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让展昭再休息一会儿,白玉堂索性起床了,到厨房做宵夜吃,边等董老板上门。
  做好宵夜,白玉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就把展昭叫了起来。
  两人吃着东西等着。
  可一顿宵夜吃完,董老板却并没到。
  展昭问双胞胎,“他说直接过来么?”
  小丁点头,“他说他就在公司,他们公司离这边并不算远啊……会不会有什么事情耽搁了?”
  大丁看看时间,觉得有些不对,就让小丁打电话问问,会不会是搞错地址了。
  小丁回拨了电话,但电话响了挺久,并无人接听。
  两人对视了一眼,一起看展昭和白玉堂。
  白玉堂打电话把蒋平叫了起来,报给了他董老板刚才给小丁打电话的那个号码,让他查一下定位。
  小丁查了一下,报了个地址。
  双胞胎皱眉,“诶?那不是还在他们公司么?”
  董氏和白氏一样,也有属于自己的大楼。
  众人彼此看了看,看手机定位,董老板都没出办公楼,是忘了手机在公司么?不然为什么不接电话?
  出于某种警察的直觉,白玉堂隐隐地就觉得,这里头可能有事儿。
  “他具体是怎么说的?”展昭问双胞胎。
  小丁的公务手机全部都是有录音的。
  展昭听了那段录音之后,皱眉,“不对,他不止很急,他还很害怕!”
  “害怕?”双胞胎惊讶。
  白玉堂觉得不能等下去了,就拿了外套和车钥匙,对展昭示意,“咱们去看看。”
  两人刚出门,就见一辆车子开了进来。
  但下车的并不是那位“迟到”的董老板,而是赵爵和白烨。
  赵爵打着哈欠还迷迷糊糊的,下车就抱怨说展昭白玉堂不叫醒他,都下班了害他自己睡沙发,醒过来还以为穿越到异次元了。
  展昭他们也不懂他是个什么脑洞。
  见白玉堂他们要出门,白烨不解,“你们不是刚回来么?怎么又要出去?”
  白玉堂说紧急情况。
  白烨就指了指自己的车,问他们要去哪儿,他开车送他们。
  展昭和白玉堂觉得挺好,就上了白烨的车。
  赵爵没什么兴趣,摆了摆手,回去睡觉了,小丁也挺好奇,就跟着一起去了。
  正如小丁说的,董氏离他们所住的地方并不远,确切地说,离开白氏都不远,两座大楼只隔了一条街而已,彼此都能望见。
  小丁吐槽说老董肯定在办公室装了望远镜天天监视他们。
  下了车。
  此时时间差不多接近凌晨三点了。
  展昭的平板上,蒋平给他发了董老板手机信号的定位,他现在还在办公楼里。
  展昭他们进入大楼。
  这个点,大楼里自然没有人上班,但有几个保安在值班。
  有个保安走过来问他们什么事。
  白玉堂出示了证件,问他们老板在不在楼里。
  保安说不清楚,就给楼上办公室打了电话。
  但并无人接听。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不安感越来越强了。
  让保安带他们去总裁办公室,几个保安也有点慌,就带着众人上楼。
  可顶楼,总裁办公室里关着灯,门也锁着。
  小丁回拨了电话,办公室里并没有手机的响声。
  众人不解。
  展昭看了一下平板,“还在这个办公楼内,完全没动。”
  保安想了想,说,“可以去看看老板的车子在不在,老板都是自己开车出行的,他要是没在车子肯定开走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跟保安一起直接去了地下车库。
  来到了车库,保安指着不远处车位上的一辆红色跑车说,“车子还在啊……”
  “嘘……”
  白玉堂忽然示意安静……
  小丁刚才又拨通了手机,众人都安静下来,就听到停车场的某处,传来了震动的声音。
  循着声音,众人走到了那辆董老板的车边。
  在车子的另一侧,一部手机面朝下落在地上。
  白玉堂拿出口袋里的取证手套,捏住手机拿起来,显示屏上有小丁的来电显示。
  众人站在车边左右张望……手机落在了车边,那么人呢?
