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一愣,白玉堂也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赵爵,“这么年轻?”
  赵爵凑上前,扒着展昭的后座,笑眯眯,“所谓三岁看到老,他从小就是神经病!”
  展昭皱眉,“什么意思?”
  “你知道他的左手是怎么断掉的么?”赵爵问。
  展昭摇摇头,心说我知道还问你干嘛?
  “嗯,大概十来岁的时候吧,他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完美,就是左手长得不好看,所以他自己从植物里提炼了麻醉剂,然后自己动手把自己的左手小臂以下卸掉,做了一只自认为更加完美的义肢装上了。”赵爵对着眼露震惊的展昭和白玉堂“啧啧”两声摇了摇头,“他除了神经病之外其他样样都是天才,简直是个bug!你俩如果是上帝心情很好的时候创造的,那么他肯定是在上帝心情极度不好的时候造出来毁灭世界的。”
  白玉堂有些不解,“bug是什么?”
  赵爵眨了眨眼,瞧白玉堂,“年轻人不是都这么说么?”
  白玉堂更困惑。
  赵爵摇着头看着白玉堂,“你的生活是有多脱离时代?”
  白玉堂无语,继续开车。
  赵爵追着问他,“你有微信么?”
  白玉堂摇头。
  “微博?”
  白玉堂继续摇头。
  “社交网络都不玩么?”
  白玉堂依然摇头。
  “游戏账号什么的呢?”
  白玉堂朝着后视镜翻了个白眼,还是个很帅的白眼。
  赵爵张大了嘴,看展昭。
  展昭一耸肩。
  赵爵歪着头,“qq号总有个吧?”
  白玉堂没说话,展昭在一旁帮着他摇头,告诉赵爵,“他连邮箱都是我帮他申请的,而且从来不用,唯一联系方式就是打电话。另外,打骚扰电话和发垃圾短信有风险,他可能会当真。”
  赵爵好奇,“怎么当真?”
  “那天有个骗子发短信告诉他有他的包裹,叫他去拿……结果他真的去了。”展昭一脸同情地说,“那骗子和骗子的团伙还有团伙的团伙现在都在蹲大牢里养伤。他每个月都拉一张骚扰电话的单子给蒋平让他挨个儿查……于是终于上了骗子们的黑名单。”
  赵爵睁大了眼睛瞧着白玉堂,“你这个性格究竟是遗传谁哒?”
  白玉堂瞟了他一眼,“继续说那个格兰。”
  赵爵托着下巴,“小G很久没出现了,找到他就能找到基地。”
  “小G……”展昭看赵爵,“不过现在看来线索断了吧?”
  “妥妥儿的断了!不过么凡事无绝对,雁过留声……被发现了再躲就比较麻烦了。”赵爵十分得意地笑了笑,边噼里啪啦按手机。
  “这么大来头为什么开一个小小的禅室?”白玉堂不解,“还治好了刘金的病。”
  “我也觉得跟你资料上描述的那个G感觉不太一样啊。”展昭也道,“看你的资料时,我一直想象G是一只迅猛龙。”
  白玉堂和赵爵都愣了——迅猛龙?
  “简单粗暴有效率。”展昭一挑眉,“天性凶残。”
  赵爵被“迅猛龙”的逗乐了,在后座直滚,“哈哈!”
  笑了一会儿,赵爵坐好了,伸手,轻轻戳了戳展昭的肩膀。
  展昭瞟了他一眼。
  赵爵坏笑,“小心被他干掉哦,你们两个……”
  展昭微微笑,“你都没把我们干掉,还怕他么?”
  “呀~”赵爵手指头戳着展昭的肩膀,“嘴好甜!”
  展昭将他的手指拍开,“你都试了多少次了,跟你说没用的。”
  赵爵笑眯眯收回手指,又戳了白玉堂一下。
  白玉堂看了看后视镜,同时注意到天空中一闪一闪的,看来又要下大雨了。
  车子正好经过植物园的后门,展昭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提醒自己,回家别忘了问一问公孙,当年案子的详情。
  正走神,就听赵爵开口,似乎是闲聊,“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白氏血统对催眠和暗示免疫?”
