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4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装疯?”白玉堂转过脸看刘学天,“你装疯了那么多年?”
  刘学天此时也不说话,看了看展昭,又看了看单反玻璃,最后转过脸,看墙角的摄像头。
  “这并不是正式的审讯,只是询问,所以没人录像。”展昭架起腿,问刘学天,“你装疯是为了保命?”
  终于,刘学天拿下了眼镜,面无表情地道,“我不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命。”
  “家人么?”白玉堂问。
  刘学天笑了一声,道,“我想抽支烟。”
  白玉堂微微皱眉,他本人十分讨厌烟味,但是看资料,刘学天是个老烟枪,他疯了之后应该很久没抽过烟了,而且白玉堂对他这种比疯更疯的装疯壮举十分的好奇,于是对外边招了招手。
  询问室的门打开,马汉拿了烟、烟灰缸和打火机进来。
  白玉堂和展昭抱着吸二手烟的觉悟,让刘学天边抽烟边说。
  刘学天抽了一口烟之后,长出了一口气,随后咳嗽了起来,在烟灰缸里掐灭了烟,他苦笑,“我以前以为永远戒不掉,没想到这几年没抽,现在抽起来反而不习惯了!”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一挑眉——戒烟跟戒掉任何一种上瘾的事情原理是一样的,所谓的戒,就是远离,当你习惯了远离某一样东西,也就戒掉了。
  “我以前赶稿子的时候,一天要抽四五包。”刘学天失笑,“没准我不装疯,现在已经肺癌死了。”
  展昭和白玉堂倒是没什么心思跟他闲聊,两人直截了当问他,“为什么装疯?”
  刘学天出神,沉默良久,开口,“我因为觉得乔希的绑架案有疑点,所以深入调查……可惜,我太过深入了。”
  “做调查记者发现事件背后还有秘密不是应该很兴奋么?”展昭反问他。
  刘学天点头,“一开始我的确是兴奋不已,现在想想,我还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说着,他突然脸色一变,严肃道,“乔希和他妈妈,根本不是正常人……或者确切地说,这母子俩根本不是普通人!”
  展昭饶有兴致,“哦?”
  “他妈妈是个怪物,我觉得案件有蹊跷,所以深挖了一下她的背景。”刘学天说着,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从他一系列无意识的举动,展昭看出,他此时非常的紧张,而且……恐惧。
  刘学天深吸了一口气,说,“乔希绑架案根本是乔希自己策划的。”
  展昭皱眉,“他的目的呢?”
  “他要杀他爸爸乔远新!”刘学天有些激动,“还有他要乔远新手里的一串手链!”
  展昭和白玉堂的确在之前的调查中也了解到,乔远新绑架案,绑匪索要的除了巨额赎金之外,还有一串手链。而那串收敛,应该是“皮囊”的一部分,也就是“触点”的一部分。
  “你还知道什么?”展昭问。
  “我……咳咳……咳……”刘学天突然开始咳嗽了起来,似乎呼吸困难。
  窗外,赵爵伸手按住窗户,专注地看着刘学天的反应,眼里有些惊讶。
  展昭和白玉堂都站了起来。
  白玉堂扶住已经无法呼吸,张着嘴双手抓着脖子的刘学天。
  展昭则是去看他的眼睛。
  在一片混乱之中,展昭和白玉堂闻到了刘学天嘴里清晰的杏仁味……氰化物中毒?!
  刘学天激烈地挣扎着,绝望中,将手伸进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后,塞到了展昭手里,双眼紧紧地盯着天花板……
  等公孙和马欣拿了急救箱冲进询问室,刘学天已经断气了。
  公孙检查了一下尸体,遗憾地看白玉堂和展昭,“氰化物中毒。”
  白玉堂站在原地都觉得邪了门了——怎么会氰化物中毒?他们都处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这个过程中刘学天吃过什么么?
