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本来挺顺利的, 四人看了电影,陪俩孩子去买了文具和书, 还吃了冰激凌,就准备回家了。
  坏就坏在,出商场前,路过了一个夹娃娃机。
  小易收集了一堆娃娃,这台机器里有个他之前没收过的,就说要夹。
  结果俩小孩儿夹了四次也没夹住,小易就说算了,明天让他爸来夹。
  赵爵头一歪“啧”了一声,表示很简单的事情么,怎么好轻言放弃!
  白烨就在一旁扶额,预感到事情要糟糕。
  赵爵撸了撸袖子,准备给俩孩子露一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两个小时之后,白烨双手插兜靠着扶手,俩小孩儿都站累了,坐在栏杆旁边靠着白烨说想回家写作业。
  赵爵还在跟夹娃娃机奋战。最后洛天和秦欧都来接孩子了,两人还很困惑地看着赵爵。
  最后,赵爵换了一堆娃娃机,直到天黑他也没夹到一个娃娃,被白烨拽着脖领子拖回了家。
  从此赵爵就跟夹娃娃机结下了梁子,而且说来也奇怪……赵爵好似跟这机器八字不合。
  第二天,秦欧帮儿子来夹那个娃娃,赵爵也跟着去了。
  秦欧是夹娃娃的高手,基本小易看中什么,三次以内肯定能帮他夹到。可秦欧教了赵爵半天,赵爵就是夹不住……要说,夹娃娃很厉害的人不多见,但不厉害成这样的也是少见。哪怕算算概率,蒙也能蒙到一次吧,赵爵偏偏就是夹不住。
  大概谁都不会想到,赵爵的最大克星,竟然是夹娃娃机。
  安保小哥见赵爵问,就解释道,“这个小子好似是破解了夹娃娃机的程序,反正每次出现,半小时内就会把娃娃机清空,然后留下一张‘S’的卡片,之后机器就报废了,谁都能夹到娃娃,修都修不好。”
  “那现在机器也是那个百夹百中的状态?”赵爵就想下楼去抓娃娃。
  结果被展昭和白玉堂一人一边拽着胳膊拽进电梯,“火锅店半小时后要重新排队的!”
  赵爵挣扎,“我就想体验一下夹住了是什么感觉!”
  白烨摇着头跟进电梯,按下关门键。
  ……
  电梯到了二十楼,众人跟着服务员进店吃饭。
  火锅店大概是这个星球上最有烟火气的地方,这家店很大,占了整整一层,每张桌子都用屏风隔开,说看不到旁边桌吧,也能看到一些,听不到吧,也能听到些……能感觉到热闹却又不清晰,总之氛围拉满。
  展昭和赵爵坐下,拿着手机扫码点菜。
  白玉堂仔细检查餐具的卫生状况,白烨则是抬头到处看,似乎有些好奇。
  “烨叔你有什么忌口的么?”展昭点了一堆菜,把手机给白玉堂,边问白烨。
  白烨摇摇头——都行。
  白玉堂倒是挺庆幸这家火锅店的菜品很正常,没有什么涮芒果草莓之类的。
  汤底还是点了个鸳鸯锅,白玉堂和展昭点完了菜,就负责去帮两人拿蘸碟,赵爵一堆要求,要什么酱什么料,最后展昭拽着他一起去了。
  白玉堂问白烨要什么,白烨依然摇摇头——都行。
  白玉堂就决定按照自己的口味给他拿。
  展昭和赵爵拿着碗一起舀蘸料,边回头看。
  展昭见白烨坐在那儿四外打量,有些好奇地问赵爵,“烨叔是喜欢这里还是不喜欢这里?”
  赵爵一撇嘴,“他又没吃过,问他当然不懂。”
  从他俩身边走过的白玉堂就站住了,回头,和展昭异口同声,“没吃过?”
  赵爵皱眉瞧他俩,“干嘛?”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不相信,“为什么会有人没吃过火锅?”
