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看!”
  这时,白驰伸手,指着树杈上的一只蝴蝶……就见那只蝴蝶的翅膀还在轻轻地晃动,似乎还活着,身上那片透明的贴片正在发着蓝色的闪光,而就在那枚闪光片的下边,插着一根黑色的……钉子。
  众人都一愣。
  白玉堂皱眉。
  赵虎马汉等人同一个动作就是“哗啦”一声转过脸,看四个不同的方向。
  公孙也皱眉,“那枚钉子,总不会是蝴蝶自己给自己钉上去的吧……”
  “也就是说。”白玉堂此时,望着两侧的墙壁,“这里还有人。”
  宅子的左右两侧各有一条通往二层的楼梯,十分的华丽,底层是没有房间的,二楼,两边各有三扇门,也就是说,有六个房间。
  就在众人兵分两路,准备往楼上去的时候,陈飞忽然自言自语,“找到了……真的找到了。”
  展昭不解地看着他,这时,他的目光被一样东西给吸引了。
  “玉堂。”展昭叫了一声。
  白玉堂回头看他。
  展昭突然伸手,指了指其中一扇敞开的大门。
  众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就见展昭指着的,是那两扇打开的大门中左边的一扇,靠着墙的大门的下边。
  就见透过门缝望过去,有两只脚……


第16章 16 狩猎者
  门后出现的那一双脚引起了众人的警惕,不过此时门几乎是贴着墙关着的,无论门后躲着的是谁,也太“扁”了吧?
  再配合上此时房子的环境,众人都觉得,没准躲在门后的不是人呢?
  马汉举着枪对着门,赵虎一闪,到了侧面,往门后一看,表情倒是意外,随后他收了枪,走过去将那扇门拉开……
  白驰将另一边的门也拉开。
  两边大门一关,众人再看门后,就都皱起了眉头——“诡异”两个字,同时浮现。
  在门后,并没有躲着什么人,而是钉着两个人……确切地说,是两具干尸,一扇门后一个。
  公孙上前检查了一下,回头说,“是真的尸体!”
  “风干了!”展昭也走上前去看,“为什么那么扁?”
  “的确是进过了处理!”公孙道,“不止风干还压扁了。”
  .
  那两具干尸看着已经很有些年代了!尸体表面皮肤呈现黑色,不知道是不是上了漆还是怎么处理过,感觉有一股平滑的光泽。
  公孙毕竟还是行家,他看了良久,皱眉,“像是古尸!”
  众人面面相觑——谁把两具古尸挂在了门后?
  “先别管死人,找找活人吧。”白玉堂提醒。
  众人都抬起头,望向楼上的几个房间。
  白玉堂他们兵分两路,一间一间房间找过去。
  可几扇房门都打开,没找到一个活人……而那些房间里,也跟外墙一样,挂满了照片,或者说是冥像画,那一幅一幅死气沉沉的面孔,看得人汗毛直竖。
  众人在这个诡异的大宅里寻了个遍,也没找到一个活人……那么蝴蝶是怎么被钉上去的呢?
  展昭拿着个手电筒,照着地面,边走,边跺几脚,最后,地板下传来了回响声。
  展昭一挑眉。
  洛天在那块地板上摸索了一下,最后抠起了一整块地板……下边是个地道。
  白玉堂皱眉,预感人可能已经跑了……果然,他们顺着地道找出去,就到了远处的一条公路附近。这里有一个废弃的下水道口,井盖开着,上来之后四外依然是很僻静,还杂草丛生。
  白玉堂看了看,发现身处一个废弃的工厂内部。
  马汉拿着电筒四外照,众人搜寻了一下,最后赵虎在路口找到了一个清晰的车胎印子。
  白玉堂皱眉,“跑了。”
  白玉堂打电话叫来了鉴识科的人……既然有人住过,多少有点蛛丝马迹。
  而展昭和赵爵则是对这所大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在观察。
  马欣和小夏天也带着工具箱杀到了,两人一看到古尸和满墙的蝴蝶,就两眼放光。
  而此时,引起展昭注意的,则是陈小飞的举动。
  他正仔细地看着那些冥像画,一幅一幅地看过去……最后,他在二楼的一间房间里,找到了一张画。
  展昭和白玉堂看到他站在墙前,驻足看着一幅肖像画。画上的是个中年的男子,年龄大概在四十五岁左右。
  看长相,众人都有一个感觉——画里的人,和陈小飞有些像。
  公孙看了一眼,就道,“遗传基因相当明显,亲戚?”