  想到此处,众人都下意识地去看刘学天刚才接触过的东西……香烟、烟灰缸和打火机。
  随后,众人看马汉。
  马汉也觉得莫名其妙,“香烟是我平时抽的,烟灰缸和打火机都是SCI办公室里拿的……”
  展昭突然将手伸过来,摊开手给公孙看,“这个检测一下,看看上边有没有涂毒。”
  公孙等人一看,就见展昭手里,有一枚黄纸叠成的,三角形的东西,看着像是某种护身符,上边用朱砂画着图案。
  “这个……”马欣跑去拿了个证物袋来,里边有刚才洛天从乔远新家花房的花盆下边找到的一张符咒。
  将两样东西放到一起一比较。
  公孙以科学鉴别的眼光下结论,“一个人做的!”
  让鉴识科的人做了鉴定之后,果然……这枚符咒和刘学天的手上,都有氰化物,连展昭的手上、香烟和打火机上,都有。
  在公孙的监督下,展昭洗干净了手,所有人都不说话,一来是遗憾刘学天竟然死在了他们眼皮底下,二来……众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那个一直出现于乔希绑架案之中的关键人物——候天师。
  似乎只有他,和黄纸符咒护身符,能车上些关系。
  展昭叹了口气,刘学天应该查到了很多秘密,所以被杀人灭口,他紧张的时候就会伸手抹嘴,然后舔嘴唇……再加上刚才那一只烟,手上有毒,他是必死无疑。只是众人奇怪……为什么他会揣着这样一枚符咒?按照氰化物的毒性来说,刘学天应该是刚刚拿到这符咒不久,没准就是在被洛天他们抓到前。
  另外……刘学天被抓到,究竟是不是故意的?也是个可推敲的问题,只可惜……一切线索都随着他的死,被掩藏了起来。
  就在众人受到一定打击,垂头丧气的时候,电梯门一开,那位神棍张禹走了出来。
  张禹手里拿着个手机,无奈,“虽说警民合作是义务,但你们也不好在我给人办丧事的时候强行把我从火葬场叫来啊。”
  没等他抱怨完,公孙拿着那张符咒和护身符给他看,问,“认识么?”
  张禹盯着两样东西傻愣了大概有三秒钟,点头,“认识啊。”
  众人“唰”地一抬头。
  张禹一脸茫然,“护身符和符咒么……”
  众人泄气。
  张禹却是先开口,“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人做的。”
  众人再一次燃起了希望之火,望着张禹。
  “你知道去哪儿能找到做符咒的人?”白玉堂问。
  展昭也激动,“要快!没准跑了呢!”
  “跑?”张禹却是笑着摇头,“他想跑也得你们同意才行啊,那厮这会儿正坐牢呢。”


第28章 28 目击者
  张禹认出了咒符之后,竟然告诉众人,那位传说中的侯天师此时正在蹲号子,罪名则是——灵媒诈骗!
  “好高端的罪名哦。”赵虎还是头一回听说,“简单点说就是骗子呗?”
  “判了多久?”展昭问。
  “好久……”蒋平仰起脸,“十年。”
  众人一惊。
  “嚯!”赵虎张大了嘴,“这小子是骗出人命了不成?”
  “的确是出了人命!”张禹道,“他骗一个重症患者,最后导致患者拒绝服药而错过治疗时间送命,法院判了他误杀罪。”
  “骗子通常都是谋财,他怎么还害命?”白玉堂觉得奇怪。
  “这个的确很奇怪的!”张禹也点头,“原本灵媒诈骗应该是众多装神弄鬼里头比较口味轻的一种。”
  洛天好奇,“灵媒具体是指什么?”
  “简单点说是灵魂媒介。”张禹道,“有什么不懂就问鬼神呗!思念亲人帮你问、事业不顺帮你问、爱情不睦也能帮你问,无论问什么,反正鬼神会指点你。其实人有时候也挺有意思,死一次比出国还镀金!你想啊,那些鬼没死的时候还不是普通人?你让一个人勤学苦读十年他都不能全知全能,可死了一回就变成无所不能,哪儿会所里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