  赵爵乐了,“没吃过火锅有什么稀奇?他才做正常人几天?”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都同时把手里的碗塞给赵爵,让他带回去,边拿了新碗给白烨拿不动口味的蘸料。
  赵爵撇撇嘴,拿着三个碗先回去了。
  白烨拿起桌上的筷子拆开包装,就看到身边有个人走过去……他只余光瞥到了双鞋子,有些眼熟。
  抬起头,赵爵回来了,放下碗碟,把最辣那份给白烨。
  白烨看了看他,把那个碗放到他跟前,还把展昭和白玉堂的碗对调了一下。
  赵爵疑惑地看了看白烨。
  这时,展昭和白玉堂回来了,锅也开了,服务员推着餐车过来。
  白玉堂和展昭把三个不同的蘸料碗放白烨跟前,让他试试味道。
  赵爵“哼”了一声,拿着筷子夹肉涮锅。
  展昭和白玉堂光顾着看白烨吃了,见白烨似乎吃的挺开心,就也笑眯眯自己涮了一筷子蘸蘸料塞嘴里,结果展昭咂咂嘴——怎么没味道?
  白玉堂被辣的脸都皱了,拿着杯子喝水。
  两人都发现蘸料碗放反了,伸手交换回来,边同时瞪赵爵。
  爵爷一脸无辜,指着白烨——他换的!
  展昭和白玉堂都摇头——你竟然冤枉烨叔!才不信你!
  赵爵那个气,狠狠瞪白烨。
  白烨笑着拿勺子涮菜,展昭和白玉堂都抢着帮他拿勺子,赵爵在下面抬脚踢白烨,结果好几脚踢的都是白玉堂。
  这边正吃着,就收到了公孙的短信。
  原来刚才公孙和白大哥回到SCI,发现办公室里都没人了,就问他俩去哪儿了,吃饭没。
  展昭发了个火锅店的地址给他俩,问他俩要不要一起……
  没一会儿,公孙就拉着白锦堂来了。
  添了两副碗筷,公孙说要吃猪脑。
  白大哥出现在火锅店也很少见,坐下问白烨要不要喝酒,一会儿他让双胞胎来代驾。
  展昭和赵爵就举手要喝啤酒。
  白玉堂一看酒水单子才发现,这家店虽然涮锅不黑暗,但是啤酒很黑暗,什么南瓜味榴莲味……榴莲味啤酒这喝完嘴里不得下水道味儿?
  白大哥脱了西装,穿着马甲卷衬衫袖子,公孙拿着盘子跟他分烫好的猪脑吃。
  白玉堂和展昭给白烨和赵爵涮吃的,赵爵打开平衡车包装看说明书,说一会儿要踩着回去……
  六人拿着超大号的啤酒杯干杯,一顿饭从七点半吃到了九点多。
  出商场的时候,正遇上电影散场,人比刚才去的时候还多。
  小丁车子停在楼下,跑去买奶茶喝了,接到白锦堂电话急急忙忙跑出来。
  赵爵和展昭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吵着要去警局对面的甜品店打包甜品。
  就来了一辆车,白锦堂问小丁大丁呢?
  小丁瞪了自家只知道玩的老板一眼——下午出了那么大乱子,在善后啊!
  白锦堂指了指展昭他们,那意思——乱子是他们搞的啊。
  一辆车那么多人坐不下,白玉堂和白烨说步行回去,顺便去甜品店帮那两只醉猫打包黑暗系甜品。
  小丁就开车把剩下的四个人都先送回去了。
  白玉堂和白烨一起不紧不慢往回走,不远处高楼上的显示屏正在播放下午的新闻。
  林天虽然不是什么顶流,但也是个很有名的演员了,要说他出个丑闻什么的,大众倒是也还能接受。一下子竟然爆出是个二十年前的连环杀人狂,这个跨度实在太大了,一下子有些让人难以接受,路上不少人都在谈论这个事儿。
  除了放新闻的视屏,其他的大屏幕上都是广告,高楼上还有灯光秀。
  白烨忽然指着远处一座高楼,让白玉堂看。
  白玉堂望过去,就见S市地标的高楼上,出现了灯光秀,“magic”几个字,还出现了一个巫师头的标志,就跟刚才托尼放到桌上的硬币差不多。
  “细节上,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样?”白玉堂问。
  白烨点点头,“之前那个硬币,巫师的斗篷,遮住脸的部分是三道褶皱,这个是两道。”
  白玉堂也发现了,“而且脸型似乎也有一点变化,这个线条更硬朗一些。”
  Logo标志的灯光闪过之后,就出现了广告。
  白玉堂皱眉看着广告内容,“机器人大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