆黑的窗户。
  还有一个在靠近楼顶的位置,白玉堂和洛天来解决。
  最后一个一个已经跑到第三层楼梯附近的位置了,而安全闸门外,秦欧和王霸已经做好了爆破的准备,特警队员也都找了掩体。
  白玉堂一声令下,大楼外就听到楼内传来“轰”一声。
  同时,马汉也开了枪,董氏大楼一块玻璃窗上出现了碎裂纹……好在高层玻璃碎了也不会掉下来,布满了碎纹的玻璃上出现了一个窟窿……通过瞄准镜,可以看到窟窿后边的走廊上,一个人倒在地上,正捂膝盖挣扎。
  楼顶,白玉堂和洛天下了楼,在楼梯口跟那个持枪的匪徒打了个照面,对方刚举起枪,就被出现在眼前的白玉堂一掌正中面门,哼都没哼一声就倒地了。
  特警队员找到电闸,开灯。
  楼上三层瞬间灯火通明,而倒数第三层的楼梯间里,洛天和王霸万万没想到这个门炸开不是往前倒而是往后倒的,结果就听到“哇啊!”一声,第三名袭击者被压在了铁闸门的下边。
  王霸看着那扇少说半吨重的闸门,问秦欧,“你觉得他还活着么?”
  秦欧说,“如果练过胸口碎大石的话,没准……”
  耳机通讯器里,就传来王霸,“啊哈哈哈……”的笑声。
  其他人都摇头,一个笑点出奇的低,一个将冷笑话的水平一如既往的烂。
  解决了犯人,众人就在楼上三层搜寻了起来。
  很不幸,楼里总共发现了四具尸体……董氏的四个高管全部都被枪杀了,但尸体里却没有王美云。
  可王美云在哪儿呢?众人搜了整整三层楼,都找不到。
  白玉堂想了想,来到了原来董元的办公室,走到办公桌后的墙边,白玉堂耳朵贴着墙壁听了听,随后敲了敲墙壁,“王美云?你在不在里面?我是白玉堂。”
  不一会,就听到墙里传来“咔哒”一声,随后墙缓缓打开……
  而同时,电梯也恢复了工作。
  展昭坐着电梯上来,进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到暗室的门打开……原来董元的办公室里,也有一间暗室。
  不过与白大哥办公室里那个有大床的房间不同,这个暗室更像是个巨型保险箱,里面放了一些艺术品还有一些资料之类的。
  暗室的门后面,王美云站在那里,全身都是血。


第136章 32 密室
  暗室打开,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王美云神情还有些懵,但却并非惊慌失措。
  而更让人不解的是,王美云全身都是血, 脸上,手上, 衣服裤上……但是从王美云还好好站着这个情况来看,这些血应该并不是她的。
  刚才四具高管的尸体众人都看到了, 四人都是中枪,没有太多的血……而且王美云应该是逃跑了躲进暗室里, 为什么……她身上会那么多血?
  白玉堂就往一旁走开了一步, 望向王美云的身后。
  就见在王美云身后的暗室地板上,有一大滩血, 血泊了里躺着个戴着夜视仪的男人。
  看那人已经完全没有起伏的胸膛,就能断定他已经断气了。
  而触目惊心的是, 那人的胸口差不多都被扎烂了,血肉模糊一大片,以及在左边的眼眶里,插着一把黑曜石镶嵌着金色文饰, 手柄末端还有一块红色宝石的刀。
  那个死者的手边,躺着一把枪。
  白玉堂敏锐地察觉到,那把枪的保险并没有打开……
  白玉堂此时脑内已经开始模拟刚才发生的情况了。
  这么说,袭击者总共是有四个人, 开了四枪, 打死了四个高管, 然后只有王美云逃进了暗室, 但有一个袭击者跟着她进了暗室。
  然后在暗室里两人发生了搏斗,王美云用一把古董刀把袭击者杀死了。
  而这个持枪的袭击者, 抢的保险全程都没有打开……一个持枪的成年男性,跟一个年轻身材偏瘦的持刀女性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展开搏斗……男的差不多被切碎了,那女的是什么人?
  白玉堂觉得不是太合理,但也并不是必然不可能,可能王美云经过某种训练……袭击者之所以没打开抢的保险,也可能是并不想杀王美云,而是想绑架她?
  可问题是绑架她的话要怎么逃走?楼下都堵住了,楼顶也没地儿躲……而且哪儿有动作那么慢的呢?
  四人进入大楼之后枪杀了四个高管,然后那么久一直在楼里到处跑找王美云么?看到警方来了也不会先走么?
  白玉堂怎么分析都觉得逻辑并不太通顺,感觉说服不了自己。
  白玉堂身后,展昭也已经走上来了。
  展昭先询问王美云,“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王美云摇了摇头,她就这么正面对着展昭和白玉堂,即便可以看到两人都在留意她身后,她也完全没回头看。
  展昭问她,“能不能忍耐一下?我们需要给你取个证。”
  王美云点头。
  展昭让鉴识科的一位女科员和两位女警,陪着王美云去做一下取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