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1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你们再这样我通关失败你们要赔偿损失的!”张勇还吓唬上他俩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通关?
  展昭摸出手机发了条信息,叫蒋平和白驰来看一眼。
  两个小宅男带着其他SCI成员都到监控室去围观了。
  白玉堂伸手敲了敲桌面,问张勇,“你知道这里是哪里么?”
  张勇毕竟是有多次“进宫”的经验者,警局各个部门分工不同他自然是知道的,像他以前小偷小摸最多民警“招待”他,这回可是SCI。
  张勇叹了口气,嘴里“啧”了一声,说,“我们又不知道,场地是租的,我们就是通关而已啊,董氏自己让我们去的,还说做宣传。”
  展昭和白玉堂听了个一头雾水,门口SCI全员都歪着头哈士奇状,“啥玩意儿?”
  “你们今天到底去董氏干什么?”白玉堂让张勇说清楚。
  张勇只好叹了口气,说,“我们打游戏做任务啊,今天场地是董氏,怪兽数量是十六只,我们正刷副本呢,结果就被你们揍了,也太过分了吧!”
  展昭和白玉堂盯着一脸委屈的张勇看着,都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好了,以及——刷副本是什么意思?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那意思——这小子是真的搞不清楚状况,还是在演戏?
  展昭摇了摇头——他要真有那么好演技也不至于小偷小摸被抓那么多回。
  白玉堂叹了口气,打开文件夹,抽出几张照片,就是那几个董氏高管尸体的照片,放到张勇面前,“这四个是你们杀的怪兽么?”
  张勇盯着照片一脸的茫然,“哈?”
  他有些嫌弃地指着照片,“白队长……你别蒙我成不?这是四个死人啊,我们是杀怪打游戏……”
  白玉堂又将那张死在暗室里的袭击者尸体的照片放在了张勇面前,问,“认识他么?”
  张勇仔细看了看,一脸惊讶,“这是老六啊……怎么回事?”
  “你们几个人?”白玉堂问。
  “我们总共四个人啊……”张勇此时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他皱着眉摇头,“怎么回事?我们不是进去打游戏的么,怎么会这样……”
  白玉堂问他具体这个游戏是怎么打的,谁让他们去的,谁告诉他们给董氏做宣传的,原原本本说清楚。
  张勇抓耳挠腮的,解释说,“我们之前在网吧打游戏的时候,有个人自称董氏的营销,问我们四个想不想赚快钱,他们组织了一个打游戏的比赛,是给新开发的vr游戏做测试的,场地在董氏顶层。参赛者四人组队,媒人能拿到五千订金,闯关成功之后还能一人拿到一万五。我们觉得还挺合算的,就答应了。刚才我们到广场上一辆房车里集合,换上装备之后,从董氏地下车库坐电梯上顶楼。然后有两个工作人员帮我们调整了装备之后,就让我们开始行动了,他们还把灯都关了,我们的眼镜还是夜视的呢,还挺酷……”
  “你们是怎么杀怪物的?”白玉堂问。
  “我们……按照vr里面给我们制定的路线前进,通常那种怪物是突然出现,对着开一枪就好了。然后武器装备都是要去找的,会有提示哪里有武器……”
  “老六为什么单独行动?”白玉堂继续问。
  “老六比我们先上楼的,分工不一样,我们都是按照游戏里的安排……”张勇大概渐渐回过味来了,“我们被骗了么?我们不是在打游戏……他们骗我们去杀人啦?”
  白玉堂不会心理学,都能看出张勇的脸部差不多已经开始扭曲了,这个趋势……
  展昭也对外面招了招手。
  马汉和赵虎都跑了进去,按住了歇斯底里开始发狂的张勇。
  外面,目睹了全过程的众人也都皱眉。
  白驰和夏天小声讨论。
  “好惨啊。”
  “莫名其妙成了杀人犯。”
  ……
  公孙皱眉问蒋平,“这都能被骗?真枪假枪难道分不出来么?”
  蒋平也无奈,“现在的vr身临其境的游戏就讲究真实感,而且他们全身装备还戴着手套,再加上音效之类的气氛烘托,游戏体验追求的就是真实,当然真假分不清了。”
  “所以是有人要借机铲除董氏高层,然后利用了这四个小混混?”马欣小声问,“那王美云那一出又是怎么回事啊?”
  审讯室里,赵虎和马汉好不容易控制住了发疯的张勇。
  展昭和白玉堂暂时也没法问话了,只能等他冷静下来。
  两人出了审讯室。
  白天问展昭——怎么看?
  展昭想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第139章 35 怪兽与怪兽
  展昭的笑声, 引来了SCI全员的注意,大家都看着他。
  等他笑完了,公孙就问他, “怎么了?”
  展昭突然问,“那天看到张海报, 哥斯拉大战金刚什么的。”
  众人都疑惑地看着展昭,不明白有什么联系。
  公孙瞧了瞧白玉堂——你对象没什么问题吧?怎么天上一脚地上一脚啊?
  白玉堂倒是挺淡定的, 反正对于展昭来说,思维这种东西, 多跳跃都不算跳跃, 他就问展昭,“跟案子有什么关联么?”
  “正确的方式不是人打败怪兽, 而是让怪兽打败怪兽。”展昭自言自语地说了一遍。
  其他人都看着展昭,似乎不是太懂。
  白玉堂则是伸手摸了摸下巴, 似乎是考虑了一下这个事情,最后,他望向展昭,“所以……这才是安娜真正的目的?”
  展昭微微一笑。
  “咳咳。”
  一旁, 公孙咳嗽了一声,打断两人——你俩,这边没有心电感应,用人话说清楚!
  “是谁真正害死董元的?”展昭问, “是王美云么?”
  众人想了想, “不完全是吧。”
  “直接杀死董元的是孙西, 但药剂师那一支已经全部伏法了。另一支有责任害死董元的, 表面上虽然是王美云,但究其本质, 应该是钱裕,是之前那个案子逃脱法网的一帮人。”
  “安娜之前身边发生的案子,都是怎样的剧情?”展昭接着问。
  众人想了想,“总结一下的话,“自食其果型?”
  “欺负安娜闺蜜的三个同学被以她们惯用欺负人的手法冻死、弄伤安娜宠物狗的保姆被同样的农用器械肢解、想要让安娜消失的前夫,以他曾经设想过对付安娜的方法,被杀手给干掉了……”展昭说,“这种手段可归结为,以牙还牙,双倍奉还。”
  众人都点头——的确如此。
  “那么杀害安娜丈夫,让她的儿子失去父亲的王美云,以及其幕后的钱裕这些人呢?”展昭问。
  众人都微微皱了皱眉,“这个么……”
  “董元真正的死因,是因为那个叫新世界的游戏是不是?”展昭问。
  众人都跟着展昭的思路想了想。
  “所以按照之前的那个‘规律’来说,王美云他们也会因为这个游戏而死,并且还会死的很惨?”
  SCI众人细细地品了品展昭的这番话,有一种想法呼之欲出……难不成……
  “用怪兽打败怪兽……”公孙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法,说出来跟展昭验证了一下,“所以安娜是让身边的怪兽,来收拾害死董元的怪兽?”
  展昭微笑了笑,点头。
  白玉堂也皱眉,“那这次袭击事件,是哪只怪兽搞的?”
  展昭一耸肩,“这个我也不清楚,得去问问安娜,以及……”
  众人都看展昭。
  “安娜的这只怪兽,好似并不怎么好控制……所以伦纳德才会让尤金照顾她,而且要住在‘怪兽屋’里。”展昭摸了摸下巴,“可能,安娜也正好想趁此机会,除掉身边的怪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