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突然想起来,“蛙跳之前试图去学校杀王正宇,会不会也是因为类似的理由?”
  白玉堂就把那张车东明的照片发给了蒋平,让他问问王正宇见过这个人没有。
  王正宇看了照片想了半天,说是眼熟想不起来,蒋平就提醒他是不是看过照片之类……
  果然,一提醒他就想起来了,“说是申彬的手机桌面。”
  “申彬如果要隐瞒他跟车东明的关系,为什么还要用跟车东明的合照做桌面呢?这样很容易被人看到……”白玉堂觉得,作为一个心思缜密的连环杀手,没理由留下这么明显的破绽。
  “呐。”赵爵含笑一伸手,搭着白玉堂的肩膀说,“这种就真的是病了!”
  展昭伸手掐住赵爵搁在白玉堂肩膀上的手,赵爵疼的直甩手。
  白玉堂不理会在自己肩膀上互相攻击的两只手,转头问管怡,“你知道车东明葬在哪儿么?”
  “公墓。”管怡回答了等于没回答,但车东明的后事肯定是丁英负责处理的,只要查一下丁英有没有购买过公墓就知道了。
  白玉堂让蒋平调查一下。
  很快,蒋平传过来了一个地址过来。
  正这时,门口传来脚步声,郝灵急匆匆跑过来了,“要命了!”
  众人都抬头看她。
  白玉堂还以为那几个“僵尸”出现其他症状了。
  可郝灵跑进来先检查周浩的情况,他身后还跟进来了一群一声,周浩的主治医生一张脸铁青。
  白玉堂的电话也响了,是马欣打来的……原来刚才公孙带着几袋子那些僵尸吐出来的胃溶液和拿袋差点给周浩挂上的盐水回去检验。
  马欣发现周浩的盐水中含有大量的钠,这玩意儿要是注射进体内,周浩作为一个刚做过心脏病手术的人,那是非死不可啊。
  刚才公孙给郝灵打了电话,让她查看监控,郝灵和周浩的主治医生一查,果然发现有个人在护士换药的空档,往周浩要挂的拿包盐水里,注射了一针管不明液体。
  从他行动的时机和速度,可以推测出他已经观察了很久,掌握了护士取药时的习惯,算准了时间并且知道周浩用的是哪些药……
  郝灵给白玉堂和展昭看监控,监控视频里的人穿着见工作服,看着像是医院的保安,脸全程都没拍到。
  刚才负责安保的部门已经都查过了,这个时间段并没有保安经过这里,这人可能是假扮的。而且换药正好是在医院发生僵尸袭击案之后,医院出入的人很多,兵荒马乱的,如果是假扮的安保,可能已经乘乱逃走了。
  周浩的主治医生知道有人想谋杀自己的病人并且差点得手,气得血压都高了。
  最内疚的就是那护士,一不小心差点成了帮凶。
  周浩心还挺大,拉着护士小姐姐的手正安慰她。
  白玉堂瞅着这个没心没肺的二货“七代”,很难想象出另一个危险“七代”车东明是个怎样的存在……同是七代差异这么大的么?这样还算是最稳定的实验品?那不稳定的是什么样?
  一天连续两次病人差点被害事件,整个医院高度紧张,展昭和白玉堂走出病房的时候,就听到经过的医护们正小声议论。
  “以前从来没出过这种事诶。”
  “网传SCI到哪儿哪儿出事。”
  “还有徐列啊!他好像不是第一次被僵尸袭击了!”
  “徐列不是白氏的么!听说白氏也很邪门!”
  展昭和白玉堂无奈地对视了一眼——感觉风评被害!
  赵爵略鄙视地看着两人——灾星附体!
  一旁跟出来的管怡大大咧咧还说,“教授,你跟白烨还是这么招灾惹祸!”
