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9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皱眉,“所以他才躲着我们,有人要杀他也不报警?他还是想用哪个U盘来敲诈?”
  “有这个可能……”
  “咳咳。”
  两人正认真分析案情呢,一脸郁闷的徐列咳嗽了一身。
  两人都回头。
  徐列一摊手——什么情况?
  展昭盯着他看了看,说,“你又遇上变态了,这几间房间要搜查,去跟陈宓住吧。”
  大明星原本踩了狗屎一样的表情,立刻灿烂了,“真哒?”
  “嗯!”展昭点头。
  徐列一脸荡漾,跑去打电话联系陈宓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担心陈贵,这小子这么搞会不会出事……
  正纠结的时候,展昭的手机响了一下。
  展昭一看——是兰花店老板娘联系他。
  老板娘给他发了条语音,说刚才有人打电话来,问她们有没有一盆白色金边蝴蝶兰,她说有啊但是卖掉了,那人就问卖去哪里了。老板娘还是比较警觉,问他问来干什么,他就说很想要,想跟对方买下来。老板娘问他什么时候看到过,结果对方软磨硬泡问她那盆卖去哪里了,老板娘问他是谁,他就挂了电话。
  老板娘就觉得那人有些可疑,展昭交代过她,只要发现任何可疑立刻联系自己,所以她就告诉展昭了。
  展昭愣了一下,随后“啊!”了一声,立刻打电话给双胞胎,“白色金边蝴蝶兰!”
  “哈?”双胞胎没明白,“什么?”
  “你们之前从兰花店里订的那一批蝴蝶兰里,有没有一盆金边白色的?”展昭着急。
  “有啊,在大哥办公室啊……”
  白玉堂赶紧打电话找白锦堂。
  “喂?”白大哥这会儿正在电脑前搜冰岛各种酒店的信息呢,接起电话,就听白玉堂和展昭一起喊,“大哥!蝴蝶兰!”
  白锦堂愣了愣,不解,“这是什么暗号么?”
  “你找找你那盆白色金边蝴蝶兰花盆里有没有一个很小的U盘!”展昭和白玉堂已经下了楼,上车开往白氏了。
  白锦堂站起来,走到蝴蝶兰边看了看,伸手按了按花盆,听到一阵塑料袋摩擦的声音,就伸手挖开了一点根,抽出了一个很小的塑料袋来,里面有一枚秀珍的U盘。
  “有……”
  “我们马上到!收好U盘!收好不要看里面的内容!”展昭着急。
  白锦堂疑惑地看着那枚U盘。
  这时,前台打打电话进来,“白总,有董氏的人到访,说想见您。”


第128章 24 U盘
  白玉堂开车去白氏。
  车上, 展昭刚才还因为终于找到U盘了而激动,可这会儿却冷静下来了。
  白玉堂就见他皱着眉头,拿着手机抵着下巴, 似乎是有什么想不通的事情,就问, “猫儿,怎么了?”
  “好像哪里不太対。”展昭自言自语地嘀咕着。
  “哪里不対?”
  “米娅说陈贵之前给赵爵的别墅送过货, 还跟白烨说过话対不対?”展昭问。
  白玉堂点了点头。
  “可在花鸟市场的时候,白烨没提起过以前见过陈贵啊。”展昭皱眉, “以白烨的记性, 别说是说过话的,就算只是曾经见过, 他也不会不记得吧?”
  白玉堂点了点头,“应该不会。”
  展昭觉得不太対劲, 就打电话联系白烨,问了他在花鸟市场见到的陈贵,是不是以前给赵爵别墅送过货,还认错了他是白玉堂。
  白烨愣了愣, 停顿了一会儿似乎是回想了下,随后有些疑惑地说,“我记得那个搬家公司的人……不是同一个人啊。”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果然。
  展昭问,“你确定不是同一个人么?”
