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爵就笑,“你是想说,那女鬼给提供了一个选择,引诱放大他俩的恶意,所以女鬼才是恶的一方,那俩傻叉作恶的同时也是被害者?”
  “的确是啊。”展昭说,“人是情绪动物,很多人都是经不起引诱的,这个属于抓住人性弱点诱导犯罪。”
  “人也是复杂的,那两个傻叉如果害阿贵是被引诱,为什么看到了阿贵的下场之后,还想害徐列?第一次是被诱导,第二次也是被诱导么?”
  “所以说就是个犯罪成本的问题。”
  “他俩就只是纯粹的坏蛋而已。”
  “那阿贵呢?”
  “咎由自取。”
  “罪不至死好不好!”
  “你要信什么恶意可以被阻止,最终只会失望。”
  “你个心理学权威,就只会说受害者又坏又怂么?!”
  “受害者个屁啊!”
  “你怎么不讲道理!”
  白玉堂和白烨都默默退到了一旁。
  赵虎和马汉凑到两人伞下小声问,“他俩这是吵起来了么?”
  白玉堂和白烨都摇头,“那什么……学术探讨吧?”
  赵虎和马汉都挑眉,“这么激烈的么?有点像两只猫在互挠了啊……”
  “要不要去阻止他俩?”赵虎看了看左右,路过的人都好奇地看着展昭和赵爵,两个帅哥吵得那叫个激烈。
  白玉堂和白烨都看赵虎——你去啊!不是你引起的么?
  赵虎直往马汉身后躲——才嫑!感觉很危险!
  马汉问,“所以他俩究竟在吵什么?”
  白烨看了看白玉堂。
  白玉堂想了想,“就……究竟是应该制裁人还是拯救人……之类的吧?”
  白玉堂边说,边看白烨。
  白烨笑了笑,跟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显然相互都比较有经验,这些年应该没少给那两个理论怪物总结概括。
  马汉看赵虎——你看你问点什么不好。
  赵虎挠头——我问什么了?
  白玉堂忽然很感兴趣地问白烨,“那你觉得呢?”
  “嗯?”白烨看白玉堂。
  “是制裁还是拯救?”白玉堂问。
  白烨笑了笑,“这是个无解的选择。”
  白玉堂等着白烨回答。
  白烨说,“有些人,受到制裁的时候你会后悔没有拯救他,而有些人,拯救过后你会后悔没有让他直接受制裁。”
  “喔……”马汉和赵虎都拍手,烨叔显然也是有多年总结经验的人啊!
  “你们几个。”
  这时,身后传来了说话声。
  白烨和白玉堂都回头,就见Eleven和伊赛尔也来了,就走在他们身后。
  四人都回头,同时,就感觉四周围的气氛好似有些不对。
  路上其实没什么人,这个点是上课时间,而且这一片区域学生很少。
  可此时,有人从他们身旁跑过,人群发出了一些微妙的骚动,带着某种不安的情绪。
  Eleven没有打伞,对着前方怒了努嘴,“你们但凡抬头看一眼……”
  白玉堂他们都抬起伞往前看……前边展昭和赵爵也不吵了,两人都看着前方。
  就见教师宿舍楼前聚了好多人,都捂着嘴往上看。
  而在宿舍楼二楼的窗户外面,正挂着一个人……那是个穿着毛衣的年轻男人,一副眼镜歪挂在脸上,双眼睁着,脖子上套着一根绳索,就挂在二楼窗户上。从变形的颈部和睁大的双眼来看,那人已经死了。
  “卧槽!”赵虎突然喊了起来,伸手一指前方……
  可他指的并不是挂在宿舍楼外的尸体,而是在上方二楼的窗户里,站这个红色的身影。


第208章 13 风波
  展昭他们赶到教室宿舍楼找孙健, 不过这会儿,孙健已经挂在楼外了。
  而最令众人惊讶的,是二楼的房间里, 分明就站着个穿着红衣服的女人。
  白玉堂带着赵虎马汉就冲向了宿舍楼。
  这会儿,楼前已经围了好些人了, 都拿着手机在拍照,照片已经传到校园网和各种社交媒体了。
