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除了外星人入侵和丧尸出笼我实在是想不到还有其他的万一。”白玉堂无奈,将刚才朝九做的重复了一遍,完全无难度。
  朝九困惑地站在那里看白玉堂——动作精准有力,潇洒漂亮,但是完全没有杀气!这人用刀的时候那一脸嫌弃啊……
  白玉堂练了一阵子之后,收了刀,道,“还蛮有趣的。”
  “有趣……”老头张了张嘴,很想说——小朋友,这个是刀法不是杂耍……
  白玉堂转着刀琢磨——展昭一定会看得很开心。
  朝九无奈地看一旁气定神闲喝茶的白烨。
  白烨对白玉堂道,“他还有一些基本功要教你,你以后每个礼拜抽一天过来,来三个月应该就可以了。”
  白玉堂点了点头,倒是很爽快,也没多问,反正白烨说的肯定有道理吧。
  朝九就有些别扭,眼前这个年轻人从刚才的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到现在的甚得他心,就是摸不透性格,属于新品种的白家人。
  眼看时候不早了,白烨带着白玉堂告辞。
  尤金打着哈欠趴在阳台边看手表。
  白玉堂微微皱眉,问他,“你来S市干什么?”
  联想到ELEVEN为了G也到了S市,白玉堂觉得尤金可能也是为此而来。但是未免速度太快了吧……尤金人不是应该在意大利么?难道和ELEVEN一样,在S市附近?
  尤金见白玉堂警惕的目光,笑着摆摆手,“我只是来接个人而已,没准备蹚浑水。”
  白玉堂没再多说什么,和白烨一起下楼了。
  尤金扒着阳台见两人出了门,走入小巷之后消失在巷子里,摇了摇头,继续看手表,自言自语,“我女神时间观念好差!”
  朝九拿着个茶壶到他身边,问,“她都多少年没消息了,怎么突然就来了?”
  尤金笑了笑,“好女人都不可捉摸。”
  朝九觉得有些好笑,摇着头走了,边走边叹气,“我可能是老了,现在的年轻人想什么,我也是不懂了。”
  ……
  幽暗的巷子里,白玉堂和白烨按原路返回。
  巷子里没有灯,只能面前借助月光,但还是东西难辨。
  白烨发现白玉堂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着直走或者拐弯,跟他们来的时候分好不差的选路,不明白他是怎么记住路的。
  正走着,白玉堂突然停下脚步,有些困惑地看着前方黑暗的转弯角。
  白烨也是愣了愣,皱眉似乎想到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的惊讶。
  这时,就听到“呼哧呼哧”的喘息声传来,似乎是什么大型的动物正从巷子后边走来。
  不一会儿,黑暗的小巷尽头,出现了两点幽亮的绿色……按照身高,白玉堂错觉是有一只熊走了过来。
  那绿色的双眼出现没多久,后边又出现了两只……
  随着那东西一点点往前,白玉堂终于从外型上认出了两只巨大的动物——是狗!
  黑色的狗,这种巨大的体型和身高,都不用做他想,绝对是成年的大丹狗。
  那两只大丹狗大得惊人,慢悠悠往前走着,看到白玉堂和白烨也没在意,从两人身边擦身而过。
  白玉堂正回头看那两只走向前方的大狗,就听到不远处的巷子里,传来有规律的“咔哒咔哒”声,似乎是女人高跟鞋。
  白烨继续往前走,白玉堂也跟着他走……
  走到巷子口的时候,脚步声越发清晰。
  白玉堂抬头……一个女人从巷子里走了出来,从他们身边走过。
  白玉堂皱眉看着那个突然出现的女人……一身黑色的半长裙,类似旗袍一样十分贴身的剪裁。女人身材很好,高瘦,年纪有三十多岁了吧。黑色的连衣裙,黑色的高跟鞋,黑色的头发盘着,手里一把黑色的伞,脸上差不多一点妆都没画,长得很漂亮,带着一股难以形容的,沧桑的感觉。全身上下唯一的装饰,是盘发用的一只簪子,一只黑色的蛾子。这发簪样子十分诡异,黑暗中,黑色蛾子的轮廓有些妖异,蛾子的翅膀上有两点红色的,类似眼球形状的斑纹,特别刺目。
  白玉堂莫名觉得这个女人有些眼熟,停下脚步看着她,但是她已经从白烨和他身边走过,走向前方。
  “走了。”白烨的话,提醒白玉堂回过神。
  白玉堂跟着白烨继续走,那个女人已经和那两条狗一起转出巷子,不见了。
  “你认识她?”白玉堂问白烨。
  白烨看了看白玉堂,“为什么觉得我认识她?”