  展昭架起腿,这的确是他经常思考的问题,“事实上只有两个人是真正的彻底免疫,目前为止只有小白和白烨。白伯父我没试过,但是白驰和大哥都不免疫。”
  说着,展昭总结,抛出他一贯的理论,“因为接近野兽的血统么?”
  白玉堂无奈,他就在旁边好不好……
  赵爵轻轻晃了晃手指,“与其说接近动物,不如说接近植物,你觉得呢?”
  “植物?”展昭倒是头一回听说这种理论,指关节轻轻敲着下巴,想着心思。
  “其实这个世界上最残忍或者说最凶残的并不是动物,血肉之躯的破坏力是有限的,真正凶猛的是植物。”赵爵道,“隐藏起自己的目的,先从根系开始布局,然后花费大量的时间,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赵爵伸手掏出手机,给展昭看自己的手机背景图片。
  展昭接过来,就见是两棵纠缠在一起的树的图片,一棵粗壮,但是已经枯死,而那颗枯木的周身环绕着一种绿色的藤蔓,郁郁葱葱透着一股生命力。不知道是不是拍照角度的问题还是光线的原因,展昭觉得那株藤蔓好像是八爪鱼一样,死死地包裹着那棵死树,细细的藤条利爪一样嵌入枯树的躯干。正如赵爵所说的——凶残!展昭有生以来头一次,对植物给出了这样一种评价。
  展昭皱眉,看赵爵。
  赵爵很兴奋地说,“只要天性凶残,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都一定会出来狩猎……如果很长时间没有动静,绝对不是更改了本性,而是在布局。”
  展昭微微一挑眉,“你是说,G一直销声匿迹是在布局,这次是意外打破了计划,暴露了行踪?”
  “突发状况么?”,白玉堂问,“为什么冒险告诉宋天杰风车的方法,来治疗刘金?”
  “聪明人干傻事通常只因为一个理由。”赵爵问展昭,“你觉得呢?”
  展昭想了想,“兴趣?”
  赵爵笑了,“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十分有趣的事情,所以忍不住。”
  “是指刘金的案子?”展昭问。
  赵爵摆了摆手,“管他刘金刘银呢,只要跟着这个案子查下去,应该能找到他。”
  “你找到G之后,准备怎么做?”展昭好奇。
  赵爵眨眨眼,反问,“你如果抓住了迅猛龙要怎么样?”
  展昭困惑。
  赵爵拍他头,“当然弄死它以绝后患啊,难道还养起来?”
  说着,赵爵提醒展昭,“给你爹发个短信,就说找到G了。”
  展昭照做,短信刚刚发过去,就接到了展启天打来的电话,只告诉展昭——带赵爵到SCI,在那里碰头!
  相比起展昭他们这边车子里气氛比较轻松,白烨他们那辆车的气氛就有些诡异。
  赵虎和马汉坐在后座,白烨开着车,车内寂静无声。
  赵虎观察着白烨开车时候的习惯动作,就觉得越发诡异了——白烨的一举手一投足,都和白玉堂保持着惊人的一致性,更奇怪的是长得还那么像。要不是白烨年长不少,而且两人气质不同,赵虎真该觉得自己见鬼了。
  赵虎瞧了瞧马汉,不出所料,闭目养神中。
  正在这时,马汉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马汉摸出手机,见是个不显示的号码,有些疑惑,接起来,“喂?”
  ……
  电话那头传来了短促的两声笑,一个久违的声音响起,“外套不错,女朋友挑的吧?”
  马汉一愣,猛地回头看车外。
  与此同时,旁边一阵跑车的马达轰鸣声。
  就见一辆黑色的高档跑车擦着白烨的车超了上来。
  车里只有一个人,对着马汉他们轻轻一摆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