  伊赛尔也去给白玉堂帮忙了, Eleven插着兜站在楼下,望着二楼窗户里的那个红衣“女鬼”。
  二楼并不高, 这么看过去清清楚楚。
  但此时二楼房间里的那个红衣女却正在房间里左看右看, 表情并不像是什么鬼怪。
  马汉和赵虎绕到教学楼前头去了。
  白玉堂直接扒着楼外的水管,窜上了二楼, 挂在窗户外,查看孙健的情况。
  孙健早死透了, 一点拯救的可能都没有了。
  白玉堂摇摇头,观察了一下尸体的情况……初步查看,孙健身上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脖颈处有一道深深的勒痕, 勒痕四周还有抓痕。
  白玉堂拿出手机来在墙外绳子摩擦过的地方拍了些照片,然后一个翻身,直接从窗户翻了进去。
  学校的安保人员也赶到了,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展昭着拿出电话打给公孙。
  公孙那边刚把冰箱里的冻尸融好, 正准备解剖, 电话就来了。
  法医小分队只好把尸体塞进冰柜, 然后提着箱子往学校赶。公孙也觉得有点邪门, 这算是学校跟白氏的庆祝活动啊,锦堂都去了……真是走哪儿死哪儿么?
  ……
  宿舍楼里, 白玉堂刚翻进窗户,就听到一阵女人的惊叫声。
  与此同时,门口马汉和赵虎也赶到了。
  就见房间里,一个穿着一身红群手里拿着一把红伞,黑发披肩的女生,正捂着嘴靠着桌子,看着应该是被突然翻窗进来的白玉堂吓了一跳。
  三人都仔细观察这个女生,看着就像是穿着有些奇怪的女大学生,皮肤也挺白的,但就是人类的那种白,这会儿一脸受惊的表情,是个活人无疑。
  白玉堂掏出证件给她看了看,“我们是警察,你是谁?”
  女生这会儿也平静下来了,喘匀了气,回答说,“我叫王小梅,是外语系的,今年大二。”
  “你来这里做什么?”白玉堂问。
  王小梅刚想开口,但立刻就闭上了嘴,摇了摇头。
  白玉堂不会心理学都能看出她有所隐瞒。
  “你认识孙健么?”白玉堂问。
  女生似乎有些茫然。
  “你是外语系的,孙健是机械系的老师,这边也是理工科的,人文科也不在这个学院。”白玉堂问,“你来这里做什么?”
  女生低着头,小声说,“我走错了……”
  门口,马汉和赵虎对视了一眼,这么找借口也未免太不走心了吧。
  这时,展昭和赵爵白烨也都上来了,外边法医室的警车直接开到了宿舍楼前。
  与此同时,整个学校都已经开始躁动了。
  孙健的尸体被挂在外面,法医组和鉴识科采集证据之前也不能贸然拿下来……可学校人实在太多了,这么挂在外面被围观,只能任凭大家拍照,保安都管不过来。
  ……
  宿舍楼里,那女生哆哆嗦嗦站在桌边,时不时地瞥一眼桌上。
  白玉堂也注意到,桌上一个烟灰缸,压着一个信封。
  信封上,只有三个字“徐列收”。
  白玉堂皱眉,就知道糟糕了——大哥和徐列还在学校里呢!
  ……
  而此时,学校的会议室里一派喜气洋洋。
  刚才徐列跟学生们拍了照,参观了实验室,这会儿大家一起坐下,面对上百家媒体,准备开始采访了,校长三页纸的演讲稿都准备好了,准备煽情一番。
  可奇怪的是,原本注意力都在徐列身上,等着提问的媒体,此时竟然统一地低头看手机,而且时不时交头接耳,情绪都有些异常。
  双胞胎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低头看了一眼,大丁就扶额,把手机递给一旁的白锦堂。
  白大哥接过来一看,默默把手机给了徐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