  “嗯。”白烨回答说, “被你这么一说, 这两人长得是有些像, 但肯定不是一个人。“
  展昭说米娅记得那个人, 还说他就是陈贵。
  白烨就问,“米娅戴着隐形眼镜么?”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愣, “那丫头近视眼的么?”
  白烨也无奈,“近视还挺厉害的。”
  白玉堂和展昭立刻就搞明白了……米娅当时见过搬家公司一个跟陈贵长得很像的人,但并没见过陈贵本人,只是看照片,所以弄错了?”
  “这么巧的么?”白玉堂就觉得有些奇怪。
  展昭让蒋平找一下那家搬家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一个跟陈贵长得非常像的人。
  蒋平找了找,说没发现有像的,不过这家搬家公司有不少临时雇用的工人,很多搬运的工人也是同时会在好几家公司工作。
  这时,展昭手机响了一下,白烨发了段监控视频给他。
  Eleven在赵爵的别墅里装了很严密的监控系统,找到了搬家那天的画面,白烨截了几个比较清晰能看到当时跟他说话那人的照片,给展昭他们看。
  与此同时,白玉堂的车子也已经停到了白氏的车库里。
  展昭边下车,边点出照片看……照片上的人是跟陈贵有几分相像,但是的确并不是同一个人……
  展昭伸着手,似乎是想把照片拿远一点看。
  “猫儿?”白玉堂已经按住电梯门,催展昭进来。
  展昭走进电梯,拿着手机说,“这两个人真的有点像,拿远了看更分不清了……”
  白玉堂看了一眼那张照片,也皱眉,“刚才……”
  “你也觉得啊?”展昭问,“刚才从徐列家楼上望下去那个人,比起陈贵,是不是跟这个人更像?”
  白玉堂也点头……如果不知道还有一个人的话,会觉得那人就是陈贵,可现在两个人比较在一起的话,感觉更像。
  展昭让蒋平查一查,陈贵有没有兄弟之类的。
  电梯来到顶楼停下,展昭和白玉堂走出电梯们,就见两个秘书小姐姐正端着茶水走过。
  展昭和白玉堂都问——有客人?
  两个秘书都点头。
  小丁正好从走廊那头走过来,看到两人一个劲招手。
  展昭和白玉堂都疑惑,这时,秘书推开门进去送茶水,展昭和白玉堂就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客人,竟然是王美云和两个董氏的高管。
  展昭和白玉堂対视了一眼,王美云怎么来了?
  小丁跑到隔壁的一间办公室,対着两人招招手。
  展昭和白玉堂就过去了,两人都问,“王美云来干嘛?”
  “说来谈合作。”小丁一摊手,“王美云想拍一部片子,想找徐列和嘉怡做主演。”
  展昭和白玉堂都摇头——不要吧……
  小丁笑着摆摆手,“谈合作不过是个借口,估计是因为电影节的事情吧……王美云好像很主张电影节的时候跟安娜対峙,想搞个电视直播什么的,估计是问我们有没有兴趣。”
  白玉堂和展昭都有点无语——不是吧,真搞争产真人秀啊?
  “她来多久啦?”展昭问。
  “没多久。”小丁看了看手表。
  展昭就着急,小丁说大丁跟大哥一起呢。
  白玉堂也跟展昭说,“你要是着急就进去瞧瞧吧。“
  展昭撸袖子,“不管了,我要进去!”
  说完,他就跑去敲门了。
  打开办公室的门,白锦堂估摸着展昭跟白玉堂也快到了,见两人探头朝里面看,就点点头。
  王美云看到展昭和白玉堂,也微微笑了笑,“展博士白队长,有阵子没见了。”
  展昭和白玉堂笑着対她点点头——可不是么,上次见面你可是在审讯室。
  白氏的沙发很大,展昭和白玉堂一左一右,在两张单人沙发上坐下。
  此时,白大哥办公室里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四方会谈”阵势。
  白锦堂和大丁坐在一张长沙发上,対面王美云和两个董氏的高管坐在一张长沙发上,两边各有两张单人沙发,展昭和白玉堂一人一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