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8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双胞胎还发来了一段视频,监控室外的监控拍到了两个背着工具箱,戴着鸭舌帽穿着制服的人进入监控室。
  众人都皱眉——这帮人,感觉跟当时去王美云家“偷画”那群人的腔调还有点像……
  “看来,钱裕他们手下还是有一批人给他们干活的。”
  众人都觉得这帮人的团队可能比想象中规模还要大。
  “那那个花店老板是怎么回事呢?”马汉问。
  赵虎拿起那个打火机,“是被类似这种凶器杀掉的吧,没有子弹,就一片金属片,也被人取走了。”
  “监控没拍到也是一样的原理么?现场那么多人,没人看到么?”
  “那一声响!”白玉堂突然说,“原理跟汤星吓得跳起来那次是一样的!那一声响,并不是凶器造成的,而是故意制造出来,分散附近人的注意力,掩护凶手行凶的。”
  众人都觉得这种可能性很高,那为什么要劳师动众去杀一个花店老板呢?那位王老板跟这次的案子有什么关联?
  白玉堂让蒋平查一下这位花店老板的背景。
  王某的情况刑警队之前都查过了,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搞不懂一个这么普通的花店老板是得罪了什么人,招来杀生之祸。
  白玉堂看着一些刑警队在花店里拍下来的照片。
  看了一会儿,他对花店里几棵很大的枫树盆景产生了兴趣——好像在哪里见过。
  白玉堂让蒋平找点董氏大楼内的照片。
  蒋平搜了搜,找出了许多宣传照片。
  白玉堂指着一张董氏会议室走廊的照片,将手里的那张花店内景照片摆到电脑屏幕边,两厢一对比……立刻就发现了共同点。
  “是一样的枫树盆景诶!”蒋平也看出来了,“花盆都一样。”
  白玉堂点头,他们之前进过董氏,的确走廊和大堂里都有这种枫树的盆景。
  “都是从王某的花店买的么?”蒋平问。
  “这种盆栽要经常修剪养护的。”秦欧也喜欢种盆栽。
  “会不会是老王在修剪盆栽的时候听到或者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所以才被灭口啊?”赵虎问,“一般这种办公楼,园丁和保洁都是在员工上班之前或者下班之后工作。”
  众人都点头——有道理。
  马汉也瞧着赵虎,“你最近怎么?吃了智慧果了?”
  虎子笑嘻嘻拍胸脯,“我也觉得我好像聪明了一点诶!”
  白玉堂就想去花鸟市场走访一下,正看手表,想着展昭什么时候回来,电梯门就“叮”一声打开,展昭带着提着大包小包的赵爵eleven和白烨进来了。
  白玉堂看着桌上一大堆购物袋,有些不解地看展昭——不是买手机么?怎么买了这么多有的没的?
  展昭一脸郁闷——被敲竹杠了!
  赵聚他们聚在一起研究新买的手机,人手一部最新款,还买了平板、笔记本,据说还敲了展昭一个新款的洗碗机。
  众人都无语——好么,买家电去了。
  白驰好像也对新款手机有点兴趣,凑过去看。
  展昭在购物袋里翻了翻,拿出一个新款的平板来,走过去,递给了米娅。
  米娅是来帮蒋平重做“新世界”那款游戏的,据说是个工程量很大的工作,蒋平还要查案,所以都交给米娅了。
  米娅接过果平板,睁大了眼睛看展昭。
  展昭对她比划了一下,意思——礼物!
  米娅眼睛闪闪亮,扑展昭,然后捧着新平板直蹦跶,开心地给卡林发信息。
  蒋平也睁大了眼睛看展昭——我也想要礼物!
  展昭跟他对视了一会儿——你有拿工资,想要自己买!
  蒋平委屈——人家也想要礼物!
  白玉堂有些好奇地问展昭——猫儿,花了多少?