  展昭和白玉堂都挑眉看赵爵。
  赵爵一撇嘴,问白玉堂那个公墓地址。
  白玉堂点开蒋平发来的地址定位……点开地图发现路线有些熟悉。
  “离刚才那个垃圾回收站很近啊。”展昭在地图上还找到了那条废弃铁路和隧道。
  “这个公墓就在我们开车时看到的那座山上……”
  “就那座盘山路和绿化带构图跟石棺上刻的花纹一样那座山?”展昭突然语调都高了几分。
  “原来如此。”赵爵也意义不明地笑了一声。
  两人盯着地图眼睛贼那么亮。
  “什么意思?”白玉堂问。
  “动机!”展昭和赵爵异口同声。
  管怡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却似乎也懂了,一拍手,“献祭?”
  展昭和赵爵都点头,“仪式感!”
  白玉堂无语地看着三个心理学傻瓜,“说中文。”


第188章 35 失踪
  白玉堂开车载着展昭和赵爵加上个管怡一起回SCI,
  三个心理学博士一路热聊,从献祭到仪式感,总之巴拉巴拉一路, 白队长一句没听进去,麻了。
  总算是回到了SCI, 时间也差不多是凌晨了,众人都回去睡了。
  展昭和赵爵精神振奋, 提出要去公墓看一下车东明的坟,结果被公孙训了一顿。
  “深更半夜的去什么公墓?回去睡觉!”
  众人各回各家, 一切明早再说。
  白玉堂先开车送管怡和赵爵回去, 之后载着公孙展昭一起回家。
  白大哥别墅里还挺热闹,陈宓徐列苏飞飞全都在客厅打地铺, 双胞胎照例熬夜打游戏。白锦堂可算等到公孙回来了,一脸不满地看白玉堂——用不用工作那么晚?
  白玉堂也困, 先去洗澡了。
  展昭听到徐列他们商量开完庆功宴去旅行什么的,就问双胞胎,“你们要开庆功宴?”
  双胞胎点头,“电影杀青了都是要一起吃个饭的呀。”
  “什么时候?”
  “明天啊。”
  “在哪儿开?”展昭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兴趣的样子。
  “在白氏的酒店啊, 开庆功宴,然后要签个约。”双胞胎指了指苏飞飞。
  苏飞飞这会儿已经恢复了苏飞飞的人格,双手托着下巴摆花朵表情,笑眯眯表示从此就是白氏的员工啦!
  展昭摸了摸下巴, 问双胞胎, “明天会有很多人么?”
  “那可定不少啊, 电影是大制作, 工作人员都会去,有很多媒体啊, 还有签约仪式要搞个新闻发布会什么的……最近阿列和飞飞都风头趸,正好宣传下电影。”双胞胎略警惕地瞧着展昭,像是问——你想干嘛?
  展昭一摆手,先不搭理双胞胎,问打正斗地主的徐列和苏飞飞他们,“你们谁听过‘车东明’这个名字么?”
  众人都摇摇头,表示没听过。
  “那申彬这个名字呢?”
  众人接着摇头。
  “丁英这个名字呢?”
  众人依然摇头,苏飞飞却突然举手。
  展昭问她,“你找丁英看过抑郁症么?”
  苏飞飞却摇头,“没,现在想想,我好像听过申彬这个名字。”
  “在哪儿听过?”展昭问。
  苏飞飞抱着胳膊歪着头,表示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
  “会不会是申燕家的亲戚?”小白驰突然问。
  展昭想了想,点了点头,却也没再多说什么。
  白玉堂洗完澡出来,催促众人赶紧睡觉了……
  ……
  与此同时,赵爵的别墅里。
  赵爵坐在床上,眼前铺了一堆文件,都是侯颖琪之前给他的,有关申家失踪案的调查资料。
  还有一堆七代的研究报告。
  正看着一堆实验数据,赵爵的手机就响了一下,有人发了条信息给他,带着一份附件。
  赵爵点开附件,是一份实验数据。
  看完之后,赵爵拿着资料敲了敲下巴,“啧啧”两声,自言自语地来了句,“我就说么……怎么可能有另一个完成品。”
  抱着胳膊坐在床上想了一会儿,赵爵微微一笑,翻身下床,走到桌边撕了一张便签,拿起笔写了几个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