  停车场里灯光挺亮的,而且这个点车子也不多。
  一直跟着众人一言不发的白烨突然伸手指了一下前方不远处。
  就见在出口的位置,地上有一只皮鞋。
  白玉堂皱眉,暗道了一声“糟糕”,就跑了过去。
  鞋子掉落的地方,就处在地下停车库出口处的斜坡前方。
  这个斜坡是一个转弯形的斜坡,白玉堂顺着弯道往上走,转到正对出口的方向时,就看到在前方的斜坡上,趴着一个人。
  白玉堂赶紧跑过去蹲下查看。
  展昭他们也都追过来了。
  就见斜坡上趴着的那个人,一只脚光着,而另一只脚上穿着鞋,从他的姿势看,他是被人追赶然后一路往出口处逃,但是在这个地方被人追上了。
  小丁跑到白玉堂身边一看,皱眉。
  地上的人已经死了,双目圆睁,脖颈扭曲着。
  小丁对白玉堂点点头,死的就是董老板。
  保安也吓傻了。
  展昭打电话叫醒了公孙,不够睡也没办法了,出了人命案,法医还是得到场。
  白玉堂对保安指了指斜上方的监控摄像头。
  保安点头,车库是监控无死角覆盖的。
  白玉堂他们跟着保安去看监控。
  监控完整地录到了董老板被杀的全过程。
  事实上,董老板刚才打完电话就快速跑到车库,准备开车出门。
  但就在他刚刚走到车边准备开车门的时候,突然从一侧的立柱后面跑出来了一个穿一身黑的蒙面人。
  那人从身高和体型上看是个成年男子,而且应该很年轻。
  董老板吓得转身就跑,他朝着车库出口的坡道跑其实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跑出去就是户外。
  但很可惜他跑到斜坡时就被凶手追上了。
  凶手将他踹倒之后,双手托着他下巴往上一转,手法极其专业,又快又狠。
  杀完人之后,那黑衣人径直就从坡道上走出去了,还边走,边掏出电话。
  董老板就这么死了。
  展昭觉得有些棘手——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这董老板是知道什么么?为什么这个点被杀?
  白玉堂则是反复看那段黑衣人离开的视频。
  “怎么了玉堂?”展昭问。
  白玉堂指着那个黑衣人,说,“我觉得他走路的样子,有点像孙西。”
  白玉堂让展昭在平板里找那段孙西撞了他们之后,走进巷子丢掉送餐箱的视频。
  孙西走进巷子的动作,与杀完董老板后走出停车场的视频角度接近。
  “的确,拿手机的动作几乎是一致的。”白烨也觉得应该就是同一个人。
  “为什么每次都有他?”展昭有些疑惑。
  白玉堂也点头,“他如果是听命钱裕的,现在钱裕他们所有人都在警局关着,不可能接电话的,那他两次都是打电话给谁呢?”


第101章 31 保险柜
  展昭和白玉堂都没想到, 眼看着调查方向逐渐清晰的案子,突然横生枝节。
  董元,王美云所在公司的老板, 死在了自家公司的停车场里。
  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有些遗憾,不止是因为董元可能掌握了关于本案的关键线索, 更重要的是,展昭和白玉堂觉得他死的有点冤。
  如果他不是半夜要自己开车去找他们, 而是大白天的去SCI,可能也就不会遭此毒手了。毕竟, SCI离这里并不远, 哪怕白天步行走过去呢……
  展昭拿了董元的手机让蒋平调查,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结果一查, 董元手机里尽是些艺术品的照片——原来他也有收集艺术品的喜好。
  展昭和白玉堂来到了董元的办公室还真的在窗前看到了一架望远镜。
  白玉堂凑过去看了一眼,有些无语, 望远镜真的对准白氏大楼,不过他大哥办公室的窗户都是单反的,也看不见里面有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