  “怎么说大半夜的出现在这里也有点可疑吧?你连看都没看一眼,比盯着看还奇怪。”白玉堂说着,皱眉,“而且我好像在哪儿见过她。”
  白烨继续往前走,边问了一个看似毫不相关的问题,“你知不知道,大丹狗的寿命非常短。”
  白玉堂点头,“嗯,因为体型巨大而且性格凶猛急躁,基本都活不过十年。”
  白烨点了点头,“相比起来,人的寿命是不是太长了?”
  “有些人可能还觉得短。”白玉堂和白烨并排走,问,“她是个危险人物么?”
  “说到危险,什么样的人最危险?”白烨突然问白玉堂。
  “嗯……不怕死的?”白玉堂反问。
  白烨摇了摇头,笑了笑,“是不会死的那种。”
  白玉堂微微地愣了愣,“不会死……”
  “不死蝶。”白烨淡淡道,“可怕的女人。”
  白玉堂皱眉,“尤金在等的就是她么?”
  “可能吧。”白烨无所谓地说,“她和赵爵关系不错,有什么事情需要她帮忙可以去找她。”
  “她能帮什么忙?”白玉堂好奇。
  “跟死亡有关系的事情她多少能帮上点忙的。”白烨道,“既然出现在S市,估计不用多久就会去找赵爵聊天了。”
  白玉堂点了点头,和白烨一起走出巷子,上车回警局。
  ……
  而此时,SCI办公室里,公孙已经给赵爵处理好了伤口,拿着带血的纱布回到法医室,却见张禹还在法医室的解剖台旁边站着,正翻看一个文件夹。
  公孙皱眉,“警局的东西不可以随便翻阅。”
  张禹抬起头,也不知道听到了没有,指了指文件夹里夹着的一张画,问,“这个……谁画的?”
  公孙看了一眼,倒是有些惊讶,正是之前自己画的那张死神的图。
  “我……”公孙指了指自己,话没说完,张禹颇为紧张地问,“你亲眼看到过么?”
  公孙点了点头。
  张禹皱眉追问,“多久之前的事情?”
  “十年前。”公孙回答。
  “十年……”张禹自言自语。
  “你也见过么?”
  这时,门口传来声音。
  两人回头,就见展昭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罐巧克力。
  “呃……”张禹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点头。
  公孙惊讶,“你也见过?什么时候?”
  “我见过它不止一次。”张禹双眉紧皱,“最近的一次,是今年年头!”
  公孙和展昭对视了一眼——线索送上门来了!活的!


第9章 09 枯蛹
  来警局帮忙做顾问的张禹,偶然看到了公孙放在解剖台上的,十年前出现在案发现场的“死神”的画像,结果却提供了一条惊人的线索——张禹见过这位“死神”不止一次,而且最近的一次,竟然就在今年的年头。
  展昭和公孙将张禹又“拽”回了SCI的办公室,让他详细讲清楚。
  正巧,白玉堂和白烨也回来了。
  进到SCI办公室,就见张禹捧着那张画像皱着眉头再确认了一次,最后点头,“没错,就是他!”
  白玉堂也惊讶,“你见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