  众人都看陈小飞。
  陈小飞沉默了一会儿,道,“我爷爷。”
  “爷爷?”白驰惊讶。
  陈小飞点点头。
  公孙拿着那张他戴着的死神面具,道,“十年前你应该才十来岁,我看到的那个戴面具的不是你。”
  “那是我爸爸。”陈小飞一耸肩。
  展昭好奇,“你们家子承父业假扮死神啊?”
  “子承父业cosplay又不犯法!”陈小飞还嘴硬,“我们全家动漫迷不行啊?”
  展昭还认真拿着面具研究了一下,“有这么一部动漫么?”
  “这是做工不太好的黑武士!不是死神!”陈小飞一脸的打死不认。
  众人都望天。
  展昭瞧了瞧他,微微一笑,道,“你跟我们作对也没意思,不如咱们合作。”
  陈小飞眯着眼睛看展昭,似乎是在判断他可不可信。
  白玉堂看了看他,“你爸还在世?”
  陈小飞皱了皱眉,最后撇嘴,嘟囔了一句,“不在了。”
  “那你妈呢?”展昭问。
  陈小飞皱着眉头,“我妈普通家庭妇女,你们不要去骚扰她!”
  展昭点了点头,含笑问他,“怎么?你妈不准你玩cosplay?”
  陈小飞嘴角直抽,瞄着展昭。
  展昭拿着面具轻轻晃了晃,“要不然你跟我们合作,要不然叫家长,你挑吧。”
  陈小飞鼓着腮帮子憋了半天,最后泄气,“算你们狠……不过我有个条件!”
  白玉堂点点头,示意他说。
  陈小飞道,“你们要是能抓到那人,我要亲手崩了他。”
  白玉堂抬手对着他后脑勺拍了一记,拍得陈小飞一个趔趄“你当拍美剧啊!你个普通大学生哪儿来的枪!”
  陈小飞扁嘴。
  展昭微微一笑,“这样吧,确保他遭报应怎么样?”
  陈小飞瞧了瞧展昭,点头,“那也行。”
  留下鉴识科的人采集证据,众人先回到了指挥车里。
  陈小飞看了看众人,有些好奇地问,“你们怎么知道我会出现的?”
  白玉堂将张禹看到过他的事情,以及他们根据大量数据推测出他行动的方法大致讲了一下。
  “哦……那个殡葬师啊,这么说你们根本不知道你们在找的是什么人咯?”陈小飞摸着下巴,“那也算厉害,我找了这么多年都没追上那只蝴蝶,你们才调查几天,竟然找到了穴。”
  “你说什么穴?”展昭好奇,“那座城堡么?”
  “嗯!”陈小飞点头,“这种堡垒统称巢穴。”
  “要不然先从你的父辈说起?”白玉堂对当年公孙看到的那个死神,也就是陈小飞的爸爸有些好奇。
  陈小飞叹了口气,道,“刚才那张照片,是我爷爷的,我爷爷在我爸爸十六岁的时候被人谋杀了,当然,警察们都说那只是个意外,但是我爸爸知道不是的!在尸体火化之前,他彻底调查了我爷爷的尸体,然后找到了这个东西。”
  说着,陈小飞从衣服里拽出一根挂在脖子上的项链,挂坠是一个圆柱形的铜雕,似乎是可以打开。
  陈小飞将那个小铜柱打开,就见里边有一根黑色的针……亡灵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