  展昭叹气——别提了……
  瞄了一眼还活奔乱跳的赵爵他们几个,展昭摇摇头——算了,人没事就行。
  这时,就听赵爵他们三个小声讨论。
  “就说那小子有问题吧!”
  “对哦,装睡也不装像点!”
  “果然留着有好处。”
  “致富之路!”
  “财富密码!”
  白玉堂哭笑不得——合着早发现了,就等着讹那猫呢。
  再看展昭,就见他默默伸手拿起沙发上的抱枕,瞄准……狠狠丢过去!
  ……


第121章 17 龟与兔
  展昭“大放血”, 心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有个疑问——汤星干嘛要杀赵爵?
  白玉堂将事情的大致进程理了理:
  首先,汤星是早就设计了要昨晚干掉金何的。
  而他跟展昭突然跟双胞胎一起出现在片场却是偶发的。
  但这个暗杀的计划显然只能实施一次, 这次失败了下次可能就不能再用了,所以汤星选择了铤而走险, 在他们眼前杀人。
  那么汤星被带来警局也属于突发状况。
  因为如果不是在现场目睹了全过程,展昭不会发现汤星形迹可疑, 也不会把他带回来问话。
  那么汤星在询问室里说的话,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呢?
  “王美云在观察室里的时候, 汤星说了她一堆坏话她也没进来阻止, 可说起金何的死他事先知道的时候,她就进来了。”展昭分析, “而且王美云当时走的时候的确是生气的。”
  白玉堂也觉得汤星有很多行为都是突发的而不是事先准备好的,“就好比说他动手杀赵爵……事先他也不可能知道我们会把他送去赵爵那里吧。”
  “有屠龙的机会谁都想当屠龙者。”展昭摸着下巴想着心思, “显然是个冲动型的人格。”
  白玉堂就问,“那怎么办?是现在审他还是关一阵子?”
  展昭微微笑了,“先关一会儿再说,这个人的性格是耐不住寂寞的。而且我觉得他跟王美云之间, 好像有一种微妙的竞争关系。咱们先让他看王美云出阵子风头再说。而且他这么冲动的性格,应该也有人会怕他乱说话,让他不露面一阵子,对方也会焦虑。”
  白玉堂点头——明白了。
  金何的案子一破, 花店老板的也就比较好破了, 起码知道了杀人的凶器。
  当时外面的监控是完全没拍到有人动手, 那凶手在店内的可能性就更大……当时跟王某一起在花店里的, 还有他妻子刘某和几个客人……那动手的有可能是客人中的一个,或者就是刘某。
  白玉堂和展昭决定去花鸟市场调查一下。
  一听要去花鸟市场, 赵爵和eleven都说要一起去。
  展昭有些嫌弃地看着几人——你们回去玩手机不好么?!
  赵爵说他要买只乌龟,Eleven说他想买鱼,白烨说,“正好院子里有个池塘还空着。”
  “养在一起么?”白玉堂有些在意,“鱼不会被乌龟吃掉么?”
  “那就买大鱼?”eleven比划了一下,“有这么大的锦鲤!”
  众人都看着他——那鱼会不会吃乌龟?
  也没辙,谁都拦不住这几位大爷。展昭和白玉堂上了车,后座就挤上来了三个闲人。
  赵爵还夸白玉堂,“新换的车子舒服多了,比以前那辆浮夸的跑车宽敞!”
  展昭和白玉堂都摇头——组织消灭之后这群人就成了亲戚家大叔的感觉……有点烦。
  白玉堂发动车子,展昭看花店的资料,白烨还在研究新手机怎么用,赵爵和eleven继续打开直播。
  此时机场和董氏大楼外的记者比早上多了差不多一倍,而且看实时消息,安娜的航班已经降落了。
  另一边,王美云的车子也已经驶向董氏大楼了。
  “喔喔!精彩的要来了!”
  赵爵和eleven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白烨也有点好奇地瞧了好几眼赵爵手机上的直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